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的貼心提醒

【公告一】歡迎留言迴響!與文章無關之灌水迴響一律刪除!
【公告二】文章內容字體為「標楷體」者表示另有連結,可進一步閱讀相關文章或資訊
【公告三】迴響時請填寫暱稱,讓卡內麻知道是誰給我們鼓勵喔!hdeco032.gif   
【公告四】卡ㄋㄟ少爺的頭銜眾多,視狀況決定身份,不要弄昏頭囉!整理如下--
K週刊記者林樂長.娘砲軍團祕書長暨桃花大酒家頭牌暨柯基忍犬隊桃忍犬桃ㄋㄟ.草上飛彈飛天丸
海中詠春拳葉吻師父.外科名醫Dr. Lin.魔幻大師劉千.天母卡門王國ㄋㄟㄋㄟ公主...(持續增加中)

(續前篇 行前規劃篇租車上路篇土佐料理篇沈下橋篇獨木舟篇高知美食篇祖谷蔓橋篇爆胎篇難波美食篇)

從日本玩回來,轉眼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啦~~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竟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但是也不能像小蛤子一樣,義大利、日本遊記只挖坑不填土害人家掉下去

得趕緊把日本遊記寫完,才能讓卡ㄋㄟ回來當主角囉

經過3天在四國的自然美景洗禮

第4天卡內麻安排大阪瞎拚,不過瞎拚也得等到中午過後店才會開

早上的時間可不能浪費,照樣有吃吃喝喝走走的行程

這次在大阪只單純住宿不附餐,早上8點半大家跟著卡內麻穿過商店街去吃美食~
NOV_6091

來到道頓堀馬上進入觀光客模式
NOV_6094

這家「激安殿堂」的摩天輪剛蓋好時我就帶卡內拔來坐過(更貼切點是他被迫被帶上去),現在聽說機械有問題又跟維修單位搞不攏而已停擺了幾年
NOV_6096

一大早就來吃拉麵!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道頓堀店,早上不用排隊~choki.gif  
NOV_6099

反正還早,在門口跟三位嘉賓講解一下要怎麼依自己喜好圈選調味方式,不過進去之後卡內麻還是為他們三個要來了中文版本~
NOV_6101

恐怖的小臉怪許歌琳...我已經坐最裡面了臉看起來還比她大face2_lose_s.gif  
NOV_6110

摩卡家第一次吃,卡內家第二次吃,每個人的口味都不盡相同,但每個人都說好好吃
NOV_6111

對老闆來說,收碗時看到只剩幾滴湯汁就是最大的喜悅
NOV_6113

吃飽喝足,開始正式觀光行程!

小兩口重溫蜜月時光~
NOV_6119

暴衝的許歌琳,小猛要努力跟上啊~~
NOV_6137

小猛和大X是第一次來大阪,卡內麻就帶他們去大阪城拍個地標回去

秋天的大阪城公園五彩繽紛,看到在公園裡散步的狗狗,我們每個人都好羨慕...
NOV_6148

在日本秋天是說「賞紅葉(紅葉狩り)」而不是「賞楓」

因為並不是只有楓葉會變紅~
NOV_6149

最喜歡拍倒影的卡內麻,這次也用小DC隨手拍了幾張
NOV_6153

這個護城河的角度和後方的玻璃帷幕大樓讓卡內拔想起了在波士頓求學的時光~
NOV_6157

(拍了好幾張才終於把卡內麻拍得不像歐巴桑...)

大阪城公園有很多前來運動的人,慢跑、訓練馬拉松的尤其多

還有老師帶小朋友來假日訓練接力賽跑
NOV_6165

慢跑者就在這條銀杏道上一圈又一圈的跑著,視覺好明朗啊~感覺起來就很有活力!
NOV_6176

卡內麻手上還有一篇台灣版的銀杏遊記沒出...人家的銀杏好漂亮喔...
NOV_6183

遇到一群高校生
NOV_6191

尾隨高校生走進大阪城
NOV_6194

有人想混進高校生的團體又害羞...(目的何在沒有人知道)
NOV_6196

猛哥猛嫂遊大阪~
NOV_6207

新婚夫妻甜蜜蜜heart04.gif  
NOV_6208

假面夫妻只顧著縮下巴和收大腹...
NOV_6214

喔喔!來大阪城散步的大阪基!!!
NOV_6221

想起了迷你摩卡,拿出來拍全家福
NOV_6225

在此介紹一下大阪城~

大阪城是16世紀末戰國時期由統一日本的豐臣秀吉所建,金碧輝煌,極盡奢華

西元1600年的關原之戰後天下由德川家康取得,政治中心移往位於關東的江戶城

德川將秀吉的大阪城全部破壞,將遺跡全數埋在土中,再於其上蓋更加雄偉的城郭,以誇耀德川政權更勝豐臣家

之後大阪城在多次戰亂中燒燬,直到1928年才由當時的大阪市長號召捐款而重建,但是並不是照豐臣也不是照德川的版本復刻,大部份保持德川時代的白漆外牆,但最上方的天守閤則是豐臣家的黑金描漆風格

也算另類的見證了這段強權交接的歷史吧
NOV_6238

另外,大阪古稱「大坂」,明治維新時代因為忌諱「坂」這個字是「士反」=「武士反叛」,就被改名為「大阪」了

當然,這些內容都是現在寫文才臨時查的...
NOV_6243

卡內麻正在查下個目的地要怎麼走~

來到大阪城,當然也要飛天猛上場一下!因為人很多,他有點害羞
NOV_6263

沒想到小猛的英姿引領了風潮!
NOV_6265

有時候想想,在台灣得開5個小時的車都不見得看到這樣的秋色,足心酸A...
NOV_6269

往下一站之前先去上洗手間~

攝影師等待時拍到結實纍纍的銀杏!
NOV_6281

然後自己在地上擺這個圖案不知有何用意,還被小蛤子拍了一張「玩樹葉的失智老人」圖
NOV_6285

(那張圖的版權不在我們家~)

從難波到大阪城公園是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再轉「中央線」在森之宮駅下車

為了去梅田則可在大阪城公園駅搭JR直達梅田駅
NOV_6293

如果不是特別要求的話,卡內麻都會避免到梅田

因為卡內麻內建的人肉GPS一到梅田就會自動失效,就算看地圖也不知道怎樣才到得了目的地

這次是有小蛤子要來買拉拉熊,只好硬著頭皮把大家帶到阪急三番街

最後靠小猛四處奔走才終於找到了位於北館的專賣店
NOV_6295

買完熊之後也差不多該吃中飯了,地下街每家餐廳都要排隊

於是我們乾脆先回下午要逛街的心齋橋

結果星期六中午的商店街也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只好在羅多倫隨便吃了點難吃的三明治就解散逛街去啦~

卡內麻帶卡內拔去美國村,第一站是摩斯漢堡,因為剛才老爺沒吃飽XD

路經今年新開幕的北歐100圓雜貨店「TIGER」,有人數管制要排隊進入,我們也不用去湊熱鬧了
NOV_6296

帶卡內拔來到的地方叫「まんだらけ」,是阿宅的天堂...
NOV_6297

雖然沒買到卡內拔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微星小超人漫畫

但是歐吉桑流連在擺滿童年回憶的玩具櫃當中,不斷驚呼「這裡是寶庫啊!

看來也相當滿足了

(隨便一個看起來髒兮兮的塑膠玩偶,一看標價都是好幾萬,甚至好幾十萬日圓...)

走回心齋橋商店街,想說有沒有什麼娃娃可以抓

看到這個「冰的」遊戲機笑噴了!可是歐吉桑沒有小蛤子在旁拱他,不肯玩rabi_angry.gif  
NOV_6299

晚上跟小蛤子們在飯店會合後,帶他們去吃「錦壽司」
NOV_6300

先每人一份特上壽司
NOV_6305

之後卡內拔再追加他想吃的
NOV_6308

再追加赤貝~

在台灣很少能吃到這麼大顆、鮮度品質又這麼高的赤貝啊!
NOV_6311

入夜的固力果,猛哥猛嫂合體,再來一張~
NOV_6322

回到飯店,卡內麻才知道貼心的蛤子們特地去排隊買了蛋糕

要給阿木暖壽來著~良かったら見てみてね_m  
NOV_6330

阿木沒有白疼你們啊~以後再帶你們出國玩喔!今日の新着です!(b^ー°)7月16日_m  
NOV_6335  

(全文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roger
  • 卡內 我愛你
  • 明信片寄出囉~
    希望不要被雨淋成無字天書...= =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25 回覆

  • Jiunn & 島輝家
  • 我好想看玩樹葉的詩智老人照片........
  • 哈哈~
    交由輿論逼小蛤子寫文啊!XD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26 回覆

  • CoCo麻
  • 日本真的好好玩哦~天啊!!!羨慕使我了~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也要去~一直吵鬧~哈哈
    銀杏真的好美~是說我看內麻照片才知道原來長這樣哩~
    你們夫妻拍起來很好看呀~
    以後要多放這種的啦^^
    (最好是比愛心那種哦)
  • 我也好想再去!我還要去!我還要去!!!(一同吵鬧中)
    還真的滿久沒跟歐吉桑拍2人合照了
    謝謝小蛤子拍得還不錯囉!(也是NG了幾次...)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28 回覆

  • 費
  • 好奇...冰的遊戲機怎麼玩啊?
  • 哈哈~
    要先拍桌,然後憤而掀桌!
    我也不知道真正玩起來會怎樣
    說不定會掀到上癮XD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29 回覆

  • 陽光小花
  • 小猛哥的飛龍在天(?)跳拍照
    不管到哪裡都超強的啦~
  • 但是表情有差
    像人多的時候他飛起來就有點害羞^^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29 回覆

  • 波妮麻
  • 精彩的旅程終於結束啦,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本來想搶明年去大阪賞櫻的機票
    但都貴森森超可怕
    看得我也好想出去玩啊~

    話說羅傑先生搶沙發後遺症好嚴重XDD
  • 學學卡內麻,想去就去,玩得開心回來就忘了刷多少錢啦XD

    Ro哥今年沒玩到,卡內麻也深感遺憾哪~
    對了,今天把獎品寄出去了喔!
    明天請注意收件~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32 回覆

  • KK
  • 請問失智老人照的連結在哪??
  • 哈哈
    等我找到再放連結喔!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33 回覆

  • 胡筱雪
  • 大家都想看失智老人照片XD
    快叫小蛤子交出來XDDD
  • 是不是
    快去催文!XD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35 回覆

  • 胡筱雪
  • 之前去大阪,就想去吃一蘭拉麵(在台灣都做好功課了說)
    但時間不夠沒吃到(大哭)
  • 沒錯
    最大的敵人是沒時間啊!
    我們這次大概是剩最多錢回來的一次...(哭,日圓還給我直直落)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36 回覆

  • mayakoffy
  • 阪急三番街那區真的很可怕...我也在那裡鬼打牆了好久

    問:內拔在波士頓唸書時,內麻有愛相隨嗎?
  • 真的,我超怕一家四口在那失散的,只負責站在原地盯著他們3人的動向
    哪有從南館過去北館要先走到地下好幾層才能到的orz
    這次我給小猛加好多分~真是個好幫手!

    答︰有啊!看他在國外玩(?)那麼爽,老娘馬上把工作辭了一起去玩了半年XD

    卡內麻 於 2012/12/18 15:40 回覆

  • yiju1114
  • 冷冷的天氣
    看到拉麵照
    肚子不爭氣的餓了起來
  • 每個人喝了一口
    立刻說在台灣排隊吃那些拉麵名店一點都不值得啊...

    卡內麻 於 2012/12/19 17:26 回覆

  • Angelfayfay
  • 好精彩的日本行。暫時去不了日本,看卡內拔拍的照片過過乾癮^_^
    好美的紅葉與銀杏,看了心情大好!
  • 再晚2~3個星期去會更美呢~
    不過人生嘛,就算"不逢時",抱持正面的心態照樣也能過得開心囉~

    卡內麻 於 2012/12/19 17:28 回覆

  • 卡粉
  • 那個(冰的)遊戲機我好想玩啊~
  • 就是嘛!
    歐吉桑扭捏害大家不知道怎麼玩XD

    卡內麻 於 2012/12/19 17:28 回覆

  • 荳奶的麻-小麥~
  • 我也是在梅田整個大迷路.... 可以算是我出國來最迷路的一次...
    好可怕啊!~~
  • 真的!
    連我在大阪的朋友也說她在梅田會迷路!
    太可怕了...

    卡內麻 於 2012/12/19 17:30 回覆

  • Q噗
  • 大阪一直都是我很想在去的地方呀!!!
    之前有去到和歌山縣南紀勝浦浦島酒店那邊泡湯..
    一蘭拉麵沒吃過,只吃過金龍啦..可惜
    日本的風景真的隨處都很美
    每次看完內麻的文,都好想出遊去喔~~
  • 大阪讚啊~好吃的東西吃不完~
    和歌山我也很想去看看呢~
    日本離我們近,美景美食又多
    適合捨不得離開卡ㄋㄟ太久的卡內拔^^

    卡內麻 於 2012/12/24 09: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