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的貼心提醒

【公告一】歡迎留言迴響!與文章無關之灌水迴響一律刪除!
【公告二】文章內容字體為「標楷體」者表示另有連結,可進一步閱讀相關文章或資訊
【公告三】迴響時請填寫暱稱,讓卡內麻知道是誰給我們鼓勵喔!hdeco032.gif   
【公告四】卡ㄋㄟ少爺的頭銜眾多,視狀況決定身份,不要弄昏頭囉!整理如下--
K週刊記者林樂長.娘砲軍團祕書長暨桃花大酒家頭牌暨柯基忍犬隊桃忍犬桃ㄋㄟ.草上飛彈飛天丸
海中詠春拳葉吻師父.外科名醫Dr. Lin.魔幻大師劉千.天母卡門王國ㄋㄟㄋㄟ公主...(持續增加中)

卡內麻去日本自助旅行的歷史已經超過十年

從一開始的都會購物行(例如東京或大阪)

延伸到以都會為根據地、周邊拉一個自然人文景點搭電車旅行(例如東京去日光,大阪去神戶、京都、奈良,仙台去松島)

後來航空公司推出不同點進出不加價的機票之後,行程安排又可以更靈活(例如大阪--高山祭--名古屋,大阪--立山雪壁--富山)

日本四個大島之三--北海道、本州、九州都已經去過

四國則因為一來交通不便,二來感覺不到非常有吸引力的景點而一直不在規劃當中

直到今年8月,日本各家電視台陸續公佈2012年秋季檔製作消息

遲開的向日葵』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興起想去四國看看的念頭

然後又有一個小蛤子一直吵著要跟我們去日本玩

再加上卡內拔一直不願意跟我2人在日本開車,說右駕太危險

卡內麻心想,如果有4個人一起去,一方面可以分擔車資,另一方面又有人幫卡內拔壯膽,那租車遊四國就不再遙不可及!

果然在不知道要去哪的情況下,小蛤子一號--大X就說「要去!要去!小猛不去我也要跟!」

知道可以開車去四國玩,小蛤子二號--小猛雖然已經沒假了,也心癢難當硬排出空檔來

卡內拔則因為有小猛可以分擔開車的壓力(女生對他來說是增加開車的壓力),又有紅葉(理論上會紅)讓他拍照,就照例將國外行程安排全權交給了卡內麻

於是這趟賊船四國冒險之旅就成行啦!hand_goo.gif  

這篇是卡內麻的行前規劃紀錄,如果以後有人有需要可以參考

但要注意的是︰卡內家的自助旅行雖然不會浪費,但對"省錢"二字向來不太執著,所以以下內容對希望找到又好玩又省錢資訊的朋友可能沒有幫助喔~

 

上文提到,8月底就已經說好要去玩

為免有人反悔,9月第一個星期全員就被我押到覓熊,在我監視之下刷卡買好機票!

hand02.gif捷星JETSTAR 

台北(桃園一航廈)飛大阪(關西空港)是第一個飛日本的廉價航空

票價會浮動,甚至在小蛤子買完2張票之後,票價就往上跳了1千多!也就是當場我們二老的票價就比他們貴了orz

標價是最陽春的價錢,要先選位子?要加錢;要託運?看行李重量要加多少錢;要吃飯?當然也要加錢!

卡內麻覺得去大阪2個多小時就到了,位子小一點、不吃飯也沒關係,自己帶就好,所以只加了20kg的託運行李錢

要注意!如果只依標價購票,是不能退票的喔!

想保有退票、改日期、換名字的權益,也要加錢!事後反悔、行李超重都會被加不少錢,訂位時務必要有所覺悟~

買好票之後,卡內麻對兩個小蛤子說︰

「買了就不要再回這個網站看了,以免看到票價跌了不開心」

結果過兩天,小猛就發一個連結來,說另一家廉價航空--蜜桃開賣,飛大阪票價超便宜

所以啦~想省錢就不要找卡內麻!上了賊船就要認命!(爆)

 

接下來是找飯店和租車

hand02.gifYahoo! JAPAN

卡內麻都是在這裡找的~點入左邊欄位的「旅行、出張」

(出張就是出差的意思)

yahoo    

 (主頁左邊下面還有一個「路線」是卡內麻常用的,可以幫你算出兩點之前要搭什麼交通工具、時刻表、所需時間和費用)

 

TRAVEL

「ホテル、旅館」可以依時間、地區、預算找出所有可線上訂房的飯店

「レンタカー」=RENTAL CAR,可以幫你找租車公司

「高速バス」=高速巴士,如果點與點之間移動需要搭巴士,也可以在這查

以前卡內麻有在HOTELSCOMBINED訂過飯店,雖然便宜可是不能讓我選禁煙房,害我住到好臭的吸煙房

所以後來我就不受價錢迷惑了~

而且在Yahoo! JAPAN訂房有些飯店可以不用先付錢,一定期間前取消也不需任何費用

只是卡內麻要奉勸所有讀者,千萬不要訂了之後不通知又不取消放人家鴿子喔

不論是訂餐廳還是訂飯店都是很沒品的行為!   

這次行程安排5天4夜

前2天住四國高知縣高知市的WELCOME HOTEL,含早餐

後2天住大阪市難波的NAMBA ORIENTAL HOTEL,不含早餐

租車期間從11月7日~11月9日,日產租車(NISSAN RENTAL CAR)關西空港店出發,大阪難波店還車

 

再來是路線規劃及找餐廳資訊

之前爬文,各位前輩都說在日本開車並不難

只要不把在台灣開車的惡習帶過去,車上有GPS會帶你走

不斷提醒自己要靠左

然後做好心理準備--高速料金(過路費)和加油錢很貴,就可以上路了

心理準備可以來這裡做hand02.gif DRIVE PLAZA 全國高速料金.路線檢索 

TORABURA

IC是INTERCHANGE=交流道的意思,不知道什麼IC沒關係,從地圖找就好

(前提當然是自己要對日本地理有點基礎)

可以把從出發點到目的地,甚至想路過的地方,路線怎麼走、過路費多少錢都先印出來熟悉一下

正式上路時比較不會慌張

又,ETC的優惠很大,租車也會附ETC的機子,但是ETC卡要自備

目前(2012年11月)只有九州、北海道和少數地區的租車公司有提供出租ETC卡的服務

像我們走的路線(大阪~高知)完全沒有在出租ETC卡的,就認命走「一般」收費車道吧~  

對卡內拔來說,出國旅行等於是讓他與親愛小三--卡ㄋㄟ分開

非常不情願,只有一件事能讓他忘卻與卡ㄋㄟ暫別的苦楚--美食

所以卡內麻一定要事先把美食餐廳調查好

hand02.gif TABELOG

這個網站除了有店家的基本資料、地圖、菜單,最重要的還有網友評價和投稿

如果在電視或雜誌上看到有什麼想去的店家,也可以先來這裡查查網友評價

卡內麻按照需要和喜好,在這裡憑感覺找的餐廳目前為止還沒有踩雷的~

記得做功課時要把所有的「興趣點」的地址和電話都整理在一張表上

日本的GPS只要有電話就能搜尋出地點來

可是這次的經驗也有例外,所以地址最好也不要省~

 

在台灣還要做的準備有兩樣

一個是去監理處/所申請駕照的「日文譯本」,國際駕照在日本是不能用的喔!

日文譯本一份100元,駕照正本也要記得帶出國

租車時會要求所有開車的人把護照、駕照正本和日文譯本交出來影印 

因為卡內麻上班地點不遠處就有監理所,所以由我幫所有的人去辦日文譯本(可以代辦,備好4人的身分證、駕照正本)

結果發現...

原來大X今年上班一直在用過期的駕照開車

MPLUS   

卡內麻隱約感覺到上帝有旨意要她不要開車

但這小蛤子不屎心,自己請假去辦駕照更換和日文譯本

沒想到監理站的印表機一直印不出她的日文譯本來,這不是天意是什麼?!

最後印壞了N張紙還是讓她拿到手了hiyoko_thunder.gif  

當天卡內麻立刻叫卡內拔快找保險業務加保意外險...

 

另一個在出發前要辦好的是租用上網分享器

hand02.gifWI-HO

有了這只分享器,在日本就可以將docomo的訊號轉成WI-FI,我們4個人的iPhone就可以連線上網

這個神器對打卡魔人卡內拔和大X來說可是必備的呀!

每天299元4個人來分攤可說是非常實惠

卡內麻報這位大大的名號還有免押金的優惠,不過聽說只到2012年年底為止~ 

 

換好日幣,打包好行李,兩隻小狗分別送回中壢和深坑的娘家

2012年11月7日早上5點半,桃園機場見!choki.gif  

(好吧,其實我是約5點,但是送卡ㄋㄟ回娘家竟然遇到國道封路施工,繞路多花了點時間,整條路上卡內拔都是藤原拓海上身的無我狀態無題_m (3))

7點起飛的班機,看得出來人不多

素顏的卡內麻正在教大X輸入分享器的密碼,之後就讓她帶在身上了
NOV_4623 

歐吉桑一直嫌座位好窄好窄...
DSCN0622

小蛤子終於如願跟到日本團囉~hdeco065.gif  

(兩個月間一直被追加預算,才漸漸發現當初說"大概3萬以內"是不吃不喝的陽春價XD)
DSCN0620

機內空位很多,所以卡內拔和卡內麻根本就是一人佔一整排

小猛還不是可以睡~zzz01.gif  
DSCN0627 

從空中鳥瞰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鳴門大橋」,等一下我們就要開車奔馳在上面啦~

可惜還沒到當天的滿潮時間,不然拍到大漩渦超酷的!
DSCN0630 

通關排隊時隊伍太長多花了20分鐘,早上11點半順利出關!來去租車囉~
NOV_4627

(未完.待續租車上路篇土佐料理篇四萬十川沈下橋篇划獨木舟篇高知美食篇祖谷蔓橋篇祖谷爆胎篇難波美食篇大阪城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胡小砡
  • 蝦蜜~我是頭香嗎~哈哈哈~
    我也好想來自住行阿~
    來去kuro的故鄉看看~順便去玩雪泡湯~多讚阿~
    kuro麻~
  • 雪湯真的很有FU~我也才經歷一次而已
    日本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四季分明各有特色
    我最愛的還是秋天就是了^^

    卡內麻 於 2012/11/18 11:27 回覆

  • lihuen71
  • 座位好窄好窄是指腳太長?!
  • 應該是肚子太大的問題= =+

    卡內麻 於 2012/11/18 11:28 回覆

  • Jiunn & 島輝家
  • 好期待這系列的遊記~XD
    我要看爆胎那段!!!!!!
  • 厚!看過電影的人不可以先爆料啦!!

    卡內麻 於 2012/11/18 11:29 回覆

  • 熊太麻
  • 真的推去日本都自由行..好玩!
    就算迷路也是一種樂趣(雖然不太可能..他們GPS寫的很好)
    期待後續報導...參考參考囉~

  • 哈哈,我們就有走錯路啊XDD

    卡內麻 於 2012/11/18 11:30 回覆

  • 桃粉
  • 期待卡內麻的遊記~我也剛帶8M大的寶寶從北海道賞楓回來喔。順便說,雖然很久沒留言,但卡內麻和卡內的動態我一直都有在關注喔
  • 蝦米?!桃粉娃兒都8M了!!
    可見你多久沒來留言~~
    不過我相信你一直有守護我們家喔!甘溫~~~

    卡內麻 於 2012/11/18 11:32 回覆

  • LYY
  • 楓葉有紅嗎?我這裡都沒紅
  • 都是要看地方啦~而且就算這星期紅了,下大雨也掃興啊~~

    卡內麻 於 2012/11/18 11:33 回覆

  • Doupi Tsao
  • 豆皮拔被內家的日本文燒到
    這幾天在收集資料時 還會一直開新視窗找日本關西資料默默止渴XD
  • 哈哈~台南人一定會愛大阪的
    好吃的東西滿街都是~

    卡內麻 於 2012/11/19 15:35 回覆

  • CoCo麻
  • 哇哇~妳真的好強!!規劃ㄉ很好~~~
    我要看四國的風景玩樂照~~~期待期待~耶呼~
  • 風景照可能要等到下星期了...
    第一天就被我拆成3篇XD

    卡內麻 於 2012/11/19 15:36 回覆

  • tiffytiru
  • 看起來超級好玩刺激的耶!!!

    看到這纔知道你們一起出遊玩 我還以為大X他們自己去日本車拋錨
    原來 你們一起是受災戶 ><
  • 哈哈~是很好玩又刺激啊!
    帶這兩枚出門總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會發生!
    (感謝主保守我們平安)

    卡內麻 於 2012/11/20 17:09 回覆

  • 雪小狐
  • 卡內麻好厲害喔
    可以排出日本自助行
    我也很想去日本自助
    但我語言不通啊(淚奔)
  • 日本自助不難啊~不通也行的!
    放心排下去吧!

    卡內麻 於 2012/11/20 17:10 回覆

  • yiju1114
  • 四國也是個沒去過的地方
    看樣子,明年出國度假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 是不是?大家去日本那麼多次了
    我認識的人裡面也只有飛羊麻去過~

    卡內麻 於 2012/11/21 09:28 回覆

  • butterting
  • 關於預算
    其實如果是自助 ( 尤其是我們這種年紀的自助 )
    除非刻意省錢找便宜機票和飯店,吃也是拉麵就解決
    否則像我們家出去一個星期左右的,大概都要超過10W
    還不包括有買些比較貴的戰利品
    絕對不會比跟團便宜
    但其實並沒有專找貴的,只是日本原本物價就高
    再加上不想太委屈辛苦工作的老爺,所以不會刻意太節省

    所以能夠找到旅行理念和用錢方法都能契合的旅伴
    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可以互相配合,不會讓另一方感覺勉強或委屈
    很多人在出發前為了訂多少錢的旅館、去哪裡玩就意見分歧
    更慘的是出發前都沒意見,出發後意見了了、不斷碎念
    這些都是很令人無言的狀況

    啊 ~ 我也想有機會跟卡內家海外出遊
    我想要甚麼都不用管,只管付錢跟去玩就好
    還想要有大師隨行側拍
    (我們每次參加喜宴都會說,還好10幾年前不流行MV那招
    不然我們兩老根本拿不出幾張合照來製作MV )

    ( 狀態顯示:得寸進尺的女人,都已經環島了還不滿足!腦筋動到海外去了!)
  • 有合得來的旅遊伙伴真的很重要!
    還好我現在都不怕找不到人陪我去日本了~嘿嘿嘿

    是說...10W是每個人吧?嚇到攝影師了XDD

    卡內麻 於 2012/11/22 15:48 回覆

  • butterting
  • 沒有沒有
    是倆個人啦
    趕快帶攝影師去收驚喔!XD
  • 這是不含吃喝玩樂瞎拼吧?!我沒有小蛤子好騙喔!

    卡內麻 於 2012/11/24 21:56 回覆

  • jia
  • 請問大大 wiho 在四國順暢嗎?
  • 我們那時候很順暢喔~
    但是後來聽說有人用WI-HO不是很開心
    所以也要看運氣?(汗)

    卡內麻 於 2013/06/10 11:49 回覆

  • Doupi Tsao
  • 我我我我!!! (舉手)
    我也想跟團~~~~(不會日文....QQ)
    感覺有ㄋㄟ家帶路應該可以吃到很多不一樣的食材?! XDD
  • 與其說是不一樣的食材
    不如說是特地安排去吃那裡才有的食材
    不一定好吃就是了= =;

    卡內麻 於 2013/06/10 11:4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