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長期讀者應該都知道卡內麻熱愛萬聖節這個節日

前年的摩卡麻、去年的媽寶麻、今年的巴特麻,都把他們的萬聖節處女作獻給了本刊hdeco072.gif  

(忍犬隊的伙伴是不是第一次我就不太確定了)

卡內麻的第一次則是在13年前的1998年,美國麻州波士頓旁的Salem

當地曾經在17世紀末發生過集體燒死女巫的事件,是非常有名的女巫城

因為有過這樣的歷史背景,每年的萬聖節晚上,簡直可用群魔亂舞來形容這個小鎮

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都會在街上走來走去,給當時還不是卡內麻的卡內麻相當大的文化震撼

從那時開始我就愛上這個節日了!(對起源有興趣的讀者,請參考︰萬聖節的由來)

在當小學英文老師的時候也特別用力在10月玩小孩(本校規劃5年級生在10月的英文課全都是做萬聖節相關的活動,10月的最後一堂英文課是"闖鬼屋",是每年英文老師最累的時候XD)

雖然離開學校之後的幾年有點失落,不過有了卡ㄋㄟ,老木又磨刀霍霍(?),重操舊業(?!)啦!(說得像我以前是殺hdeco112.gif的一樣)

卡內家所住的天母地區,向來以異國風情聞名

近年來隨著外資企業紛紛移出,這種色彩也漸漸淡了

不過天母商圈為了活絡地方經濟,自前年起開始聯合商家舉辦萬聖節活動「天母搞什麼鬼」,今年(2011)邁入第三屆了

前兩次我們家都沒去湊熱鬧(雖然有慫恿摩卡家穿派大星來遊行)

今年乾女兒乾兒子要來玩,乾媽當然要帶著乾哥哥出去秀一秀囉~

有掛JACK-O-LANTERN南瓜燈籠的店家,就表示歡迎小朋友進去「Trick or Treat」
DSC_0653.JPG 

我們志不在糖果,所以不用進去搗蛋...
(好吧,是少爺只會搗蛋,又不能吃糖果,所以免了)
DSC_0661.JPG

前往會合地點的路上遇到一組日本小朋友,看到卡ㄋㄟ一直狂呼「卡哇依~m_0137.gif

喂喂,我們【卡內.嚕到】跟阿本仔可是勢不兩立的說!bomb.gif  

看在你們說他可愛的份上這次就不出草惹!
DSC_0657.JPG  

原本擔心他戴小帽帽會不自在

結果完全是多慮,戴著照樣衝衝衝
DSC_0709.JPG

在新光三越天母店與乾女兒乾兒子會合

小樂是小惡魔搭南瓜披風
DSC_0758.JPG

小鴨是全套小女巫
DSC_0772.JPG 

從南瓜提籃裡挖糖果要獻寶給乾媽看
DSC_0774.JPG 

小樂對乾哥哥的裝扮很感興趣
DSC_0778.JPG 

嘿嘿,乾哥哥很帥吧?
DSC_0783.JPG 

會師來個紀念合照choki.gif  
DSC_0799.JPG 

跟小孩合照基本上並沒有比拍三隻柯基來的容易...
DSC_0811.JPG 

卡內麻的寶貝遊行小隊,出發!
DSC_0871.JPG 

忠誠路沿路的商家幾乎都有參與配合,店員熱情有勁讚.JPG

這家高級日本蛋捲竟然不是提供自家樣本小點心,讓卡內麻頗意外 

不過重點是小朋友玩得開心就好啦~
DSC_0912.JPG

路上看小朋友們的裝扮也是樂趣之一

平常穿出來會被當"肖A"、這天則是越恐怖越怪越拉轟啦!
DSC_0888.JPG 

小朋友一路從美國學校走來也有點累了

於是帶他們去巷子裡一家「特洛斯咖啡館」坐坐,吃點心休息一下
DSC_0975.JPG 

只要小狗不吵鬧,也可以入內喔!hand_goo.gif  

(小鴨媽媽說︰「老闆問錯了,吵的不是卡ㄋㄟ,而是另外兩個...」hiyo_shock2.gif  )

特洛斯(TROLLS)是北歐神話裡的小精靈,店裡本來就有很多小擺飾

這天特別適合萬聖節的氣氛~
DSC_0976.jpg 

冰滴咖啡盛在像陀螺的玻璃杯裡,很難對焦,據說滿好喝滴~
DSC_1002.JPG

哈利波特裡的奶油啤酒,下面是麥根啤酒,上面是奶昔,不喝的話奶泡會一直膨脹,不小心就滿出來!還滿有意思的~
DSC_1006.JPG

卡內麻點的花茶,忘了記名字...印象中很好喝
DSC_1014.JPG 

很簡單的瑞典煎餅,口感有點像鍋餅,不是會讓人上癮的點心...

但是兩個小朋友超愛,大滿足!
DSC_1017.JPG 

果然,一如小鴨媽媽所料,卡ㄋㄟ全程乖乖的在椅子底下沒吵鬧

兩個小朋友則是拿了糖照樣搗蛋... 好險是萬聖節,老闆還是笑說沒關係~
DSC_1025.JPG 

希望天母商圈的萬聖節活動也能像Salem一樣變成每年的社區盛事

也許未來有一天卡內麻會率隊參加遊行喔!

(喔喔喔~我要穿套裝扮成伊莉莎白女王嗎?妄想ing)


*+*+*+*+*+* 同場加映的分隔線 *+*+*+*+*+*

10月30日中午結束了萬聖趴之後

晚上把【卡內‧嚕到】送去洗澡,卡內拔和我去一家「TOPO+CAFE」瞧瞧
DSC_0202.jpg 

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巷弄內的咖啡館,小小一間,二樓是設計公司的辦公室

店內設計感很強,最誇張的是他們的木頭大門,重到推不開,一度還以為像某家日式料理的入口有什麼機關要破解才能開門

結果就是單純的很重,用力推進去就對了
DSC_0213.JPG 

摩卡達人讚不絕口的一品
DSC_0226.JPG 

卡內麻自從去過對味生活就很愛喝馬黛茶heart04.gif  
DSC_0230.JPG 

這家的餐點都是輕食類,所以大食客不宜來這裡覓食喔

卡內麻點的太陽蛋,蛋底下還有厚厚一層蘑菇片,麵包搭配鹹鹹的菲達起司很好吃
DSC_0235.JPG 

卡內拔點的法式土司,聽說是招牌甜點

膨鬆的口感和恰到好處的甜度令卡內拔很滿意
DSC_0239.JPG 

飯後在咖啡館裡殺時間,等到寵物美容的電話打來,可以去接香香卡ㄋㄟ回家啦~

今年【卡內.嚕到】的造型出了好幾篇,夠本了夠本了!face_nika.gif  
DSC_0125.JPG  

希望同為《賽德克》系列作品(?)的魏導演也能回本,再投入新片的拍攝喔!hiyo_do.gif  
DSC_0189.JPG

文章標籤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