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的K週刊主編兼桃花大酒家媽媽桑以前做過的事,最近被爆料...= =

在卡內麻的人生經歷中,曾經有一段時間當過國小老師

雖然不是唸師院出身的,但剛好在想轉行的時候遇到台灣教育史的重大轉折--國小開始教英文課,於是就考進了教育圈,當了幾年推土機(which means: 殘害民族幼苗)

卡內麻很喜歡這份工作,跟小孩子相處如果把握技巧,就能玩得很開心(就像我現在玩"小蛤子"們一樣choki.gif  )

可是某位跟我同期打算由企業界轉進校園的同學卻在第一次甄試時面對二年級的小朋友就嚇得打退堂鼓,我永遠記得她走出教室餘悸猶存的對我說︰

「好可怕!好像一堆ㄑㄩ在扭來扭去...」NO.gif  

當年勇就不再多提了,不過這段經驗讓我學會非常多技能,也認清很多社會的現實

其中一樣是「親、師、子」三方的關係

有一種小孩子,在媽媽眼皮底下乖得不得了,可是在學校皮得個半死

老師向家長反應,媽媽卻完全不能理解,「明明小寶在家就很乖啊!怎麼可能~」

能做到這種程度的小孩子,多半都很聰明,考試成績不差,但上課時就是會讓老師很不好控制秩序,下課也會搞出點小麻煩

如果讀者們有一天聽到老師反應你家小孩在學校很調皮搗蛋,請不要不相信喔!

(卡內麻是科任老師,從沒有向家長求救過,但要參與輔導工作,通常是導師比較煩惱)

至於卡ㄋㄟ大少爺,就完全符合這種特質

80301.jpg 

卡內麻上班前會塞零食到啞鈴和草莓裡,還不用我去撿,只要時間一到,我打開冰箱拿肉肉,少爺就已經叼著啞鈴或草莓在廚房門口等了

然後瑪麻示意他躺在豆干床上等我出門才能吃
80302.jpg 

晚上母子玩我丟你撿,用唉鳳拍照也不會亂動,專注看著玩具
80303.jpg 

人工伸降台~(歐巴桑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
80304.jpg 

但是呢

在卡內麻上班時,久美大人來家裡安親,少爺的表現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由於阿嬤不會拍照存證,所以證詞只能以文字呈現

主要犯行有三︰

一、亂叫

二、亂咬

三、沒禮貌

阿嬤證詞每次都差不多︰

「卡ㄋㄟ喔!今天好壞喔!我在看電視,他就一直叫一直叫,叫我給他吃東西啦!我怕吵到鄰居,就給他吃一點...」

「卡ㄋㄟ今天喔,我一進門他就咬你們(把拔)的拖鞋,跑去尿尿丟在尿布上,還尿在鞋子裡!我有幫你們沖過了啦...」

「卡ㄋㄟ今天沒有咬拖鞋,他去咬你們掛在門邊的毛巾啦,然後就一直跑給我追,我就叫他"放!放!",然後給他吃東西他才放...」

「卡ㄋㄟ喔,今天趕我走捏!我躺在沙發看電視,他趴在那睡覺,然後我起來上廁所,他就咬那個啞鈴在等我了,那個表情好像說"你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吧?",叫我快給他吃東西啦!真的很過份捏~」

以上證詞完全沒有惱怒的意思,而是充滿笑意及溺愛的心情在跟媳婦告狀

卡內麻曾在兩年前就教過久美大人要怎麼對付他,但是顯然沒有照做,我也就由著他們祖孫去了...

今天早上,卡內麻上班出門稍晚了一點

突然有人按電鈴,我以為是掃樓梯的就直接按鈕開門

結果又有人按,還按了3次!

我把啞鈴和草莓丟給卡ㄋㄟ,下樓去看到底是誰

電梯門一打開

婆婆、公公帶著兩個外孫出現在門口!

原來暑假兩個小男生來外公外婆家住,早上出來吃完早餐,順便一起來看卡ㄋㄟ

這下可好,家裡亂七八糟,衣服沒折,被子沒疊

最糟的是我的內衣褲還晾在毛巾架上

久美大人在這方面向來對媳婦很寬容,但是公公和小外孫3人畢竟是男的啊...

(P.S. 公公上次來我們家應該是4年前卡ㄋㄟ剛接回來的時候...)

我上班快遲到,只好擺爛,讓真面目呈現給公公看了,至於兩個小屁孩回家跟父母說什麼我也管不著

一個半小時後,我在公司接到久美大人的電話︰

「(解釋為什麼臨時來我們家,略)我怕突然帶他們上去碰到你正在換衣服,所以才按電鈴啦!可是有人開門我又擔心萬一有小偷在裡面怎麼辦,所以多按幾下...」(我婆婆是不是很可愛?吐槽點太多都不知道從哪裡吐...)

「卡ㄋㄟ又進化了捏!(蛤啊?)他什麼東西都跳上去拿來換吃的,你們放在沙發上的Angry bird,櫃子上的狗娃娃,還有個不知道哪來的瓶子,啊爸爸也很緊張,卡ㄋㄟ連你們放在櫃子上的包包都想拖下來,爸爸說萬一裡面有相機怎麼辦...什麼都咬下來啦!就要來換吃吃...」(背後不時傳來小表哥的尖叫聲和卡ㄋㄟ的吠叫聲)

如果看過皮克斯卡通「超人特攻隊」的讀者,可以回想一下保姆打電話給媽媽的那段情節...hiyo_shock2.gif  

即使老木我回家指著卡ㄋㄟ的鼻子說︰「你不要以為我都不知道你在家幹了什麼好事!」也沒用吧


至於卡內麻為什麼在6年前就不當老師了,是因為喉嚨用力不當,聲帶長繭,又常常生病,才放棄了教師職,休息一年後才擺脫鴨子叫的聲音,不然的話大家也聽不到歐巴桑黃鶯出谷的娃娃音囉~喔活活活.....


最後附贈卡內麻的「戀肉墊癖」,每次剛洗完澡時都有神秘的爆米花香味喔~

80305.jpg 80306.jpg 80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