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篇內容有少爺生病的排洩物照片,請讀者自行斟酌閱讀!

 

11月中我們因為卡ㄋㄟ身上摸到異物帶他去看醫生

初步化驗結果不是什麼壞東西,血檢也正常

不過有種可能是長期吃NOW,運動又不夠,多餘的脂肪無法消耗所造成的

醫生建議我們可以改讓他吃鮮食,或是換脂肪含量較低的飼料

我心想卡ㄋㄟ已經快8歲了,他那麼愛吃就讓他下半輩子吃鮮食好了

於是我請平常上班時幫我安親卡ㄋㄟ的久美大人煮鮮食給他吃,然後怕營養不均又買了某個廠牌的低脂減肥飼料

現在回想起來,在那個時點我就做了錯誤的決定--

第一︰我並不知道該給他吃多少的鮮食,基本上放任久美大人餵食

第二︰久美大人跟我說餵他吃了多少的量非常不明確,我接他回家後也不知道到底還要不要餵他

第三︰之前的NOW吃完就斷貨了,所以轉換飲食內容是很突然的

剛開始的幾天我感覺卡ㄋㄟ每天都很開心,不管是能吃阿嬤煮的飯飯也好,吃我新買的飼料也好,並沒什麼大問題

只發現他大便的量明顯變多

終於在卡內拔出差前一天清晨(11月26日)出現了異狀--清晨嘔吐胃酸和膽汁

當時我還以為是吃太少沒吃飽,請久美大人多餵一點,睡前也再讓他吃一點肉湯

結果第二天清晨又吐了幾回,而且軟便中有血

我白天就找個空檔帶他去看醫生
IMG_4655.JPG

卡ㄋㄟ的精神很好,食慾旺盛,體溫正常,牙齦也是正常的粉紅色

醫生說可能是飲食習慣內容一下子改變太劇烈,尤其纖維質可能攝取過多無法吸收

(久美大人有餵他水果、青菜、地瓜、南瓜...而減肥飼料中纖維質比例也偏高)

造成腸胃發炎,開了3天的抗生素及胃腸黏膜保護的藥,並要我煮稀飯配一點不油的雞肉或鴕鳥肉給他吃

可是吃到第三天,清晨還是吐,而且有一點血絲

我不放心,又帶他再去看醫生

IMG_4660.JPG

醫生細心的檢視他的狀況,並沒有什麼其他的疑慮,可能是發炎比想像中的嚴重,又再開了3天藥繼續觀察

週日有好友來看他,如果不說的話,根本也看不出他身體不舒服

IMG_4663.JPG

晚上卡內拔出差回來了,星期一清晨也終於沒吐了

心想應該快痊癒了吧,放心把他交給久美大人再去上班

豈知星期二清晨4點20分,又聽到他嘔吐的聲音,而且連續吐了6回

我們兩個手忙腳亂的清了一輪爬回床上,沒隔多久,5點半他又開始吐

我們一邊清理,他繼續在別的地方吐

裡頭的血絲越來越多...

IMG_4684.JPG

大便一開始有條狀,但是再大第二次有血,第三次就是血了,第四次也是血

第五次是這個怵目驚心的畫面,我們決定先帶他去急診

IMG_4688.JPG

醫生抽了血,拍了X光,並幫他打點滴+注射抗生素

血檢出來血球、肝腎功能正常,X光看出胃是空的,腸子漲氣很厲害

令人在意的是腸子裡有個1.2x1.8CM大小的物體,但無法判定是什麼

如果是大便,那過幾一兩天再拍就會消失,但如果是別的東西卡住,就可能要做更進一步的檢驗甚至開刀

另外胃沒有東西也可能只是X光拍不到,必要時得吞顯影劑看有沒有東西或是破洞

但首要是補充水份避免脫水,並用注射的方式投以抗生素,否則再這樣下去黏膜受損會更嚴重

至於胰臟炎快篩則是呈陰性,暫時應不會有生命危險

IMG_4692.JPG

等長青開門之後,我們再送卡ㄋㄟ過去辦理住院

看3天後狀況能不能穩定下來

IMG_4693.JPG

每天中午和晚上,卡內麻和卡內拔看誰有空就會去看看他,帶他散步上廁所,擦擦身體

所幸他還是一樣精神好,食慾佳

住院之後沒再吐和拉,大便也漸漸成形

IMG_4702.JPG

感謝長青醫護團隊的照料,卡ㄋㄟ的狀況穩定下來

X光片中沒有異物,腸子也沒有漲氣

星期五晚上我們帶他回家了

這幾天兩隻小短手輪流打點滴,秀秀~

IMG_4706.JPG

醫生仍開了3天份的藥,如果吃完恢復正常可以不用回診了

飼料則吃跟住院時一樣的皇家處方飼料LF22,10天後再慢慢混其他的飼料換過去

看到他和把拔睡覺的模樣總算暫時放下了心頭上的大石

...是說,泥老木這樣要睡哪?!!
IMG_4708.JPG  

星期六蛤子們來探病,把握冬陽去散個步!音楽_m  
IMG_4720  

卡內麻的感想是,狗到了7歲身體真的很容易出狀況

除了要再多用點心注意之外,太劇烈的"變化"可能會造成他們額外的負擔,能避則避,不能避的話至少也要以“漸進”的方式

不求他之後再也不會生病,但希望別再是我的無知造成傷害了~

 

*+*+*+*+*+*見てね(^◇^)┛_m (1) 順便做活動預告的分隔線 見てね(^◇^)┛_m (1)*+*+*+*+*+*

雖然卡內麻今年很忙,拖稿也拖得很嚴重

但是月曆還是有做,12月12日的搶沙發送月曆活動也會舉辦喔!

只不過受限於時間,今年不能整大家玩12題了,一篇決勝負!

請有意拿卡ㄋㄟ2015年桌曆的讀者詳讀活動規則,12月12日見~

 

【活動名稱】14121212卡ㄋㄟ愛你一世之K週刊有獎徵答

【活動期間】2014年12月12日中午12:12~

【活動辦法】

1. 2014年12月12日中午12:12,卡內麻會在本刊發文出題

2. 回覆文章時請留下暱稱並註明關鍵字「卡ㄋㄟ我愛你!」(限中、台、英、日、義版,其他語言不通)

3. 請以悄悄話留言作答!未寫出「卡ㄋㄟ我愛你!」搶答者會失去得獎資格(強迫告白就對了,不愛的人不要來~),但忘記按悄悄話沒關係,大不了答案借別人COPY⋯

4. 搶到沙發者需至少答出3個正確答案(總共有7個答案)即可得獎~

5. 除沙發之外,最早答出7個正確答案(大意即可)的5位可得獎~

(若搶到沙發者失格,則有6位名額)

6. 搶到第12樓者為LUCKY獎,直接得到2015年卡ㄋㄟ桌曆一本05_cracker_a.gif 

(沒做答沒關係,有寫關鍵字就行)

7. 每人限做答2次,如果真的都中了的話,只會送出一本,請見諒!

8. 卡ㄋㄟ桌曆只送不賣,請勿留言表示願出錢購買

9. 如果有人自稱「卡內拔」或「卡內麻」提供匯款帳號販賣月曆,跟本刊無關,切勿受騙上當

10.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在本篇留言,謝謝!

 

 

【試玩】

請看下面兩張圖,找出7個不同的地方~

圖A

sample1.jpg

圖B

sample2.jpg   

 

 

 

 

 

 

公佈正確答案~星_m.GIF  

sampl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