說到京都,最主要的景點若以地理位置來分的話

洛中有御苑、錦市場及京都駅

洛東有平安神宮、哲學之道、清水寺、祇園

洛南有伏見稻荷大社

洛西有嵐山

洛北沒什麼興趣...

遠一點的話則有宇治的平等院和宮津的天橋立

其實這次卡內麻原本最想去的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

但查了一下交通,怎麼同樣是在京都府,從大阪過去單程要2個小時以上!電車票也好貴!face_sup.gif  

如果多一天就可以去,但請不了假只好割愛了...

接下來請欣賞清水寺的櫻花~
JAP_0589JAP_0597 JAP_0598

JAP_0606JAP_0610

JAP_0651 

不是我偷懶不寫文字說明,是攝影師取景的時候,卡內麻人也不在現場啊!XD

那時候卡內麻在下面這株櫻花後面的建築物裡...
JAP_0675

這裡是經營和服體驗的「岡本織物」

歐巴桑在等著"變身"啦~キャラクター_m (1)  

當決定要把主行程定位在「京都花見」時

既然是第四次造訪京都,應該要來點不一樣的fu,於是開始搜尋和服體驗的資訊

一開始屬意的是和服質感口碑較佳的「染匠」

但卡內麻犯了一個錯誤,以為一個月前預約綽綽有餘,卻完全忘了自己要去的星期六也是京都賞花人潮最多的一天

人家早就預約額滿啦!ふぅのだよぉ_m  

急急忙忙上第二志願「岡本織物」的網站,在所剩無幾的空檔中預約了本店1點的時段

所以當天中午非在11點就去吃中飯不可

在卡內麻著裝的時候,卡內拔就自己去清水寺外圍繞繞~

*+*+*+*+* 插播題外話的分隔線 *+*+*+*+*

5月底某天卡內拔給我看他手機裡的一張照片,問我「這是哪裡啊?我幹嘛拍這張...」

卡內麻印象中沒有去過,但憑藉推理能力認為是清水寺附近一帶

阿北︰「啊!我想起來了,走到這裡要轉彎就會到和服店」

原來是路痴阿北當時怕走不回岡本織物所做的"記號"(總不能叫他抬腿吧XDD)

我好久沒覺得自己的老公那麼可愛了...噗噗(タイトルなし)_m  

*+*+*+*+* 回到正題的分隔線 *+*+*+*+*

話說和服體驗的更衣過程其實是非常有趣的

但是卡內麻完全沒拍照,只好文字記錄留念︰

簡單來說前後大約要2個小時(人很多的時候)

1點報到,店員交給我一個大袋子放個人物品,然後要我自己去挑5樣東西--

着物(最外面那件)、襦袢(領子內裡)、帶、帶飾、提包

(這時那包袋子被放在某處,並沒有上鎖,四周全是不認識的外國客人,這點讓A型人有點不安...

負責接待的店員會說英文,如果不知道怎麼挑的話也可以請他們幫忙)

挑好之後就坐在一間房間裡的榻榻米上等候,大約1點半時輪到我上樓著裝了

只見2名店員以熟練的手法把脫到只剩內衣的客人罩裡衣,罩完包、包完綁、綁完再罩外衣,再綁帶、再繫上帶飾,像粽子般一層一層裹起來

中途還被問一下會不會綁太緊(^^;

有加購頭毛seto的人在綁帶之前會先被叫去做造型

把自己的衣服塞進一開始拿到的大袋子,重要物品換到手提包裡,就可以出門啦~

鏘~鏘鏘~~變裝完成 
JAP_0677 

說真的,自稱「桃花大酒家」的媽媽桑以來,這天大概是我最像媽媽桑的一天了deco~otomedojo~1168.gif  

時間有限,快步上路!目標朝祇園前進!

媽媽桑的背影~
JAP_0679 

「帶」的一面是黃色,一面是黑色,綁帶前店員會問我哪面朝外,我說要黃色

其實黑色那面上頭還有可愛的小兔子喔!

以下進入有點害羞的媽媽桑寫真集,已經好多年沒被拍這麼多照片了...ピンク_m (1).gif

JAP_0681

媽媽桑不像大X年輕貌美臉小脖子長,以她的條件穿什麼都好看

媽媽桑有三個重大自卑點要想辦法掩飾

所以行前先看了岡本的相片集,研究其他客人穿和服的效果

相中的就是身上這件,竟然沒被其他人挑走!感謝主!黄色系_m.gif  

JAP_0683

第一個自卑點是貧乳粗腰(我濃縮成一項是想減少點心理負擔)

和服毫無困難的解決了這個問題,簡直就是我們貧粗族的救星!(タイトルなし)_m (1).gif  

穿上和服時就足以令人雀躍XD

第二個自卑點是長年陪葉師父下海,原本已經是黑肉底了,又永無翻身之日

所以不能挑粉色系或是暗沈的顏色

明度高一點的色系比較不顯黑hand_goo.gif  

第三個自卑點是臉大外帶雙下巴

身上如果有較誇張的圖案可以有轉移視覺效果

心機很重的媽媽桑機關算盡,理論上結果應該OK

不過第三點在近拍或是攝影師仰角拍攝時還是原形畢露hdeco114.gif  

自己也有自知之明,請讀者們多包涵~hdeco072.gif  

 

搭公車從五条坂到祇園

第一站是著名的白川通

從𢁉橋上拍古色古香的老街是很多雜誌強力推薦的取景必訪之地

不過星期六人山人海的,卡到位就要偷笑了
JAP_0686 

祇園是京都自古以來的花街

並不是中文那樣的花街柳巷,而是有很多茶屋,料亭,席間會請藝伎或舞伎來獻藝助興

白川通一帶則已被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的保存地區

JAP_0697

媽媽桑那時終於知道卡ㄋㄟ聽到快門接兩下就想走掉的心情

笑到臉都僵了攝影師還嫌東嫌西的,而且還有一大堆人從旁邊經過⋯
JAP_0709

那天沒遇到真正的舞伎,有見到洋妞體驗和服
JAP_0716

(不忍卒睹的雙下巴只能用這種手段遮起來

媽媽桑漫步「花街柳巷」﹣﹣白川通兩旁種整排櫻花和柳樹
JAP_0733

蟻拉蝦依媽謝~(COS後面這家店的老闆娘XD)
JAP_0737 

下面這張肉包子讓我掙扎了一下,究竟該放不該放

後來想想5年後的我看到這張應該會覺得當年“年輕貌美”

於是還是放進遊記做個記念(羞)
JAP_0752

媽媽桑等紅綠燈,準備去看歌舞伎(誤)
JAP_0757 

真正的目標是來祇園辻利買伴手

櫻花霜淇淋是幫阿北拿的
JAP_0758

媽媽桑的點心則是「最中」,裡面是抹茶冰淇淋包紅豆餡
140405(1) 

轉進花見小路,再轉進小巷裡

竟然避開了人潮!見てね(^◇^)┛_m (7)  

剛才在四条通簡直是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

掛有紅燈籠的店就表示可以請藝伎或舞伎來做陪
JAP_0772

媽媽桑上班了(誤)
JAP_0781 

花見小路往南走到底就是日本最古老的禪寺「建仁寺」,櫻花開得相當氣派
JAP_0794

那天不知是辦法會還是怎的,沒有開放購票入內參觀

未能看到著名的「雙龍圖」有點遺憾,不過本來也就沒什麼時間慢慢欣賞

能在外面拍拍照就滿足了
JAP_0805

滿是櫻花瓣的小水溝
JAP_0828

媽媽桑挑的手提包讓我走到哪看起來都像要去上班還是拉業務之類的hiyo_shock2.gif  
JAP_0812 

發現奧斯汀一台,感覺很適合做為媽媽桑代步的工具XD
JAP_0874

下面是攝影師研究過「美少女人像攝影法」之後要求媽媽桑配合擺POSE拍的假掰系列

但歐巴桑裝美少女已經遠超過東施效顰的境界キャラクター_m  

原本是想偷偷刪掉,後來發現小圖還能看

還是讓大家看一下攝影師的努力囉~

JAP_0876 

大X跟我說什麼鞋子意外的好穿好走

我根本不該相信這個夾腳拖人的話!

拍完立刻走回主要幹道搭公車回去還衣服

進門時店員們用京都腔說「歡迎您回來~」

要幫我拿寄放的袋子時,一聽到我的名字立刻誠惶誠恐的說:

「S小姐,請問您是不是還沒結帳?」

我說對啊,當場三個店員一臉如釋重負的樣子

原來當天兵慌馬亂的,只有我一個人沒先結帳就讓我把衣服穿出去趴趴走了!

這次體驗我覺得很有價值!

岡本織物還有一個可愛的地方是官網上提供「中文」網頁服務

內容雖然是簡體字,但是icon卻是青天白日旗喔!t00200020_0020002011759783530  

搭公車要去河原町駅準備搭電車回大阪時遇到大塞車

於是決定提前一站下車用走的

在橋上拍的是「鴨川」,喜歡萬城目學的讀者可能比較有感覺~
140405(2) 

因為時間限制而沒去八坂神社和円山公園,仍心滿意足的結束了京都花見的行程hdeco065.gif  

4月的遊記拖到現在才寫雖然累格得有點嚴重

不過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將在7月登場

最熱鬧的兩天是7月16日和7月17日

不怕熱的讀者不妨去看看京都充滿祭典風情、活力四射的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