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的貼心提醒

【公告一】歡迎留言迴響!與文章無關之灌水迴響一律刪除!
【公告二】文章內容字體為「標楷體」者表示另有連結,可進一步閱讀相關文章或資訊
【公告三】迴響時請填寫暱稱,讓卡內麻知道是誰給我們鼓勵喔!hdeco032.gif   
【公告四】卡ㄋㄟ少爺的頭銜眾多,視狀況決定身份,不要弄昏頭囉!整理如下--
K週刊記者林樂長.娘砲軍團祕書長暨桃花大酒家頭牌暨柯基忍犬隊桃忍犬桃ㄋㄟ.草上飛彈飛天丸
海中詠春拳葉吻師父.外科名醫Dr. Lin.魔幻大師劉千.天母卡門王國ㄋㄟㄋㄟ公主...(持續增加中)

這次40小時的瘋狂環島之行,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熱氣球好像根本不是重點

分明就是卡內拔騙我們母子來台南的晃子?

(因為之前卡內麻說夏天不適合帶卡ㄋㄟ去台南,太熱了hiyo_shock2.gif )

以前我們愛去的那家民宿越來越難訂房

而且不久前我聽說老闆被鄰居抱怨說有人帶狗去太吵orz

會不會被老鼠屎搞得又少了一個好民宿也不知道

不過卡內拔恐怖的地方就是狡兔好幾窟

竟然被他問到一間剛開始營業不久的民宿,知名度還沒打開,星期六還有空房!

而且願意讓我們帶卡ㄋㄟ去住!

(註︰老闆保留是否同意帶寵物入住的權利喔)

兒啊,這閨房你還滿意嗎?deco~otomedojo~731.gif  
AAD_8972.jpg

舉目所見,盡是老味道~
AAD_8980.jpg

民宿主人帶我們進房後,卡ㄋㄟ表演了一招最基本的"等等吃反煩"

立刻博得有家教的良好印象  

聊了一會兒,得知當天應該只有我們一家入住,喔耶~見てね(^◇^)┛_m (7)

於是各個房間都開放讓我們參觀

我們住在二樓,這是隔壁的雙人房,兩間可以互通,所以也可以算成4人房
AAD_8996.jpg

最大特色大概就是這古早味百分百的天花板了,超酷!
AAD_8997.jpg

二樓另一間是榻榻米式的雙人房

另隔一間像茶室的休息空間
AAD_8999.jpg

所以一邊是洋式,一邊是和式

都很有復古風情
AAD_9002.jpg

不過二樓只有一套共用的衛浴設備

如果是一家人包棟還好,要是有2組以上不同的客人入住好像就有點不方便

btw, 有網路,沒電視喔!(有電視也是拍照用的,不是看節目用的XD)
AAD_9021.jpg

樓梯是老房子又窄又陡的那種

當然也讓民宿主人見識到歐巴桑的臂力和小短腿的"尊貴"
AAD_9018.jpg

來到一樓

如果現在流行擺一些古董營造懷舊風

這裡可說是原汁原味,毫不造作
 AAD_9012.jpg

看牆上的匾得知,這裡原本是一位醫生的故居
AAD_9067.jpg

空置了很長一段歲月

2013年才由後人整理成為民宿
AAD_9068.jpg

看起來頗為低調簡樸的民宿

內行人就知道這裡其實算是古早台南的豪宅

這些老傢俱用的都是好材料
AAD_9079.jpg

二樓的衛浴設備已經改得較為現代化

一樓的衛浴就有意思多了
AAD_9126.jpg

比如說這個淋浴設備,在那個年代應該是超時髦的~

而且磁磚的邊邊有多一個"框",那可是要多一層工夫,有Design的呢!
AAD_9129.jpg

排水孔也是磁的,很少見吧?
AAD_9132.jpg

這台「富士霸王號」可是日據時代賓士等級的腳踏車

不是隨隨便便買得起的喔!
AAD_9173.jpg

拍照告一段落,卡內拔和我去找豆皮拔麻吃芒果冰

卡ㄋㄟ就留在房裡吹冷氣
AAD_9217.jpg

回來時,民宿主人第一句是「你們家狗勾怎麼那麼乖,都沒聽到他叫耶?」

是說,如果他會亂叫的話,我們就不敢留他在房裡啦

剛好遇到民宿主人家養的波奇,他是他們認養的流浪哈士奇

在台南的夏天生活真是辛苦波奇了,可是有個愛他的家比什麼都重要~
AAD_9220.jpg

二樓的客廳沒有冷氣,所以大家都坐在磨石子地上聊天比較涼
AAD_9223.jpg

如果明年月曆主題是「府城懷舊短腿寫真集」如何?

(因為我們家今年的"花運"真的超差的啊...)
AAD_9228.jpg

帶豆皮拔麻給卡ㄋㄟ行撲吻之禮後、參觀完民宿又可以準備去吃晚餐了XD
AAD_9233.jpg

因為前一晚熬夜開車,這晚卡內拔麻的頭一碰到枕頭不到十秒就睡著了zzz02.gif  

一覺到天亮

不過民宿旁有家燒烤店,營業時間比較晚,抽風機運作的聲音很明顯

怕吵的人恐怕要選和式那一間喔!

至於我們隔壁的雙人房有不會叫的小鳥~
AAD_9367.jpg

卡內麻每天早上都要有一段"整裝工程"進行完才能出門露面

於是卡內拔又帶著相機四處去拍

一樓的和式起居室
AAD_9408.jpg

民宿不附早餐

但有個小小的玻璃咖啡屋,民宿主人一家常在那聊天,也歡迎住客去喝咖啡
AAD_9442.jpg

可愛的小庭院,外頭是熱鬧的海安路

一牆之隔就來到世外桃源
AAD_9452.jpg AAD_9475.jpg  

百年的老龍眼樹結實纍纍
AAD_9478.jpg

這棵則是百年的老紅棗樹,也是每年結棗子喔!
AAD_9476.jpg

大家熟悉的狗仔偷拍風~
AAD_9482.jpg

(廁所門前的黃毛巾是我們自己帶來的,毛巾、牙刷等貼身用品要自備)

看起來像偷拍,其實我猜只是兒子又不甩老爸的鏡頭了...XD
AAD_9484.jpg

卡內麻還在房裡做最後的洗阿給

放父子兩繼續過招
AAD_9488.jpg

我兒看起來像不理人的驕傲大少爺~
AAD_9496.jpg

這張我雖然不在場,但根據本人的推理

攝影師手上應該拿了什麼吃的才會搞成這樣...
AAD_9498.jpg

然後我們出門去吃早餐

卡ㄋㄟ回房間吃他的反煩~

下面這棟則是民宿旁的另一棟豪宅

後人都在國外,沒人居住很久了,靜靜的沈在歲月河流中
AAD_9517.jpg

聽說我們是民宿主人第一次接待帶有寵物的客人

給他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只希望他們的善意不要讓只知享受而不知尊重的人所破壞了~hiyo_please.gif  
AAD_9590.jpg  

(畫完叫了一聲糟!該不會有人以為他叫林卡"ㄎㄟ"吧?かわいい_m (2) )

更多的老林居照片

,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Mango
  • 先搶按鈴再讀文.....
  • 呵呵
    動作太快差點被痞客邦當成垃圾信扔了
    還好我撿回來~
    奉茶~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1 回覆

  • Webber Huang
  • 摸摸!沙發我躺~~肉拔(揮手~)
  • 拍寫~
    躺到板凳上去了XD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1 回覆

  • Mango
  • 卡內麻還在房裡做最後的“洗阿給”....我ㄧ直反覆在念,是甚麼意思XDD
    我終於明白了......哈哈哈哈~~~

    我就說卡內拔是小叮噹(拍大腿......
    總是有好多出其不意、料想不到的口袋名單!

  • 這中文要怎麼說還真想不出來
    還是日文方便^^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3 回覆

  • 綠小球
  • 哈哈!搞不好會哦!
  • 越看越像...=..=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3 回覆

  • 胡筱雪
  • 好復古的民宿@v@(列到去台南的住宿名單)

    呵呵~真的像卡"ㄎㄟ"XD
  • 忘了說,美麗的院子在傍晚蚊子很多orz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4 回覆

  • Webber Huang
  • 這在以前算是豪宅,好特別的地方(記下~記下~)卡內家好熱血,兩天環島一圈.佩服~~
  • 卡內拔為了吃,動力驚人~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5 回覆

  • RoNiWuKe
  • 卡內叔叔怎麼可以這麼萌啦~~>.^
    這間好復古喔!超有fu的
  • 我們一家中年人都很努力抓住青春的尾巴啊~絕不放手!XDD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6 回覆

  • Angelfayfay
  • 我也覺得卡內拔像多啦A夢,口袋名單好深啊啊啊啊
    這民宿真的好復古,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住!!拜託不要有老鼠屎!
  • 我跟老闆聊了一下
    因為他們新開,還沒碰到惡劣的客人
    卡內麻就先打「預防針」
    真心希望他們永遠都別遇到啊...><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7 回覆

  • yiju1114
  • 好有feel的老宅啊
    希望乖狗狗牛奶也有機會去
  • 如果牛奶一家都出動的話,包棟應該很歡樂喔~^^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0:58 回覆

  • 山米媽
  • 那種古老磨石子地板都非常涼!而且沒有現在磁磚的細縫
    狗狗趴在上面會超舒服的!
  • 對!沒有細縫的感覺很棒!
    不過呢,除了地板以外的地方還是好熱= =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6:44 回覆

  • 四禧窩
  • 卡內真的好可愛!!Maru想跟他做朋友啦)))))^O^/
  • Maru太幼齒了
    卡ㄋㄟ阿伯可能不會理他喔= =|||

    卡內麻 於 2013/07/22 16:45 回覆

  • 財寶麻Eisa
  • 好有味道的民宿啊
    看那地板就覺得好涼
    希望大家都抱著尊重的心
    不然到那都會被討厭的
    還會拖累一票有公德心的主人啊...
  • 只有地板涼…
    沒有冷氣還是不行orz

    卡內麻 於 2013/07/23 10:25 回覆

  • 四禧窩
  • 哈~但他們有共通點..都不愛拍照..尤其maru上次被我拍立得的閃光燈嚇到..更是不喜歡拍拍..所以要拍他們三姊妹的合照...也是用老招^^"
  • 你們家有4隻,難度好高啊~
    不過天天集訓(?)應該沒問題的~

    卡內麻 於 2013/07/23 11:25 回覆

  • 陽光小花
  •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結實累累的龍眼樹了!
    果然薑是老的辣啊!!! (?)

    想當年小時候我們家旁邊也有顆很會生的龍眼樹呢~
    不過後來因為路要拓寬就被砍了……
    凹嗚~~~~~
  • "拓寬"...現在很敏感呢= =
    不過如果忠誠路因為要蓋捷運而把整排台灣櫟樹砍掉的話
    搞不好我也會去抗議~

    卡內麻 於 2013/07/23 11:27 回覆

  • 丁巴特同學
  • 阿北怎麼都找的到這些住宿點啊?
    每晚回家後混電腦果然不是混假的
    還真有收穫
    不是光把妹喇D賽而已 ~
  • 我也非常佩服他在這方面的人脈~~

    卡內麻 於 2013/07/26 10:55 回覆

  • whitebeard1011
  • 很棒的老宅,看了都想去了XDDD
  • 是非常有歷史風情的民宿
    大家要共同珍惜喔~

    卡內麻 於 2013/12/16 13: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