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文100427大阪100428奈良100428奈良+大阪)

日本行第三天4月29日一大早,連飯店的包肥早餐都還沒開始營業,卡內拔麻就已經CHECK OUT,搭地鐵御堂筋線前往梅田,然後再走到JR大阪站搭7點43分的雷鳥(THUNDER BIRD)3號前往位於臨日本海的富山市,展開此行最主要的觀光行程~

本來以為第三天有大半天時間都在坐車移動,沒什麼好拍的

可是這次卡內拔用單眼拍他的,卡內麻用小DC拍我的,照片竟然更多啦(抱頭)

為避免有沒眼光的讀者誤把不同相機拍出來的畫面搞混,先由卡內麻的不專業版打頭陣,大家就可以明顯看出單眼相機的價值!(勸敗啦勸敗啦~~)

難得一見的K週刊攝影師現身~~
IMG_0979.JPG(有著茂密頭毛的中年人)

 

山染上一片春綠,其中有粉紅樹叢點綴
IMG_0986.JPG

搭了三個小時的電車,到達富山駅

先把集中在一個行李箱的戰利品寄放在車站的投幣式寄物櫃

接著把最後一天要去小松機場的車票預購好

到儂特利吃個套餐

再搭富山地鐵前往立山

所謂的「富山地鐵」不是地下鐵的意思

而是地方鐵道的簡稱~

IMG_0989.JPG

4月29日在日本算是今年黃金週的第一天

遊客人潮還沒湧現

二個車廂的小電車行駛在鄉間,上上下下的多半是當地的老先生和老太太,或是放了學要從市區回家的高中生

一個鐘頭後,到達「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ALPINE-ROUTE」的起點--立山駅

在此為大家簡單說明一下這條著名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日本人稱之為「雪之大谷」,也就是台灣所謂的「雪壁」

就位在這條路線上的立山

立山是立山(TATEYAMA),黑部是黑部(KUROBE),並不是有座山叫「黑部立山」喔!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每年4-11月開山,其餘時間就被雪冰封起來

如果要看完整條路線

要嘛從東往西,由長野縣的輕井澤或是松本城,由信濃大町上山,先看黑部再看立山,然後由富山市出

要嘛從西向東,由大阪或是岐阜縣的高山,由富山市上山,先看立山再看黑部,然後從長野縣出

我們這次只有五天四夜(當然是因為捨不得卡ㄋㄟ的關係)

卡內麻決定不去黑部,先上立山住一晚,第二天早早看完雪壁就可以下山

這樣也不需要把所有行李都帶上山

如果要走整條路線的人也不用擔心,花點錢利用「手荷物回送」服務,就可以把行李先在一端chech in,約定好哪天取件就能在另一端領行李了~

有關「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利用細節,下一篇再加以說明~

(卡內麻找到一篇不錯的介紹文,有需要的捧油請參考這裡)

在立山駅要搭第一種上山交通工具-- 立山電纜車(立山CABLE CAR)

這不是像日月潭或貓空的那種纜車,而是像香港太平山那種超陡坡直線上下山的電車

背著大背包的卡內拔拍完想回頭跟卡內麻說話

才發現根本動彈不得...
IMG_0993.JPG

看看這人潮~

不管卡內拔往左轉身還是向右轉,他背上的「龜殼」都有可能把上下兩層的日本人掃到鐵軌上去...
IMG_0994.JPG
立山CABLE CAR平均傾斜度24度,每次滿載可搭載120人

向外看出去的風景很壯麗
IMG_0997.JPG

立山CABLE CAR的頂點是美女平駅(BIJODAIRA)

在此要改搭高原巴士上山

大家不知有沒有看過一套旅遊書叫「手指(XX國)」?

就是利用書上的圖片直接點給外國人看,不用依比呀呀也不用比手劃腳

在這裡也有類似的協助工具~圖片還滿傳神的,害我都沒辦法出題給大家猜XD
IMG_1000.JPG

我們當日的終點站是位在海拔1930m的彌陀之原(MIDAGAHARA)

那是高原巴士的中途站之一

美女平的巴士站發車班次分為散客搭的和團體客搭的,散客搭的又分直達車和會中途停靠的班次,整個站擠滿了要上山的遊客,仍然秩序井然

卡內麻一問,工作人員說現在要出發的是前往室堂的直達車,不停彌陀之原

下一班大概要等20分鐘

於是我就跟卡內拔說他可以趁機去照照相

卡內麻站在個人客的排隊線等待

突然站務人員跑來跟我說,那班直達車還有2個空位,可以放我們在彌陀之原下車!

她陪著我跑去站外叫卡內拔上車,還不斷跟我賠失禮~

其實他們才是給了我們好大方便的說!感謝主!

隨著公路蜿蜒向上,路旁開始出現了積雪
IMG_1002.JPG

積雪的厚度越來越高... 
IMG_1006.JPG

最後進入一片銀白世界!根本伸手不見五指嘛~~

難怪禁止個人自行開車上山,太危險啦~~ 
IMG_1008.JPG

司機先生放我們2個人在彌陀之原下車

卡內麻在路旁的巴士站愣了一下,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只看到一個等車用的小木屋,哪來的飯店

不一會兒出現了兩個人影,卡內麻上前詢問,果然是來自飯店的客人!(不是雪怪也不是大魔神XD)後來飯店有人出來迎接,總算安心啦~

這就是我們住的國家公園級飯店--彌陀之原HOTEL

箭頭處是我們過夜的213號房~
IMG_1009.JPG

進房時已是下午3點一刻

從我們出發到放下行李足足花了8個小時!(即使參加團的話也必定有一天拉車的行程)

16:15時飯店會有個雪原散策的導覽活動

卡內拔鑽進被窩睡午覺先...

卡內麻看到這一大片雪,怎麼呆得住!

一個人跑到飯店外堆雪犬~ 
IMG_1011.JPG

(本來是要堆柯基的,不過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去雪原散策時,飯店導遊說今天天候不佳,雪之大谷沒有開放(驚!)

但天氣預報說第二天會放晴,我們去時應該不會受到影響(耶~)

爬到一個可以理論上能看到能登半島的高地時,天空飄起雪來,導遊向大家致歉,說行程必須縮短要提早折返了,並不是不能再走,而是繼續走也看不到什麼啦...

強迫卡內拔跟我自拍一張!(對K週刊而言算是相當珍貴罕見的畫面)
IMG_1013.JPG

要知道,後面的樹不是聖誕樹

而是杉樹的樹頂端喔!底下的積雪至少有兩層樓高~

回到候車小屋,裡面的暖氣讓卡內拔朦了眼
IMG_1014.JPG

用過晚餐後直接回房,卡內拔看他的照片,卡內麻看我的電視

廣告時拉開窗簾看看外面天氣的變化

放晴啦~一查原來是農曆16,好圓好亮的月亮! 
IMG_1016.JPG

213號房的影子剛好映在停車場上!

有看到卡內麻比V嗎?不是拿菜刀喔~XD
(如果我對卡內拔家暴的話,隔壁房的還可以從雪地上的投影目擊!...感覺好東野圭吾喔~噗噗)
IMG_1015.JPG

以上就是小DC的簡易版,這集有好多卡內拔捏,會不會有人愛上他...(擔心XD)

下一篇單眼版,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