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話說看完美術公園區剛好過了中午12點

卡內麻走走站站整整3小時沒坐下來過(呃,馬桶除外)

說真的,腿還真的有點累

不過情緒是高亢的!

因為原本設定要分2次來參觀花博,居然一個早上就已經悠悠哉哉把「夢」、「茶」、「庭」三區看完,還不用人擠人,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歐巴桑就愛貪便宜XD)

繼續上天橋過中山北路到對面的圓山公園區,也就是「現」區的流行館和「競」區的爭艷館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文茜的世界週報」對流行館--環生方舟(FE EcoARK)的介紹,其實整個花博最吸引卡內麻興趣的就是這座流行館而非夢想館(圖片來源︰http://www.ecoark.tw/)
ecoark.jpg 

台灣這片小小的土地人口如此密集

製造的垃圾量非比尋常(光是廢棄寶特瓶每年就有24億個以上!回收量只有4%!)

67年次的建築師黃謙智竟能研發出用回收的寶特瓶再製成如空心磚的POLLI-BRICK做為一種全新的建材,卡內麻個人覺得非常了不起!是台灣之光!

有些人也許對於「企業贊助」有所排斥,但這在國外其實是司空見慣的事,而這座由遠東集團研發建造出的「環生方舟」不是只有環保而已,兼具外型、輕巧、堅固,隔熱效果甚至是玻璃惟幕建築的4倍!卡內麻如果發了的話,夢想就是用POLLI-BRICK在小琉球開民宿~活活~

(詳細介紹請看遠東環生方舟建物設計)

夜間閃爍7彩燈光的流行館,小小的LED燈就在背面的瓶蓋裡
110112 FE 043.jpg

如白色蜂巢般的牆面,很有時尚感 
110112 FE 044.jpg

卡內麻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是樂高積木,整個流行館有如大型的積木建築,歐巴桑難掩興奮 
110112 FE 046.jpg

寶特瓶水晶燈也很有特色 
110112 FE 047.jpg

建築物利用特殊的六角造型以「鎖點」方式搭建,結合在一起時非常牢固,變成一片牆時移動起來又很輕,拆解時也很方便,據說很適合當作沙漠地區移動城堡,說是現代蒙古包也不為過 
110112 FE 049.jpg

半透明的建築採光很好又不會太強烈,大型的吊燈也很大器,不會有回收物的窮酸感 
110112 FE 050.jpg

不過名家設計的特殊服裝卡內麻就敬謝不敏了...怎麼看都像霹靂真人版hiyo_shock2.gif

逛完流行館心滿意足,可以去買個中飯休息一下了

爭艷館(中山足球場)旁有美食街,買了水餃套餐100元(盒子裡是滷味) 
110112 FE 051.jpg

把得來不易的「寶貝」拿出來拍一下XD 
110112 FE 052.jpg

同桌來了2位遊客,一男一女,聽口音不像是台灣人,但也不能確定是大陸同胞

因為他們買的是花博限定紀念便當,上面有"建國百年紀念",大陸同胞買這個沒問題嗎?! 
110112 FE 053.jpg

由於這兩位的對話實在很有趣,卡內麻當作花博花絮囉XD

男︰哇!這吃的是什麼?這麼豐富,多少錢?(問卡內麻)

麻︰100塊

男︰100塊有這麼多樣!我們的中飯是600塊!

女︰是一人300啦~兩個飯盒嘛

麻︰這個是紀念版的不一樣啊,很多人就是要買這個飯盒回去(所以他們借我拍照)

女︰我們後面只剩2個呢,沒有了

男︰吃吧吃吧

女︰我一個人吃不下這麼多...(主菜是一大塊滷肉)

男︰那你300塊的跟人家換100塊的好了!(卡內麻︰... )

女︰好冷,我想買湯~(看到卡內麻有熱騰騰的酸辣湯)

男︰去買去買!還說吃不下...

女︰(買回來一碗關東煮,吃到最後剩一塊灰色物體)這是什麼呀?

麻︰蒟蒻

女︰這是蒟蒻啊?怎麼夾啊...(用筷子夾,結果噗通掉回碗裡)

麻︰...用湯匙...

男︰...用湯匙嘛!你怎麼連智慧都沒了?!

(卡內麻憋住快速把湯喝完告辭~這個「新說法」暗暗學起來!)

卡內麻逛逛花園,一邊撐傘一邊拿唉鳳實在拍不出什麼像樣的照片

決定還是進爭艷館看看好了

爭艷館的內容好像會更換,之前以為有豪華的蘭花秀

不過這次看到的都是介紹台灣優秀的農漁牧科技成果

好詭異的粉紅玫瑰菇...(跟杏鮑菇同類) 
110112 FE 054.jpg

利用LED燈的波長配合植物生長週期 
110112 FE 055.jpg

足球沙漠的台灣在足球場看台生出七道彩虹(感嘆) 
110112 FE 056.jpg

出來往兒童樂園方向則是「花」區,聖誕節到農曆年這段期間地景花海喜氣洋洋,紅吱吱 
110112 FE 057.jpg

再過去有名人館、文化館、真相館,不是卡內麻的菜,PASS!也許改天有空有興致再來看看吧 

搭園內接駁車回到新生公園區,時間是下午2:00,離入場還有不到一小時,已經來不及排「幾米偶動畫-躲進世界的角落」看3D動畫,這也留到下次有機會再說好了
110112 FE 058.jpg

看完一圈下來,卡內麻最喜歡的是未來館裡的氣氛,所以在天使咖啡館裡點了一杯「牛奶鬍子」,整理一下拍過的照片,查查花博資訊,享受綠建築裡的悠閒 
110112 FE 060.jpg

時間來到2:45,卡內麻走去排隊,原來夢想館每7分鐘放一小批人進去

在排隊時就有工作人員解說等下進去會發生什麼事

進到門內之後又再坐到一旁,欣賞這朵巨型動力機械花「綻放」的表演

其實是在等前一批人完成他們的CHECK-IN手續
110112 FE 061.jpg

這場小型聲光秀除了主角巨花之外,周圍銀色的配角是葉片狀的紙揚聲器,共同演出「大地的聲音」 
110112 FE 0651.jpg

這段經歷很像去國外的主題樂園,在台灣的確很新鮮 
01.gif

進來之後就能理解為什麼夢想館必須限定入場人數

因為裡面太多高科技的噱頭必須有人說明,不然暗咪摸實在不知道是在搞什麼鬼

CHECK-IN手續是每人領取一個手環,在整個旅程中手環會記錄參觀者得到的"能量"

之後每個人都會得到一朵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花」

在CHECK-IN時就要選擇自己要什麼夢想主題,有「感情」、「事業」、「家庭」、「心靈」、「健康」,卡內麻選了「心靈」

拿到手環就可以開始夢想之旅~ 
110112 FE 069.jpg

一開始先取得能量,掌中心出現芽比就完成了 
110112 FE 070.jpg

之後把自己變昆蟲,授粉,和花粉嬉戲,看3D圖片的過程都太難拍,總之大家都糊里糊塗的前進,表情都傻呼呼的XD

最後大家一起合力把能量集中開花~(這段有點意義不明,總之有人不把手放上去的話大球就沒顏色,能量就上不去...有的男生就是很沒夢想) 
110112 FE 072.jpg

進入小劇場看360度環繞影片,和影片有一些互動

(趁有光的時候拍一下手環)
110112 FE 073.jpg

開頭是巨花迎賓,結尾則是一批機械花大軍跳送客之舞 
02.gif

出門前把手環放在感應桌上,把自己的「生命之花」送給夢想館 
110112 FE 078.jpg

歐巴桑的生命之花比其他人的都肥美...果然玩得很投入XD 
110112 FE 079.jpg

歸還手環時會拿到印有自己生命之花的明信片,這個紀念品還滿有巧思 
110112 FE 081.jpg

問題是...

歐巴桑選的夢想不是「心靈」嗎?整場都作錯夢...kaeru_shock2.gif  
110112 FE 083.jpg

不管怎麼說夢想館還是很不錯的一段體驗,敞開心胸帶著童心來走一趟很有趣喔!

以上就是卡內麻的花博一日遊!謝謝收看~hdeco072.gif  
110112 FE 0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