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的貼心提醒

【公告一】歡迎留言迴響!與文章無關之灌水迴響一律刪除!
【公告二】文章內容字體為「標楷體」者表示另有連結,可進一步閱讀相關文章或資訊
【公告三】迴響時請填寫暱稱,讓卡內麻知道是誰給我們鼓勵喔!hdeco032.gif   
【公告四】卡ㄋㄟ少爺的頭銜眾多,視狀況決定身份,不要弄昏頭囉!整理如下--
K週刊記者林樂長.娘砲軍團祕書長暨桃花大酒家頭牌暨柯基忍犬隊桃忍犬桃ㄋㄟ.草上飛彈飛天丸
海中詠春拳葉吻師父.外科名醫Dr. Lin.魔幻大師劉千.天母卡門王國ㄋㄟㄋㄟ公主...(持續增加中)

續前文  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Granville Island+Whistler卡佩蘭諾吊橋Capilano

這篇是加拿大之行的完結篇~終於把2月份的欠文都寫完啦!05_cracker_a.gif 

雖然拉拉雜雜的寫了很多,但每隔個幾年再回頭看自己寫的遊記,就會覺得自己活得很充實、很幸福,凡走過必留下的痕跡也因為寫在部落格的關係而不會隨風而逝,每次旅行所遇到的人、事、物,甚至是大大小小的意外,我認為都是神賜的恩典。
有體力、有時間、有金錢、能自由的去玩,為此感謝主!

2月8日年初六,表姊和我送大姨爹去Oakridge的猶太人社區活動中心打橋牌之後,她要去美國辦事(就跟台北去新竹差不多),我就自己一人從Oakridge & 41 St.車站搭Canada Line進城去囉~

第一站下車的地方是Yaletown(耶魯鎮) 
IMG_1608.JPG

卡內麻去日本自助旅行早就練就一身搭電車四通八達的功力

不過還是被溫哥華的電車收票系統嚇了一跳

不是因為很複雜,而是這完全是人性的考驗!!! 

「理論上」,買了票之後,要到這台驗票機插卡(就是Validator的地方),票上面就會顯示出你進站的時間,是在哪一區上車,而在幾點之前同一區內電車都可以無限次上下車,超過時間或是超出區域就要補票,一次票價是2.5加幣,折合台幣約75元

比如說,我這張票打卡後就顯示了我是2月8日星期二啟用,12:30前在第一區內可以無限次上下車
IMG_1609.JPG

為什麼說是「人性的考驗」呢?

因為...沒有閘門

也就是說沒有買票也能直接到月台上車~

(承認吧,看到這裡心裡有出現「哇!那不就不用買票!」念頭的人舉手!)

生性多疑的卡內麻當然不相信有這麼好康A的代誌,再三跟表姐確認

表姐說,好像因為預算的關係沒有蓋閘門(這實在很離譜),不過有請人查票,被查到當然就要補票罰錢,但是遇到查票員的機率也不是那麼高...

在華人比例那麼高的城市居然用這種方式收票,我真是太佩服溫哥華政府崇高的精神~(他們會比高捷還賠錢嗎?)

回到觀光重點~

卡內麻前一天用唉鳳下載了一個溫哥華趴趴走的App叫「Self-Guided Walking Tours, Vancouver, Canada」,打算就靠他走馬看花

Yaletown以前是溫哥華的工業中心,不過現在已經轉型為精英的人文休憩區,時尚餐廳、藝廊林立;Roundhouse則是溫哥華最老的建設(1888年),當初供鐵路人員使用,現在則是市內的社區中心 
IMG_1612.JPG

1887年5月23日,第一台蒸汽火車到達溫哥華,也是加拿大首次連結起大西洋及太平洋兩端的開始 
IMG_1613.JPG

這台大功臣NO.374火車頭就停放在Roundhouse安養天年。不過他從1945年退役到1983年之間是被棄置在某公園,當人們開始重視文化歷史資產才把他移過來,並新蓋一個Engine 374 Pavilion安放供人們紀念溫哥華的開創史~ 
IMG_1616.JPG

當初市民每人捐20元資助蓋這個館,名字就可以刻在磚上成為地磚的一部份~(就是跟台灣的廟裡捐香油錢一樣的意思...)
IMG_1618.JPG

重新上車坐到市中心站,繞去Alberni上的免稅店買了回台送同事的伴手,到時去機場登機前再領就好。不過後來發現還是在機場的選擇比較多 
IMG_1619.JPG

那天天氣不錯,氣溫也不太低,於是卡內麻就一路步行到Waterfront,圖中是溫哥華的地標之一--Canada Place加拿大廣場,裡面有世貿中心、會議中心、飯店、IMAX電影院、購物中心...等,就像把台北世貿中心周邊的飯店、電影院、百貨公司都塞進一艘大船裡頭一樣~ 
IMG_1620.JPG

對岸就是第一篇介紹過的Stanley Park史丹利公園,海灣中間有個海上加油站,是幫船加油用的

前一晚山上有下雪,北溫的山頭上覆上薄薄一層白,有如蛋糕上的糖霜~ 
IMG_1622.JPG

休息中的水鳥,用唉鳳也打得到~ 
IMG_1623.JPG

港灣中的水鳥大軍,卡內麻覺得軍容很盛大XD 
IMG_1625.JPG

對照地圖,發現行走距離根本不算長,乾脆接下來都用走的算了

經過火車站看到有A&W,又忍不住先來杯Root Beer(其實台灣也買得到易開罐啦,就一個fu嘛) 
IMG_1627.JPG

火車站裡的ATM,上面有個「中文」的服務燈號,不愧是華人多的城市~但是右邊那個耳機是什麼意思我就不懂了 
IMG_1628.JPG

下個景點Gastown煤氣鎮/蓋士鎮,是溫哥華最古老的一區,淘金熱使這裡成為當時最熱鬧的區域,酒館、旅店林立,石鋪路和紅磚屋都很有19世紀的氣氛,自然是市內的觀光重點之一,Water St.兩旁都是紀念品店

在店裡逛到一半聽到怪聲,連忙跑出去街上,就是為了拍這個冒蒸氣的Steam Clock蒸汽鐘 
IMG_1629.JPG

位在Water St.和Cambie St.交界的蒸汽鐘也是溫哥華的地標之一,是全世界第一座用蒸氣驅動的時鐘,當初是為了蓋住溫哥華地下的蒸氣加熱系統,做為調節蒸汽之用,並可警告路人小心被蒸汽燙傷。至今仍然每15分鐘冒煙一次,並伴隨著沒有很悅耳的汽笛聲~ 
IMG_1633.JPG

Gastown的名稱是為了紀念一位叫John Deighton的人,他是一位冒險家、船長,1867年在此開了第一家酒館,口若懸河非常有名,綽號"Gassy",所以這一區就以他的名號叫Gastown,跟瓦斯、煤氣其實沒什麼關係

他的雕像(沒拍)位在Maple Tree Square,就在這裡這個城市被正式取名為溫哥華,以紀念1790年代來到此地的George Vancouver英國船長 
IMG_1641.jpg

從Gastown往Chinatown走,一路上感覺就比較沒那麼乾淨,兩旁的建築和站著說話的路人都透露一種危險的氣氛,不過大白天的也沒什麼好怕的就是了

卡內麻循著唉鳳指示來到Sam Kee Building森記大樓(現名周永職燕梳) ,是有金式世界紀錄認證的喔!
IMG_1642.JPG

這是世界上最窄的商業大樓~店舖縱深只有1.5m,歐巴桑躺在地上都比他長一點 
IMG_1644.JPG

時間快到2點,終於來到了最終目的地--金邊小館,吃午飯啦~hdeco107.gif  
IMG_1646.JPG

這家是美食家Katsu拔報給我的,叫我一定要去吃吃看,要不是Katsu麻飛去紐約,他們一定會帶我來吃

看到門上這輝煌的戰功,一大堆星星~裡面的牆上又是一整面~就知道有多厲害!
IMG_1653.JPG

本來還有點擔心下午2點人家會不會休息了,結果裡面客滿!還好我排第二,只等了一下子就入座了

乾拌麵附的豆芽菜
IMG_1648.JPG

料多實在的乾拌麵,有蝦、有瘦肉、有豬肝,附一碗排骨湯,其實卡內麻的午飯差不多就這個量... 
IMG_1651.JPG

乾拌麵好吃是好吃,不過對台灣人來說不算很特別,對旅外華人來說足可解鄉愁

非吃不可的是這盤"風沙雞"(半份6支),就是香港人的炸雞翅,沾旁邊的胡椒水吃~Katsu拔跟我保證,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雞翅!卡內麻在入座之前掃瞄了一下其他桌,每桌都有這一道,想必是招牌中的招牌! 
IMG_1649.JPG

好吃嗎?

我只能說,「挑嘴獸」卡內拔吃不到這一味真的太可惜啦~

怎麼有那麼好吃的炸雞翅啊!  

原本卡內麻還擔心吃了乾麵恐怕沒辦法把6支雞翅全吃完,要打包回家

誰知自己竟像日本大胃王曾根辣妹一樣吃個不停,把6支雞翅全嗑完惹~hdeco112.gif
IMG_1652.JPG

感謝Katsu拔狂推喔!美食果真讓旅行更加回味無窮啊~

(至於價錢嘛...卡內麻這樣一個人吃含小費是17元~折合台幣510元...XD)

【店家資訊】金邊小館 Phnom Penh Restaurant

地址︰244 East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B.C.

電話︰ 604-682-5777

Katsu家介紹網誌︰大溫地區美食吃不盡

 

走出金邊小館來到Main St.往車站走,過了Union St.就不再是中國城的區域了

最明顯的就是路標的變化,中國城內的路標都會有中文路名,例如緬街、裕仁街

但一走出去就又回到綠底白字的英文路標~ 
IMG_1654.JPG

下午3:20走到Science World站,完成了整天的市區遊覽行程

乖乖打卡上月台~ 
IMG_1655.JPG

回程是搭另一線Expo Line,15分鐘後到達姨媽家所在的Metrotown站,那天視野還算不錯,遠遠就能看到姨媽家所在的大樓 
IMG_1656.JPG

(好吧,我承認下車時沒有補票...

因為Metrotown所在是第二區而不是上車時的第一區~雖然沒被查票
但我到主前時會為此受審判hdeco113.gif

從車站走回姨媽家會經過本拿比市立圖書館,大草地啊大草地~
IMG_1657.JPG

像台北人春天到時想賞花,不論是去陽明山、台大還是三芝,都要塞到抓狂,去武陵又遠得要老命

人家光是本拿比圖書館裡的公園開的花不管是櫻花還是杜鵑都比台灣任何一個地方都還茂密
重點是下樓過個馬路就到了...hiyoko_thunder.gif (到時請表姐再提供照片證實一下)

二月天,已經有一朵杜鵑花等不及要開花了~三月初貌似還下大雪的說
IMG_1658.JPG

如果以為下面這張影子自拍是當天最後一張照片就錯囉~
IMG_1665.JPG

2月9日上午11點,卡內麻和老太太在樓下等表姐來接時,發現自己的影子竟然這麼長!大中午的!可見溫哥華的緯度有多高~

初七是我們家卡內奶奶的生日,晚上由卡內麻請客在新瑞華海鮮酒家擺桌辦壽宴,也謝謝親人們這兩個星期來的照顧

牆上的獎狀也是很輝煌~ 
IMG_1658.JPG

還有武俠小說金庸大師的墨寶~ 
IMG_1660.JPG

姨媽和我媽終於知道唉鳳的鏡頭在哪惹~XD 
IMG_1659.JPG

新瑞華最有名的是紅燒乳鴿(我不知道香港人為什麼老愛加個"皇"字)
IMG_1661.JPG

看了新瑞華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鴿肉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上等的食材,還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難怪廣東人那麼愛吃乳鴿~
(卡內拔要是在的話一定會吐槽︰「所以他們每次都爆發禽流感」hiyo_shock2.gif

一吃果然名不虛傳!又脆又嫩又入味又不會嚼不爛,不知道Katsu拔會有什麼意見,但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乳鴿了~(所以敢冠個"皇"字?)
IMG_1662.JPG

前一天吃雞翅,這天又吃乳鴿,還好回來沒有長出小翅膀~face_nika.gif

門口這個美食評語不算誇大,跑堂推薦的菜都很好吃~開餐廳得到這種評語也算很"暢秋"
IMG_1664.JPG

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天晚上把握機會又打了一場13張

前幾天被我們三個小輩「亂拳打倒老師父」輸錢加碼發紅包的大姨爹大發威,武力大展示胡了好幾把大牌把錢都贏回去了~可惜忘了拍下來好作為13張教學筆記之用XD

2月10日中午前,表姐送我們到溫哥華國際機場,準備回台灣啦~

溫哥華國際機場的著名地標是這個大型的銅雕作品"Spirit of Haida Gwaii" ,又稱為The Jade Canoe,是Bill Reid的作品

在20元加幣鈔票上也會看到這個圖案
IMG_1668.JPG

靈感來源是從Haida原住民挖出來的古代玉雕作品,在這艘船上有13個生物,代表Haida神話中的人/動物,神話中說原本Haida島是個豐富美好的地方,但災難降臨,這13個生物同舟共濟的搭船逃到了安全的地方。所以大概也有溫哥華歡迎來自世界各國人民前來的寓意

船上好擠...逃難嘛...
IMG_1667.JPG

就這樣,卡內麻結束了15天的溫哥華之行,回家囉~choki.gif

表姐送了我一隻冬運吉祥物娃娃--夸奇Quatchi作紀念
一拿出來就被卡ㄋㄟ俘虜惹~kaeru_shock2.gif  
IMG_1670.PNG

雖然卡內麻很努力保護夸奇
但是過了幾天之後,夸奇的鼻子仍難逃被Dr. Lin動了整形手術...NO.gif
IMG_1671.JPG

大家也知道,從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例子得知,鼻子手術動太多次會有什麼後果...

夸奇和他的鼻子現在受到妥善的安置中~(不在一起,但很接近

創作者介紹

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綠小球
  • 坐..(茶)
  • 本週連莊喔!^^b

    卡內麻 於 2011/03/22 14:20 回覆

  • 綠小球
  • 雖然我只去過日本和泰國(心酸)
    但至少能從卡內麻的遊記過過乾隱.
    如果長了小翅膀,那不就變成天使了XD
  • 我也很喜歡看別人家的遊記
    線上環遊世界^^

    長小翅膀的,還有惡魔啊~嘿嘿

    卡內麻 於 2011/03/22 14:54 回覆

  • 表姊
  • 表姊補充之一: 卡ㄋㄟ奶奶壽宴菜多味美(不要誤以為卡ㄋㄟ麻只請我們吃乳鴿喔~ XD), 只怪侍者手腳太快, 菜一上來還來不及拍照, 就被分到大家的盤子裡了... 尤其是那條魚, 3秒內就被分屍了...

    表姊補充之二: 圖書館的照片請到我的FB裡去翻
  • 真的,沒照相真的會忘了吃過什麼
    我都不記得那條魚原本長什麼樣啦XD

    ㄟㄟㄟ...好歹也出一下今年的好唄~開了嗎?

    卡內麻 於 2011/03/22 15:22 回覆

  • ddul
  • 卡ㄋㄟ麻竟然把2月遊記趕完了!!!

    我對乳鴿沒興趣, 可是風沙雞和乾拌麵好像都不錯耶........(最近找機會去肯德基外帶一下好了.....o__q)
  • 喔耶~甘巴茶苦搭塞捏~

    好吧,我承認在沒吃過風沙雞之前覺得肯德基也不錯吃XD

    卡內麻 於 2011/03/22 15:58 回覆

  • lihuen71
  • 舉手!!

    哇喜北邀功北查ㄟ呆彎郎!!
  • 真不知該稱讚你還是...= =

    卡內麻 於 2011/03/23 09:03 回覆

  • 山米媽
  • 卡內麻的遊記都圖文並茂耶!!
    每次寫到典故~都好像上了一課那麼紮實!
  • 呵呵~其實去的時候真的是走馬看花
    回來看照片才有時間好好把典故、來由查一查
    又重新回味了一番~

    卡內麻 於 2011/03/23 09:04 回覆

  • CoCo麻
  • 我現在看~吼!!我又餓惹~奈A安內...
  • 汗...CoCo麻你到底有沒有在吃飯啊...

    卡內麻 於 2011/03/23 09:06 回覆

  • clamp0216
  • 烤乳鴿好吃~~~~整個好懷念,也想念瀨尿蝦...............
  • 香港東西是滿好吃的
    不過那個環境我實在是不怎麼喜歡~

    卡內麻 於 2011/03/23 16:01 回覆

  • LYY
  • 雞骨頭排得好整齊啊
    看來你這天沒玩到甚麼嘛
  • 要拍照存證嘛,當然要把屍骨排好看一點XDD
    這天就是走走看看啊~自得其樂得很~

    卡內麻 於 2011/03/23 16:02 回覆

  • mayakoffy
  • 皇……造詞,例:奶皇。
  • 果然是萬中選一
    至高無上!

    卡內麻 於 2011/03/28 11:17 回覆

  • mrnmrschuang
  • 現在我要去yaletown上班惹! 呵呵
    真希望妳還有機會可以來..
    卡內拔也可以一起來..

    年底和katsu拔一起回去
    一定要出來吃飯! *抱*
  • 開始上班啦?Good luck!
    那天去yaletown只是沾沾醬油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讓你帶我好好遊覽囉~
    (這種人文行程不適合卡內拔= =+)

    卡內麻 於 2011/03/29 09: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