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荳咪家族」生日聚會卡內麻都會放上網誌跟大家分享

每年也總是會看到一些迴響說看到一家團圓的畫面很羨慕

DSC_9293.JPG  

其實,私家繁殖並不是那麼美好

家族成員中有幾隻的髖關節問題較為嚴重,如果再不從體重及生活習慣控制

卡內麻很擔心再過個2、3年是否還能見到大家都這麼健康活潑的相見歡...

說真的,每當我看到柯基社團中有些爭議發生時

我都覺得愚.蠢.之.至

所以從不攪混水,想必很多家長也是跟我一樣

並不是我這樣就比較高尚,是我發現很多討論熱起來不是因為大家關心這個議題,而是因為有不理性的發言越演越烈,搞成八卦新聞才引起更多人加入口水戰,原本的重點早就失焦,當沒人想再吵下去的時候,原本要討論的議題也就不再是個議題了

但我很佩服Rocky麻自始至終都很努力在社團裡提醒一些新進的柯基家長

提供飼育的常識和知識,即使難免被髒東西抹臭

這4年多來我沒見她放棄過

Rocky麻今天在她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我覺得非常值得大家閱讀

如果有人覺得自己家的孩子很可愛想要留後,這是飼主的權利

可是如果在你行動之前先看完Rocky麻的文章

然後仔細想想你對出生的小仔仔們未來的幸福要負責的義務

絕不會在這塊土地上製造被遺棄的流浪小孩

再做決定也不遲!

而沒打算留後的也不要以為事不關己

柯基4、5歲之後種種疾病會陸續發生

本來就已經TMD難養,接下來更是TMD燒錢!

誰敢心生一滴滴遺棄念頭的就你TMDWBD!!!

(深呼吸)

不是WBD,不想當WBD,或不知道WBD是什麼意思的好孩子們

請去閱讀這篇文章︰corgirocky - 生命的重量-遺傳篩檢

hdeco07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