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卡內麻寫到最近都沒什麼動力寫帶卡ㄋㄟ去過的餐廳

最主要是受到3月底的「MISTO事件」的影響

如果是本刊的長期讀者,應該對台中的MISTO CAFE並不陌生

MISTO的老闆很用心經營,又很喜歡卡ㄋㄟ,所以我們早就把MISTO當作台中的基地

但是3月底時得知,有一群帶著柯基犬的客人去MISTO

我並不知道實情如何,所以無法在此描述

我只知道老闆深受打擊,她懇請客人管教一下寵物,結果客人依然故我

其他沒有帶狗的客人抱怨連連,說又吵又臭

連鄰居都來抗議

之後MISTO的老闆並沒有就此對所有寵物關上大門(感謝主)

但是卡內麻看了卻很難過

我並沒有自大到以為那些人是看了我們家的部落格才去的

我只是越來越害怕我寫這些文章到底會不會適得其反

為他們帶來一些不必要的困擾

 

餐廳是這樣

民宿這一塊就更「危險」了

因為以前我們曾經住過的民宿,據我所知有幾家已經不再接受寵物進房

我不會怪這些民宿

我知道有些帶寵物的客人以為既然可以帶進房,就表示可以當在家裡一樣為所欲為

我也知道有些帶寵物的客人,認為既然收了清潔費,就表示可以弄髒不必在意

這些人是永遠不會少的,不會消失的,不會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害到其他人的

那是不是我不要寫文章,就不會有人知道?

這種做法就好像那些大學、國家風景遊樂區禁止寵物進入的理由差不多︰

-- 我教不了你,我就禁止你

-- 我沒辦法挑選進來的外來人士或遊客夠不夠水準,不如全面禁止比較快

卡內麻並不喜歡這樣的做法。

 

我當初會開始寫部落格,就是想記錄與卡ㄋㄟ生活的點滴

如果我不公開,現在我也不會認識那麼多有趣的朋友

我現在卻要為了要不要寫一篇去台南住的民宿煩惱!

因為我們實在很喜歡那家民宿

卡內麻真的很不希望寫了文以後為他帶來老鼠屎嘛!!!キャラクター_m  

所以我現在的做法就是一寫到民宿,除了像「月光邊境」的寵物民宿之外

我都不會把民宿的名字寫出來了

 

如果看到這個英文標題還點進來

如果看到這裡仍然沒有不耐煩

那請容我再嚕嗦個幾句

以下是卡內麻的懇求︰

1. 寶貝外宿時有運輸籠,即使沒有也不會上床
 
2. 寶貝不會在室內做記號,如果不小心弄髒,會立刻清理乾淨
 
3. 寶貝不愛吠叫,尤其是主人不在房間的時候,或是有人在門外走動時
 
4. 寶貝掉毛主人會稍做清理,如果寶貝使用浴室也會努力維護清潔

 

如果要帶寶貝一起過夜

請意識到卡內麻的懇求,務必確認上述四點都OK!拜託拜託!!

 

 

*+*+*+*+*+* 歐巴桑繼續嚕嗦的分隔線 *+*+*+*+*+*

再說個題外話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狗友生了小北鼻(是人,不是狗)

卡內麻好為人師,想建議人類把拔瑪麻們

如果你在乎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如果不在乎就無所謂)

從小就學英文並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培養小孩子的「閱讀能力」

因為閱讀可以刺激腦神經連結,增進想像力、思考能力

能坐得住看得下書,也能鍛鍊注意力集中

進而在學生時期的學習表現就會比較好

另一方面,如果小朋友的成績不佳,不要以為是笨、學不會就一直罵

有兩個問題要先釐清︰

1. 是不是小朋友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亂寫被扣分扣光光

2. 是不是小朋友有閱讀障礙的問題,看不懂題目才不會作答

如果是,只要找專家教導就會改善

如果都不是,那建議為小朋友挖掘其他特長,不用太在意學業成績,對親子關係會比較好喔!

 

*+*+*+*+*+*聽完老師嚕嗦才准看的分隔線 *+*+*+*+*+*

經過重重「包裝」,終於要寫住宿文了~ 

最近府城觀光有越來越夯的趨勢

民宿越來越難訂

不要說能帶寵物的了,不早點訂的話連一般人的都不一定找得到房間!

以往卡內家住的那一家民宿清明節已經客滿了

卡內拔四處奔波(在網上)才挖到了一家老厝改建的民宿 

AAC_0400

一樓是民宿主人的工作室

民宿要從左側的黑框鐵門進入

長廊的出口有隻小黑狗「樂樂」在等著我們
AAC_0418

牆上的長條洞擺了一些台南觀光指南和明信片
AAC_0423

從中庭拍過去

民宿的房間在2樓,就只有一間
AAC_0434

屋齡已經高達138年,整修之後不覺老舊,還很有懷舊風~
AAC_0435

樂樂雖然笑嘻嘻的看著攝影師

其實他也曾有坎坷的過去,被老闆從花蓮救了回來

因為曾經被人虐待,所以很怕男人。男生接近他會閃躲。
AAC_0454

CHECK-IN之後,老闆端甜湯上來請我們喝
AAC_0409

聽我們住在老厝,摩卡家和豆皮家都要來參觀

來個全景圖~

AAC_0412

以媽媽們為中心聊起天,男士們在外圍各做各的
AAC_0416  

卡內拔又開始四處拍拍拍

其實那時候所有的人都說有必要拍嗎...

這家寫出來不好吧...
AAC_0463

但卡內麻掙扎的結果,如果我婆婆媽媽嚕哩嚕嗦好說歹說都會看完的人

應該去了這個地方也會懂得要惜福吧?

 AAC_0480

卡內麻小時候家裡就是這種浴缸喔!還附洗衣板呢~
AAC_0500

中庭對面空間閒置中

老闆跟卡內拔說有打算將來開咖啡廳之類的

目前還在規劃當中
AAC_0503

鐵絲網和鐵窗經過設計,變成吧台的一部份~
AAC_0513

老闆幫我們拍的大合照~

如果不是因為寫部落格,又哪會認識這些可愛的年輕人?
AAC_0605

下午的戶外活動另外一篇記錄~

經過一整天舟車勞頓,卡ㄋㄟ晚上很快就睡倒了
AAC_1081

這間是卡內家住過空間最寬大的民宿前三名~

(小蛤子是後來才決定要來台南的,那時卡內拔不知這家可以打通鋪睡4個人,於是請他們訂了另一家民宿)
AAC_1123

老沙發在老房子裡,就是對味!
AAC_1163

出恭時還有小窗可以觀景喔!
AAC_1191

慵懶度假ing~
AAC_1199

門外的蚊香灰拍起來也很有fu呢~
AAC_1224

卡內拔忙著晨拍

卡內麻則趁出門前的空檔寫留言本
AAC_1234

第一頁是老闆和樂樂~

之後也有好多好厲害的插圖留言
AAC_1236

我們家小蛤子前一天也很不甘願的留了言...無題_m (3)  
AAC_1237

卡內麻很久沒畫寫實版本,20分鐘畫出來也算不錯啦~choki.gif  

卡ㄋㄟ也不在意瑪麻把他畫肥了~~キャラクター_m (1)  
AAC_1238

"線索"已經夠多了,嘜擱問這是哪裡了喔!
AAC_1240  

老闆保留是否讓寵物入住的權利

想帶寵物同住的話請先問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