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的貼心提醒

【公告一】歡迎留言迴響!與文章無關之灌水迴響一律刪除!
【公告二】文章內容字體為「標楷體」者表示另有連結,可進一步閱讀相關文章或資訊
【公告三】迴響時請填寫暱稱,讓卡內麻知道是誰給我們鼓勵喔!hdeco032.gif   
【公告四】卡ㄋㄟ少爺的頭銜眾多,視狀況決定身份,不要弄昏頭囉!整理如下--
K週刊記者林樂長.娘砲軍團祕書長暨桃花大酒家頭牌暨柯基忍犬隊桃忍犬桃ㄋㄟ.草上飛彈飛天丸
海中詠春拳葉吻師父.外科名醫Dr. Lin.魔幻大師劉千.天母卡門王國ㄋㄟㄋㄟ公主...(持續增加中)

續.DAY1@根室花まる.KITTE

再次提醒~ 

本系列不適合減肥中、饑餓狀態下、容易肚子餓、或得腸胃炎不能吃的讀者閱讀,請自行斟酌再往下看~ 

如果還有其他不適合看的讀者特質,也請回報卡內麻補充,因為這一系列還長得很呢

前一篇說到,第一天的行程卡內麻就排了一個4點吃的法國菜

話說7月時卡內麻在日本情報節目上看到一個熱門話題,介紹的是「站著吃的法國料理」

要知道「站著吃」和「法國料理」這兩個關鍵字對卡內拔來說根本是"禁語",提了絕對被打槍

但是這個新的餐廳「俺のフレンチ(俺的法國菜)」經營形式為什麼能在日本掀起風潮

最重要的就是「平價卻能吃到高級的食材及米其林星級主廚的手藝」

這家「俺の」餐飲集團(還有義大利菜、日本料理、燒肉等)的老闆招攬了各家名店的料理長,出資讓他們開一家自己的餐廳

要出什麼菜、買什麼料都隨便他們,可是食材的成本只能佔售價的60%,最低45%(一般來說是30%)

為了衝周轉率,每天晚上做三輪,所以客人站著吃

對料理人來說他們可以充分展現自己的手藝,最大的挑戰是要在很短的時間每次都以最高品質出菜給客人

自從開業以來,幾乎是天天客滿,排隊人潮不斷,分店陸續增加

這點吸引了卡內麻,因為如果是以前的話,想在東京吃個法國料理又花錢又要穿得正式,卡內拔還寧願拿去吃壽司

可是現在有機會吃到平價又好吃的法國料理了,不想試試看嗎?

卡內拔︰「...(猶豫),好吧。」

不過我們可沒時間跟閒閒沒事的日本人排隊等吃飯,卡內麻做功課的結果是,訂位就有位子坐(加錢),平日的4點最有可能訂到位(每家店都是4點開門,2小時一輪)

於是鎖定最著名的銀座店,在開放預約訂位時間一到的8月1日起就開始打電話!(每月1日起可以訂下個月的座位,而且在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才接電話)

果然如網路上所說,根本打不進去

每天抓到空檔就打,搞得連原本興趣缺缺、持懷疑態度的卡內拔都關心起來,問我訂到沒

終於,在8月8日中午打通了!

客滿了!!!hdeco114.gif  

卡內麻立刻開始打備案,同在銀座的另一家分店,也打不通!該不是所有被銀座店拒絕的人全都跟我一起轉移目標了吧?!キャラクター_m  

感謝主~8月9日打進去了,也順利訂到位!喔耶~見てね(^◇^)┛_m (4)  

於是9月12日下午3點45分,帶著一肚子的壽司來到了傳說中的「俺のフレンチTable Taku」
BCD_6644.jpg

餐廳位在新橋站附近一家小小商業建築的2樓

在外面拍照時沒看到有人排隊還想說自己是不是被騙了

結果走進樓梯間就看到排隊的客人

這次還約了因寫部落格認識、在日本定居的Pen醬一起來嘗鮮~

(Pen醬為了吃這餐特地跟公司請假一天hand_goo.gif ,果然近墨者黑?XD)
BCD_6651.jpg

吃法國菜嘛,當然要點個餐酒來配菜
BCD_6662.jpg

Taku是取自本店主廚飯田卓也的「卓」

他曾經在三星級名店當過部門主廚,並擔任丸之內四季飯店的總料理長,這樣的經歷都能被挖來開店就是「俺の」社長的厲害之處

大家看不懂日文沒關係,下面這張的重點是,最貴的主菜也只要1580円!

BCD_6664_1.jpg

預約席可以先進來坐,攝影師趁機拍了一張「立席」的樣子給大家看看

等下全都站滿了人(外面陽光好燦爛,才4點啊!)
BCD_6665.jpg

至於我們坐的地方空間超小的,8個座位併在一起,不說的話還以為是在居酒屋

還好攝影師可以利用鏡子拍
BCD_6673.jpg

透過網路認識愛吃愛玩的Pen醬,還能在日本一起約出來共進晚餐,真是難得的緣份~
BCD_6677.jpg

開胃小點
BCD_6678.jpg

第一道︰生うにのエスプーマオマール海老とキャビアのジュレ

不要說讀者看了霧剎剎,連我們點來都不知道自己會吃到什麼...
BCD_6685.jpg

卡內麻只是愛吃,並不是什麼美食專家,直翻了︰「生海膽慕絲、龍蝦及魚子醬凍」

這一匙挖下去真是豪華的組合!
BCD_6691.jpg

卡內麻無法形容自己吃到什麼滋味,因為是前所未有的感受

簡單的說,這一碗就讓所有的人都覺得︰「來吃這家真是太棒了!」deco~otomedojo~731.gif  
BCD_6693.jpg

第二道︰淡路玉ねぎのグラタン=焗烤淡路島洋蔥
BCD_6703.jpg

這道是很多日本人愛點的前菜,卡內麻愛吃洋蔥當然不能錯過
BCD_6704.jpg

第三道︰オマール海老2種の調理方法で=龍蝦二吃

不過服務生端上來時說今天是三吃︰烤、焗烤、水煮
BCD_6708.jpg

法國菜果然是要吃「醬」啊~真好吃note.gif  
BCD_6711.jpg

接下來就是最貴、也是最受歡迎的主菜,6點那一輪的人還有可能吃不到的

短角牛とフォワグラのロッシーニtaku風=短角牛及鵝肝的羅西尼牛排
BCD_6716.jpg

別名︰五重塔
BCD_6717.jpg

最底下像飯團狀的是碳烤米+麥

然後是岩手縣產的短角牛漢堡肉排

再來是鵝肝、荷包蛋

荷包蛋上是冷凍後做成粉狀的鵝肝

最底下的醬是松露做的,盤子旁邊是醬油粉

每個人都吃得讚不絕口!讚.JPG  讚.JPG  讚.JPG  
BCD_6724.jpg

第五道是フランス産ウズラのフォワグラ包みトリュフソース=法國產鵪鶉包鵝肝佐松露醬

盤子一端上來所有人的反應都是「好可愛~heart04.gif 」(是的,攝影師也有叫出來)

這面看起來像在跳水上芭蕾~
BCD_6728.jpg

這面莫名的性感~見てね_m  
BCD_6729.jpg

鵪鶉好嫩~可惜醬汁和前一道五重塔重覆了,會有點膩
BCD_6741.jpg

雖然我們三人是share著吃,別忘了有兩個人快三點才吃完"中飯",肚子好撑!

即便如此還是點了日本人所謂的「別腹」,也就是要用另一個肚子吃的點心~

マスカルポーネアイスのアフォガート=馬斯卡彭起司冰淇淋的阿法奇朵(affogato)

攝影師還來不及拍咖啡就淋下去了!好好吃啊~良かったら見てみてね_m (1)  
BCD_6745.jpg

沒吃中飯比我們多一個肚子的Pen醬還點了一個胡麻ブランマンジェ抹茶ソース=芝麻奶酪佐抹茶醬

這個也好好吃~(タイトルなし)_s (1)  
BCD_6747.jpg

結帳金額是11,844円~大滿足!可愛い_m  

吃完跟Pen醬在新橋站道別,我們先回飯店整理一下再出發

日本警車的警示燈居然還有增高的祕密武器XD
BCD_6748.jpg

最近日本很紅的ふなっしー(大X翻成"芙那西")超搞笑

卡內麻已經變成他的粉絲了~
BCD_6753.jpg

這是我們第一晚住的雙人房,寬敞舒適

窗外是「浜離宮」,晚上黑黑的沒什麼夜景,所以價格比可以看到東京鐵塔或晴空塔的房間便宜
BCD_6757.jpg

大廁所~
BCD_6758.jpg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和浴缸~逛街回來洗澡非常享受
BCD_6760.jpg

出門去搭淺草線到押上駅下車,來到另一個東京新地標--TOKYO SKYTREE 晴空塔

如果拍晴空塔閃到腰還可以就近治療,足感心A~(誤)
BCD_6762.jpg

唉鳳拍照達人巧妙利用角度切除雙下巴
BCD_6763.jpg

晴空塔彩色照明秀~
BCD_6765.jpg

我們不打算花錢上去看夜景,我們的目標是底下的購物中心--Solamachi
BCD_6781.jpg

更確切點是Soramachi裡的鹹蛋超人主題專賣店otm_org.gif  

阿宅瞎拚好咖心音楽_m  
BCD_6782.jpg

阿宅不滿導遊省什麼錢,竟然回程只買一個20kg的託運行李,害他不能大開殺戒

(一切都在導遊的算計當中,哼哼)
BCD_6783.jpg

這排教大家排隊方向的超人也太逗了吧?!!良かったらどうぞ_m (2)  
BCD_6788.jpg

卡內麻把阿宅瞎拚的照片po出來

小姑留言︰翔翔全全(卡內表哥)也要!

阿宅舅回︰都幾年級了還玩這種東西,專心唸書把咩比較重要

除了前半句有點矛盾之外,倒也中肯

因為阿舅也是到自己長大賺錢娶了老婆之後才可以隨心所欲的買啊!
BCD_6795.jpg

經過買霜淇淋的店,阿北又吵著要我買一支給他吃良かったら見てみてね_m (1)  
BCD_6799.jpg

也買了伴手禮給同事,任務達成!
BCD_6802.jpg

那段期間台灣觀光局正在晴空塔下辦活動

聽說羅志祥第二天有來現場呢
BCD_6806.jpg

一樓的人與愛犬衣飾店沒有柯基的相關設計,沒買

隔壁則是同品牌的寵物咖啡廳,開在這麼氣派的地方,不愧是日本啊~
BCD_6803.jpg

呼~

寫人的遊記好像更花時間精力耶*いろいろ*_m  

今晚回家也來杯啤酒吧~
BCD_6807.jpg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DAY1@根室花まる.KITTEDAY2@龍寿司山麓園富士四湖巡禮湖山亭甲州牛DAY3富士山忍野八海天ぷら新宿つな八銀座鮨かくとう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RoNiWuKe
  • 看完心情好複雜XD食物拿麼夢幻都傻眼了~竟然還有水上芭蕾的動作是怎樣XDDD
    P.S 卡內麻只咖自己下巴..阿北的完全露出呀~~~~~~~
  • 是不是很夢幻?充滿了想像力啊!XD

    是說他翹小指、大肚子、激突都被我PO出來了,一點下巴算什麼~

    卡內麻 於 2013/10/18 17:17 回覆

  • marujam
  • 所以是從台灣打電話過去訂位嗎? 那一定得講日文囉...
  • 我是不知道英文能不能通啦
    不過我都是用日文訂的~

    卡內麻 於 2013/10/18 17:19 回覆

  • Angelfayfay
  • 果真肚子餓時不宜看!!
  • 做人不要太鐵齒喔XD

    卡內麻 於 2013/10/18 17:38 回覆

  • 墨墨麻
  • OH MY~ 看到文章後面, 腦子仍然停留在前面的美食
    我也在心裏偷偷吶喊著N次好讚呀 好好吃呀~ XD
  • 你們家有人在日本不是?
    如果要吃銀座店的話直接去店裡預約比較有希望喔~

    卡內麻 於 2013/10/21 16:51 回覆

  • ddul
  • 會跟芙那西看板合照的卡ㄋㄟ麻實在太可愛(離題~~)

    這次要謝謝卡ㄋㄟ麻邀約啦~
    不然我可能很難有機會去吃這種有名店家吧~~
    下次再有機會見面再來約~~
  • 哈哈~兒子不在我只好自己來啊!XD

    他鄉遇故知是人生一大樂事嘛~
    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吃喝玩樂喔!

    卡內麻 於 2013/10/21 16:53 回覆

  • roger
  • 情空塔的部份~~
    不像是阿宅與導遊,比較像是內麻帶著另一位少爺出去玩.....XD
    PS....鹹蛋超人專賣店好吸引人..............^^
  • 不愧是RO哥,犀利!
    少爺老爺都是爺!

    卡內麻 於 2013/10/21 16:54 回覆

  • yiju1114
  • 看起來太美味了啦
    害我也像殺去東京吃一頓
  • 對牛奶麻來說好像不是很難成行啊;)))

    卡內麻 於 2013/10/21 16:55 回覆

  • 奶小吉
  • 三個人才吃11844, 好便宜的法國菜, 難怪訂不到位子 XDD
    晴空塔下面出乎意料的好逛!!!我上次只排一個下午也不夠~QQ
  • 沒吃到之前也會懷疑日本人是不是又一窩蜂
    但這家真的值得!
    SOLAMACHI哪有好逛!動線很奇怪的說= =

    卡內麻 於 2013/10/21 16:56 回覆

  • CoCo麻
  • 喲乎!我早上邊看邊吃早餐,這時間點也不對,好餓阿!
    房間床好大捏!(我後來才知道日本房間算人頭的!哈)
    看樣子晴空塔要晚上去耶!好美!
    我下週白天去好像弱掉了XD
  • 我乾脆提醒大家都不要進來看這幾篇好了...XD
    你們蜜月去日本喔~
    白天去晴空塔可以拍水溝倒影啊~噗噗

    卡內麻 於 2013/10/22 10:53 回覆

  • 綠小球
  • 孕婦也不適合,因為看得到不一定吃得到XD
  • 驚!!!
    小球姨你有了怎麼都沒說@@

    卡內麻 於 2013/10/22 10:53 回覆

  • 財寶麻Eisa
  • 看到第五道
    務實的財寶麻臉上爬下黑線
    我怎覺得側面像鬥牛栽到水井裡了
    嗚..我果然沒性感的因子(淚奔~)
  • 只好把你招來桃花大酒家特訓一下囉~^^

    卡內麻 於 2013/10/23 14:47 回覆

  • 綠小球
  • (驚)..我什麼時候有了,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XD
  • 你不是代表孕婦發聲嗎?!

    卡內麻 於 2013/10/23 14:56 回覆

  • Paul
  • 罔顧警語半夜點進來看...
    怎麼辦...
    倒杯酒再來打算吃啥宵夜
  • 難不成我以後還要加一句「半夜起床餵奶的爸爸不要看」...

    卡內麻 於 2013/11/04 15: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