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DAY1@根室花まる.KITTE俺のフレンチTable TakuDAY2@龍寿司山麓園富士四湖巡禮湖山亭甲州牛DAY3富士山忍野八海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日本遊記系列終於要完結篇了~05_cracker_a.gif  

卡內麻挑完圖時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好想再去日本喔...

(眾︰夠了!快點給我們看卡ㄋㄟ啦!!)

前一篇說過,這次卡內麻取悅金主的策略是讓他天天吃壽司,而且等級越吃越高

最後一天晚上的這餐絕對不能失敗

去以前去過的店雖然保險,可是卡內麻還是想嚐試看看不一樣的店家

結果讓我搜尋到一家具有話題性、評價高、價格又不會太貴的壽司--

鮨かくとう(後稱壽司角藤)

這家店2010年11月才開幕,但是後台大有來頭,乃是銀座一家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3星的割烹名店「小十」的老闆奧田透

他在銀座開了這家壽司店,交給角藤文俊(也就是店名的來由)掌管

兩家一起進魚貨,而且聽說當晚的菜單也是兩家一起討論後再決定

可是同樣位在銀座的壽司角藤的おまかせ套餐卻只要一萬円出頭,日本網路評價非常高

所以卡內麻就決定是他了!

壽司角藤在銀座七丁目,資生堂本社斜對面的大樓裡

這附近大樓裡有很多銀座媽媽桑開的小酒吧或是酒店,連行道樹的葉子都是心型的(誤)
BCD_7888.jpg

從4樓電梯出來看到幾個招牌指示入口

要是一兩年前,我可能還不太敢走進這樣的店裡

所以我也算真的長大了(?)
BCD_7890.jpg

相當低調的暖簾

我沒去過「小十」,不過看別人的照片有「同一系列」的感覺
BCD_7892.jpg

報出訂位名字,被帶到櫃檯最裡面的兩個座位

是說整家店也就只有十個座位而已,全都是櫃檯座

卡內麻照例點一杯生啤酒來喝

喔喔喔~這不是白頭的富士山嗎?!太適合此行的主旨啦~讚.JPG  
BCD_7894.jpg

(有跟大將確認可以拍照)

坐下之後點完飲料就等著飯來張口,沒有菜單

以下請大家當作欣賞卡內拔的攝影作品,不要想太多

至於味道除了"偶依細"、"舞螞蟻"之外沒什麼別的說詞了~(タイトルなし)_s (1)  

野菜ゼリー
BCD_7900.jpg

鱧(はも=海鰻)
BCD_7903.jpg

毛豆
BCD_7905.jpg

上面都是前菜

大將這時候則在準備醋飯
BCD_7906.jpg

角藤的醋飯非常有特色

一是客人到了才開始切醋飯

二是準備兩種醋飯,用紅醋拌的醋飯配紅肉魚(赤身),用白醋拌的就配白肉魚(白身)

三是醋飯不等放涼就捏成壽司熱熱的吃

我問他為什麼要吃熱的醋飯,他笑著回我說「因為好吃啊!」

卡內麻不是很滿意這個籠統的答案,所以回來之後繼續搜尋

據說是他認為熱的醋飯可以把醋的味道再提出來,跟魚肉一起吃會更好吃

不過第一次吃熱的醋飯,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タチウオの塩焼き(鹽烤白帶魚) 
BCD_7908.jpg

壽司登場!!

(有了龍壽司的洗禮,我們兩個都決定"用手吃壽司")

 


BCD_7910.jpg

イカ(花枝)
BCD_7911.jpg

如果仔細看上面那片花枝的話,會看到非常精細的刀工

那時大將微笑的看著我們,手卻刷刷刷刷的迅速在花枝上下刀

看得我們兩個目瞪口呆,差點想鼓掌了~

鱚(江戶前口味,刷在上面的醬油鹹味偏重)
BCD_7913.jpg

金目鯛
BCD_7916.jpg

赤貝(大將提示已經換成紅醋飯)
BCD_7920.jpg

讀者中也許有在板前吃過赤貝的人看過類似的景象

大將在準備捏赤貝時,都會把赤貝先在砧板上摔一下

這麼做是讓貝肉收縮,增加爽脆口感的手續

(卡內拔的最愛,多放一張)
BCD_7922.jpg

赤身漬け

這個是傳統的江戶前壽司,當年沒有冷凍技術,於是發明了用醬油把生的鮪魚肉浸泡防腐的方法

現在雖然可以吃到新鮮的鮪魚刺身,但江戶子還是覺得吸了醬油的鮪魚別有一番風味...

(卡內麻的筆記卻寫著「疑似煙味的碳火味?」XD)
BCD_7925.jpg

中トロ 

(卡內拔喜歡吃油膩膩的大TORO,可是對卡內麻來說中TORO才是最好吃的~)
BCD_7926.jpg

こはだ(小鰭)

據說小鰭最能看出一個壽司職人有沒有真功夫

因為其他的魚肉只要肉好新鮮就難吃不到哪裡去,但是小鰭卻要重重手續才能真正讓人覺得好吃喔!
BCD_7927.jpg

 
BCD_7933.jpg

好吃的鯵完全不輸什麼鮪魚、青甘喔!

來吧!豐富的OMEGA 3!
BCD_7929.jpg

清嘴巴的玉子燒,口感像茶碗蒸一樣軟呼呼,真是太神奇了~
BCD_7931.jpg

イクラ
 BCD_7937.jpg

ウニ(大將有問我還吃不吃得下,我說有點飽了,他特地給我少一點醋飯~)
BCD_7941.jpg

卡內麻到此為止,吃不下了~

卡內拔和另一位男客則繼續吃下去

毛蟹
BCD_7943.jpg

當ミル貝(象拔蚌)放到卡內拔面前時,還來不及拍貝肉就從醋飯翻落下來

大將若無其事的拿回去再捏一下,跟我說「他還活著」

旁邊的客人聽了都笑了XD
BCD_7944.jpg

嗯?!這個我竟然漏了筆記!莫非是秋刀魚?
BCD_7946.jpg

穴子黑白兩吃,一個是抹醬一個撒鹽
BCD_7947.jpg

終於卡內拔也叫停了~良かったら見てみてね_m (1)  

味噌汁
BCD_7950.jpg

葡萄ゼリー
BCD_7956.jpg

大將問我們哪裡來,是住在日本還是來觀光

我說是從台灣來玩的

另一位看起來像常客的大叔對大將說︰「大將~你這裡變得很國際化了呢!」(タイトルなし)_m  

其實另一邊還有一位貌似是來日本出差的法國人,被日本友人帶來吃壽司,但他們一邊吃一邊很熱烈的在聊天

我發現大將切花枝時手法就沒那麼花俏,紋路也沒我們吃的那塊細...

我不小心笑了出來,被大將看到,他那張臉像在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一樣

卡內拔實在很想拍他下刀的模樣,於是我就提出要求,說他用刀的樣子真的很帥,能不能讓我們拍一下

他露出嬌羞狀說「不要拍到臉喔...」
BCD_7958.jpg

然後突然看鏡頭擺波洗

(卡內拔笑噴差點晃動)
BCD_7961.jpg

根本就是冷面笑匠啊~ごまふ+良かったらどうぞ_m  
BCD_7963.jpg

卡內麻有聽到其他客人問他晚上六點開始營業到零晨兩點,那每天睡幾小時

大將說其實每天中午12點就來店裡準備了

所以要稱之為「職人」真的是除了睡覺以外幾乎都是工作呢...

ごちそうさま~

(左下角是阿北穿著去吃這家的衣服...到底該說他是來鬧場的還是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自我犧牲精神?)
BCD_7966.jpg

大將給我的名片也放上來~http://www.sushikakutou.jp/
BCD_7964  

走出大樓時看到一位媽媽桑正在送客

我們走在那位有點醉意的大叔後面,卡內拔不時回頭偷瞄,「她還在那裡耶!」讓我們見識到了銀座媽媽桑的"敬業"

回到飯店樓下時已經超過10點了

來日本電視台拍個宮崎駿的大時鐘
BCD_7970.jpg

打包前把所有的戰利品全秀出來拍一張XD
BCD_7977.jpg

第四天早餐是飯店包套附的,連早餐都這麼好吃,這家飯店真是深得我心~

(是說我們兩個中年男女也吃太多蛋了吧)
BCD_7986.jpg

當時台風18號正來勢洶洶的朝日本而來,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帶來雨勢

這時更慶幸自己住的飯店不必淋到雨就能走去搭地鐵前往成田機場
BCD_7989.jpg

10點半前到達機場,也完成報到託運手續

卡內麻聽到兩人要加錢才能坐在一起時就說不用了,沒想到拿到登機證時還是劃在一起

日本的酷航地勤比台灣的有人情味多了~

原訂11點10分要登機,某阿北竟然吵著要吃飯,只好帶他去吃碗牛丼,暴食得有始有終

BCD_7994.jpg

一路順風返台~

到奶奶家接寶貝兒子,一進門就被狂吻今日の新着です!(b^ー°)12月22日_m (1)  

據卡內奶奶說,狗孫子四天都很乖喔~好棒棒!
BCD_7999.jpg

回到家老木馬上拿出新朋友慰勞卡ㄋㄟ,賜名「喇基」
BCD_8007.jpg

少爺表示︰我會好好疼惜你的~kuma_wel.gif  

(喇基是從日本來的,說話具日本敬語的特色XD)
BCD_8009.jpg  

(系列完)

 

 

延伸閱讀   

 

DAY1@根室花まる.KITTE俺のフレンチTable TakuDAY2@龍寿司山麓園富士四湖巡禮湖山亭甲州牛DAY3富士山忍野八海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