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的貼心提醒

【公告一】歡迎留言迴響!與文章無關之灌水迴響一律刪除!
【公告二】文章內容字體為「標楷體」者表示另有連結,可進一步閱讀相關文章或資訊
【公告三】迴響時請填寫暱稱,讓卡內麻知道是誰給我們鼓勵喔!hdeco032.gif   
【公告四】卡ㄋㄟ少爺的頭銜眾多,視狀況決定身份,不要弄昏頭囉!整理如下--
K週刊記者林樂長.娘砲軍團祕書長暨桃花大酒家頭牌暨柯基忍犬隊桃忍犬桃ㄋㄟ.草上飛彈飛天丸
海中詠春拳葉吻師父.外科名醫Dr. Lin.魔幻大師劉千.天母卡門王國ㄋㄟㄋㄟ公主...(持續增加中)

(續前文DAY1宮島大鳥居)

接近傍晚海水漸漲,眾人紛紛從大鳥居下撤退

卡內拔拍的這張海中倒影令我十分欣賞
ABP_0726

日本人拍富士山有所謂的"逆富士",拍晴空塔有"逆晴空塔"

這裡也有"逆大鳥居"
ABP_0692

內藏歐巴桑和小卡ㄋㄟ(タイトルなし)_m (1).gif  
ABP_0699

趁海水還沒漲上來的時候,跑去嚴島神社底下瞧瞧
ABP_0731

不愧是世界遺產

乾濕兩用,上面下面都能參觀

(而且下面不用門票)
ABP_0742

這裡的柱子看來並沒有很舊的樣子

看了維基的說明,照片中所在位置是"樂房"及"能舞台",都不是平清盛時期蓋的,而是後來又追加建造,本身並不是很堅固的建物

當有颱風和土石流的時候這些建築很容易受到損壞,必須維修重建

反而是平清盛時期建造的本殿、拜殿幾乎沒有受天災毀損過

只有因為火災燒毀而重建
IMG_1592 

站在底下可以貼著神社地面取景

小卡ㄋㄟ也有幸能站上世界遺產的舞台!
IMG_1599

用單眼拍外加後製當然就更美了
ABP_0750

嚴島神社的朱紅色也是相當顯著的特徵

最有力的說法是代表平清盛家,因為他們的家旗就是紅色的
ABP_0763

夕陽染紅了雲彩,映襯著大鳥居和嚴島神社
ABP_0777

黃昏的逆大鳥居
ABP_0799

太美了~
ABP_0804

日本三景都有松樹,看起來就很像日本畫境
ABP_0828

這麼美的風景當然也要有小卡ㄋㄟ在其中
IMG_1623

一個不注意差點被小鹿叼走!

我兒看起來是很美味沒錯~(タイトルなし)_m  
IMG_1625

媽媽鹿帶著寶寶鹿要回家了嗎~好可愛~
IMG_1627 

回到飯店,電梯裡掛著一張海報,是法國的聖米歇爾教堂和宮島大鳥居的合成照

卡內拔很興奮,因為他10月去法國出差才去參觀過聖米歇爾山

我們看不懂法文,當時並不明白這張海報的用意

原來是2008年為了紀念法日建交150年,法國所製作的觀光紀念海報

因為聖米歇爾和都是代表該國的世界遺產,同樣是信仰的重鎮,也同樣建在海上,所以才被選做兩國友好的象徵地標

ABP_0853

用餐時間到~
ABP_0854

飯店引以為傲的懷石料理,鳥瞰圖
ABP_0858

特寫~
ABP_0860

烤牡犡
ABP_0874

牡犡鍋
ABP_0877

瀨戶內海海鮮
ABP_0878 

收尾~肚子又是快爆炸的狀態...(回房間吞胃藥)
ABP_0880

晚上跟著飯店嚮導出來夜遊

大鳥居有專屬照明,一邊欣賞一邊聽講古

最有意思的一段是說因為宮島被認為是神明的島,所以人死了不能葬在島上

所以宮島只有活人,沒有死人
ABP_0889

夜遊宮島的另一種玩法是搭船穿過鳥居

因為我們已經自己走過了,搭船就免啦
ABP_0911

建於15世紀的五重塔是另一個宮島的地標,融合唐式及和式的美麗建築
ABP_0962

銀河從頭頂上流過,可惜夜空中有一層薄雲,不然當晚農曆三十,是觀星的最佳時刻說...

但在卡內拔努力不懈之下,拍到了五重塔與獵戶座的合影!顔文字_m.gif  
ABP_0963

五重塔對面的豐國神社(又稱為千疊閣)是次日的參觀重點

沒想到用手機打光也拍得很肅穆氣派

(是的,我的工作就是拿手機打光)
ABP_0964

這時卡內麻突然想起曾看過「嵐的大挑戰」裡利用長曝光30秒做畫

既然攝影師把腳架揹來了,歐巴桑也想挑戰看看

第二次就成功了!(第一次寫成"KA-NA"而失敗XD)

幫我兒子在五重塔底下用唉鳳塗鴉,美麗又不留痕跡~見てね(^◇^)┛_m (7)
ABP_0969

 

攝影師為了拍夜景,腰和脖子都快折斷了,收工!

回飯店泡溫泉~

這裡沒有"貸切風呂",不過阿北去男湯的大浴場時竟然包場,就以老皮嫩肉(?)做為第一天遊記的ENDING吧
ABP_0978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飛飛麻
  • 海中倒影拍得好美啊!
    看卡內麻的遊記真是享受(☆_☆)
  • 謝謝飛飛麻~
    拋下卡ㄋㄟ跑去玩總要給大家一個交代(?)嘛XD

    卡內麻 於 2016/01/19 16:01 回覆

  • 光年 胡
  • Holy night~~~
    好美!好美!!好美!!!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有KANE的名字也很棒。
  • 出發前攝影師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帶腳架
    真是明智的抉擇!^^

    卡內麻 於 2016/01/22 23:38 回覆

  • 奶小吉
  • 好美的夜景,我們沒呆到晚上有點可惜
    卡內麻用手機寫的KANE更是超強的~!!!佩服佩服
  • 說要過夜再去一次宮島,理由還比較正當XD
    如果不是剛好看到綜藝節目有這招,應該也不會想到吧
    照節目說的曝光30秒剛好,奶吉麻也可以試試喔!
    (但一定要腳架)

    卡內麻 於 2016/01/27 14:12 回覆

  • 雪狐
  • 海中倒影和夜拍好讚!!!!
    卡內拔好厲害>o<
    卡內麻也好棒,竟然可以用手機寫kane,好好看~~
  • 謝謝賞識啦~
    拍夜景可是快把阿北的老骨頭折斷了說XD

    卡內麻 於 2016/02/03 16: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