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卡內麻的年度更新文,每年卡ㄋㄟ生日更新!**

omedeto.gif  2022年3月29日更新~

卡ㄋㄟ的生母荳荳,在2007年3月29日晚間開始分娩,3月30日產出第五隻完成整個生產過程

身為老三的卡ㄋㄟ,到底是29日還是30日生出來的,已不可考,所以卡內麻把每年的3月29日和30日都當作是卡ㄋㄟ的生日!(買樂透時3、29、30一定會簽XD)

這篇於2010年3月29日發起的文章主要分為3個部份--

一、卡ㄋㄟ幼年時代每項初體驗及卡內家每個第一次的珍貴記錄

二、卡內麻的「不是老木受難日的兒子生日感言」

三、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指引

希望來到本部落格的老朋友、新朋友們,能在每年的這一天一起重溫那一去不復返的幼幼時代,並分享卡ㄋㄟ成長的喜悅,如果有對柯基犬感興趣的捧油,也可以在此得到一些資訊做為參考~

 趴萬︰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2007年4月9日,卡內拔和卡內麻第一次去桃園肥肥荳荳家看卡ㄋㄟ,一見鍾情~

070409.jpg 

(跳到2013年3月2日,一模一樣的睡姿~4e8bf4c42b69ac5d21191f31ebe514ef.gif)

20130302  

2007年5月18日,迎接卡ㄋㄟ回台北家,展開一家三口的新生活~

070518.jpg

(現存卡ㄋㄟ最幼齒的影片,請按這裡)

2007年5月,從小就懂得幹完壞事要裝無辜...

070518_2.jpg

2007年6月9日PUPPY SHOWER,第一張全家福 (卡內拔好瘦...)

070605.jpg

2007年6月30日,第一次洗完澡,不再當臭寶包~(小乳牙尖尖~)

070630.jpg 

2007年9月2日,第一次下水游狗爬式

070902.jpg

2007年9月9日,第一次在草地上自由跑跑

070909_1.jpg

2007年10月21日,第一次跟網友會面~(右.橘子  中.ROCKY  左.卡ㄋㄟ)

071021.jpg

2007年11月19日,第一次拍寫真集(此張為2008美士巨星之柯基版年曆照)

 071119_1.JPG

這張放大做成海報掛在阿公阿嬤家~

 071119_2.JPG

2007年12月29日,蛋蛋掰掰~ 

071229.jpg

2008年1月6日,第一次參加寵物嘉年華~(畫面中有幾張熟面孔喔!

080106.jpg

2008年1月14日,第一次去狗吧玩,第一次見到KULIMU
 
080114.jpg

2008年1月18日,第一次住厚貼魯~
 
080118.jpg

2008年2月23日,第一次坐「丁丁號」進餐廳吃飯
 
080223.jpg

2008年3月16日,娘砲軍團成立 

080316.jpg

2008年4月28日,K週刊創刊號--新莊火爆堂生日會(林樂長第一次穿女裝)
 
080428.jpg

2008年5月3日,卡內家第一張外拍全家福
 
080503.jpg

2008年5月13日,卡ㄋㄟ白沙灣初踏浪
 
080513.jpg

2008年7月11日,卡ㄋㄟ第一次牧牛(?)
 
080711.jpg

2008年7月18日,移民到痞客邦(示意圖)
 
080718.jpg

2008年9月21日,「科基忍犬隊」成軍

080921.jpg

2010年6月16日,第一次登上數字週刊客串

100616  

2010年9月15~18日,完成首次環島

100916.JPG  

2010年10月15~17日,首次踏上離島--小琉球

101016.JPG

2011年2月24日,卡內拔第一次動筆為K週刊寫文110205父子初三走春

2011年3月24日,狗生第一次全身健康檢查

110324.jpg  

2011年9月10日,第一次登上雜誌封面

110910 

2011年11月19日,第一次登上水果報副刊及動新聞

111119  

2012年8月31日,第一次登上汪汪集團週刊,和奶皇一起~

120831  

2013年3月9日,第一次參加民主活動~

130309   

2013年3月20日,第二次登上數字週刊,和摩卡卡一起~

(然後餐廳8月就收掉了)

130320  

2013年7月15日,少爺跟別家寶貝一起出書

130715   

2014年2月15日,少爺得了牙周病,把2顆門牙和2顆小臼齒拔掉了...

(書上醫生說的話要仔細看啊!__utf-8_B_44K544OM44O844OU44O8___m (9).gif )

140215  

缺牙巴不影響進食!為了健康顧不得美觀了~(タイトルなし)_m (1).gif

140304   

2014年3月20日,少爺得了犬艾利希體見てね(^◇^)┛_m (3)  

在醫生的治療和大家的祝福下,已經沒事了~

IMG_20140320  

2014年12月2日,少爺因為嚴重的腸胃炎第一次住院治療

141202.JPG  

2015年3月27日,第一次有妹妹弟弟為少爺畫的生日卡片

NWW_2792  

2015年3月29日,狗生第一次參觀展覽

150329.JPG   

2015年10月23日,第一次去上學(正確來說是陪瑪麻去上學)

IMG_1269.JPG  

2016年6月10日,第一次有黑嚕嚕不討厭少爺

BDF_1388  

2017年12月31日,第一次跟喵星人合照這麼自在咖心

IMG_4902.JPG

2018年2月23日,第一次跟喵星人親親!(タイトルなし)_m (4)(タイトルなし)_m (3)

IMG_5849.JPG  

2018年2月15日,少爺第一次有「周邊」產品上架販賣了~

LINE STAMP! 

(這個產品著實讓卡內麻感受到時代的進步

開始養卡ㄋㄟ的時候連智慧型手機都沒有

現在竟然可以用手機就能直接將圖片去背編輯上傳了!)

IMG_4327.PNG

第一彈足足等了快兩個月才審核通過,之後就快多了~

馬不停蹄的製作了第二彈、第三彈、第四彈!

(感謝網紅摩卡麻同意女兒的照片供我使用~おもしろ_m.gif )

IMG_5839.PNG

IMG_6116.PNG

IMG_6254.PNG

2018年8月11日,少爺第一次衝浪~ 

AST_4380-3.jpg

葉師父不打拳,水上飄一樣犀利

AST_5220.jpg

2018年9月8日,偽店狗第一次到市集擺攤揪人客~ 

AST_5624.jpg

2018年10月27日,穿上由日本職人手工打造量身訂做的赤鎧甲!("頭盔"是阿木做的) 

AST_8040.jpg

出外景超吸晴~威風凜凜!

AST_9064.jpg

2018年12月01日,娘砲大法未隨年齡增長有一絲消減,帥氣的長腿牧羊犬底迪痴痴糾纏,史上最萌身高差(?)

AST_9424.jpg

2019年,卡ㄋㄟ當葛格了!

家中迎來新成員︰豆芽妹妹~4e8bf4c42b69ac5d21191f31ebe514ef.gif

IMG_3987.JPG

豆芽於2019年5月3日出生,是卡ㄋㄟ乾媽家的英國短毛貓豆豆和豆妃的小寶貝

豆芽排行老三,惟一的女生,是豆妃媽咪的複製品

IMG_2890.JPG

2019年6月23日,豆芽跟爸爸媽媽兄弟告別,跟卡內麻回家

(最右邊是波豆哥,中間是卡蹦弟,大哥太郎來不及長大飛去天堂了hdeco034.gif)

IMG_3330.JPG

我們家的寶貝女兒有著不一樣顏色的眼睛

個性活潑親人,不挑食又愛喝水,對養貓新手卡內家來說是不可多得的乖寶貝

IMG_7405.PNG

最!重!要!的!是!

豆芽好愛好愛卡ㄋㄟ葛格~~~ごまふ+良かったらどうぞ(-^o^-)_m

IMG_4259.JPG

豆芽滿9個月時完成絕育手術

卡ㄋㄟ葛格貼心看顧良かったら見てみてね_m

IMG_9458.JPG

兩隻可以一起玩,感情非常好~ハート_m.gif

IMG_0767.PNG

還可以一起COSPLAY,卡ㄋㄟ比往年敬業(?)多了見てね(^◇^)┛_m (5)

PVX_7981.jpg

2020年10月7日,卡ㄋㄟ動了手術,把身上三個皮膚黑色素瘤和一個脂肪瘤一次切除

所幸切片檢查都是良性omedeto.gif

後腦勺一個

IMG_5220.JPG

鼻子上有兩個黑色素瘤也切掉,我都說是去醫美face_nika.gif

IMG_5221.JPG

最主要是右側腹部的脂肪瘤已經追蹤好多年了,醫生感覺有變硬

術前健康檢查數字都非常漂亮,所以我才敢下定決心切除

IMG_5243.JPG

豆芽是葛格的專屬小看護deco~otomedojo~731.gif

 IMG_7924.jpg

手術後傷口復原狀況都很好

2021年1月3日,跟摩卡卡家在外面用餐時,卡ㄋㄟ突然軟腳摔倒,我們以為是CHD的問題

但1月4日清晨起他開始連續嘔吐,醫生判斷是「前庭症候群」,也就是小中風

可能是元旦假期先冷後暖溫差太大,有血栓阻塞造成,是老寶寶們常有的狀況!

立刻打了類固醇,吃了三天藥,就已經可以行走了

但是頭都會歪右邊,看起來萌萌噠~

IMG_7935.jpg

類固醇只吃了三天,接下來吃中藥調理,活血化瘀

時隔一個月,2021年2月8日再次跟摩卡卡家出遊

遇到一對超可愛的小兄弟

卡內拔拍的這張照片我好喜歡!如果卡ㄋㄟ和卡卡是小男生的話,就好像他們一樣!星_m.GIF

GGH_4862.jpg

已經可以跑起來啦!

奔跑吧!孩子們!ハート_m.gif

GGH_5180.jpg

過年跟豆芽一起拍賀年照

IMG_9256.PNG

我可愛的神奇寶貝~~今日の新着です!(b^ー°)12月22日_m (1)

GGH_5324.jpg

2021年2月17日,高冷系時尚風(原本希望是粉嫩可愛風的說)

IMG_8884.JPG

2021年6月9日,唯美浪漫風(其實只是要拍新到貨的貓抓板)
IMG_1572.JPG

2021年7月10日,回家幫卡ㄋㄟ擦腳時,過來跟葛格撒嬌啃葛格手收的豆芽
IMG_2733.JPG

2021年8月7日,豆芽迎來貓生第一個奧運,卡ㄋㄟ則是第四個!(2008、2012、2016、2020=2021)
IMG_2440.JPG

2021年8月30日,卡ㄋㄟ疑似因為舔到老鼠尿,得了鉤端螺旋體!
肝腎功能因為發炎急速下降,嚇死我們了

還好洪醫師很快就判斷做快篩,驗出是鉤端螺旋體,早發現治療就沒事了
十合一還是不能不打啊!
(貝恩院貓橘子表示︰感謝你一直贊助我的罐罐,贈你塊「惠我良多」的匾吧)

IMG_2814.JPG

2021年12月5日,動右眼球移除手術之前,在Lulifornia提前過聖誕節
是最後一張雙眼健全的美照

IMG_5215.JPG

2021年12月19日,手術後第一次出門放風,第一次來舊兒童樂園
IMG_5398.jpg

2022年1月8日,傷口復原良好,正式以獨眼龍造型復出
IMG_5726.jpg

2021年2月12日,第一次兄妹外拍成功!(?)
IMG_0424.jpg
 

2021年2月28日,摩卡卡14歲慶生,第一次成功拍到「卡·卡·栗·芽·蹦」的大合照!
(由左至右︰卡蹦-卡栗-摩卡卡-卡ㄋㄟ-豆芽)

GGJ_4640.jpg

 

 趴吐︰卡ㄋㄟ生日代表照&老木感言︰

2008年3月30日,在阿公阿嬤家舉行一歲成年的「冠禮」

080330.jpg

兒一歲之老木回顧︰在卡ㄋㄟ6個月大之前真是血淚交織的育兒史!大小便、亂叫、亂咬人三大問題讓老木快花轟,但每次又在看到他可愛的睡樣時把一切辛酸都吞下肚...(卡內麻曾寫道︰右聯-把屎把尿.左聯-無怨無悔.橫批-溺愛無罪!)滿6個月後一切都神奇的好轉,學習超迅速,老木超有成就感!滿1歲時期許他當「狗醫生」~(我能體會那些希望兒女考大學志願要填醫學院的父母的心情~)

 

2009年3月30日,把拔瑪麻從日本搬回來一脫拉庫有的沒的,送給兒子當作生日禮物
 
090330.jpg

兒兩歲之老木回顧︰這一年開始帶卡ㄋㄟ四處趴趴走,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NIKON D40X;搬到痞客邦後,認識更多有志一同的狗友。不過柯基顯然不是一種很會社交的狗種,而且卡ㄋㄟ還像那種最皮最機車的小男生,老愛惹別人生氣...orz 老木開始懂得要先管好自己的兒子才能減少衝突。這年卡內拔麻也终於放棄兒子當什麼狗醫生的幻想,承認兒子是娘砲的事實,勇敢出櫃,要開創花美男的一片天!

 

2010年3月28日,挑戰米格魯+小桃帽變裝造型XDD 
 
100328.JPG

兒三歲之老木回顧︰ 隨著出遊拍照經驗的增加,卡ㄋㄟ越來越有當麻豆的自覺,雖然跟明星級的阿寶會長、橘子姐結、醬董、紅基堂主比起來還是臭臉居多,但卡內麻奉勸各位家長,人比人氣死人,自己家小孩只要有進步就要感謝主!(-->主要是對攝影師說的)這年我兒收到了兩個得意屬下--摩卡卡和wuga,使娘砲軍團更為壯大;同時也走出柯基圈,認識更多可愛寶貝的可愛家長!雖然養個狗兒子沒有「來富」,但從許多朋友那得到更多關心與祝福,「狗來福」是千真萬確的喔!

 

2011年3月28日,瑪麻在溫哥華亂敗家,失心瘋禮物一籮筐~

110328.JPG  

兒四歲之老木回顧︰這一年卡內家的足跡遍及全台,還伸展到"海外"--小琉球去,卡ㄋㄟ不愧是我們的孩子,很有出遊的本錢,而且習慣良好,很帶得出門,上餐廳住民宿都得到老闆和路人的肯定。雖然和攝影師的默契還是不怎麼樣,不過拍照的穩定性越來越高,佳作也累積了不少,也許哪一天可以出一本"摳屎噗累"寫真集XD。4歲之後正式進入中壯年,和把拔瑪麻一樣要更注意健康的問題,才能活到老,玩到老!

 

2012年3月27日,完全未經刻意安排,神秘的"六星連珠"~

120327  

兒五歲之老木回顧︰這一年行走江湖出外景,總是遇到以為他還很年輕的路人,聽到他已經快5歲時莫不吃驚!雖然保持年輕活力是我們母子的共同目標,但為什麼都快5歲了還老是急急急、衝衝衝,毛毛躁躁!不過整體來說,我們母子兩更心意相通,更有默契了~至於跟把拔嘛...

5年前是這樣︰

070818_3.jpg  

現在是這樣︰

120305  

 

2013年3月24日,我們都是小豬豬~(少爺屬豬良かったら見てみてね_m (1))

130324

兒六歲之老木回顧︰雖然跟去年沒有什麼大大差異--吃喝拉撒跑跳碰,撲舔吻睡玩游勾;不過兒子聽懂的話越來越多,越來越可以跟他"溝通"了,比如說去餐廳隔壁桌來了客人,兒子很想撲撲表示友好,但只要跟他說「不可以喔,姐結(或葛格)要看書(menu)。」他就會乖乖回來趴在瑪麻腳邊!走在路上聽到路人問說︰「這是柯基嗎?好可愛喔~叫什麼名字?」他會搶著回答︰「嗚嗚嗚嗚~(我叫卡ㄋㄟ)」XD瑪麻也要多加油,希望以後可以聽懂更多兒子要告訴我的事情(要吃要玩這種的早就知道了啦!)

上了年紀變成"老皮"了...失去彈性!?かわいい_m (2)  

拉皮 

 

2014年3月25日,惡病退散,還我健康!

MAG_0063  

兒七歲之老木回顧︰這一年只要有假就帶著卡ㄋㄟ往南部跑,台南和墾丁好像也不怎麼遠嘛(?)台南的各家民宿老闆都對少爺的乖巧讚譽有佳!我們還不恥下問,拜摩卡卡為大師兄學響片(偷練沒寫文),完全踢翻了"老狗學不了新把戲"的偏見!多年來困擾我們的口臭問題也在發現是牙周病後迅速拔牙解除,讓阿木擔驚受怕胡思亂想的三個星期真是度日如年(泣)...以為可以開開心心過七歲生日、民宿都訂好的時候,生日前的一個星期恐怖的犬艾利希體害我兒發燒貧血,又把老木嚇得流了一公升的眼淚!少爺年紀大了,做父母的更要注意他的健康和體力,不能再玩得那麼瘋啦!希望一切否極泰來,邁向好命還要更好命的老犬生活~

 

2015年3月28日,來自乾妹妹乾弟弟還有老相好們的祝福 

150328.JPG  

兒八歲之老木回顧︰因為工作忙碌,這一年是卡內家出遊最少的一年。平日卡ㄋㄟ送去欺負阿嬤家安親,假日多半帶去老地方喝咖啡串門子。去年底的上吐下瀉住院事件嚇壞了阿木,現在幫少爺撿屎只要看到形狀美色澤佳的大便內心都充滿感恩~少爺的三大“天敵”--放炮、打雷、蠟燭--已經克服了對放炮的恐懼,多虧了久美大人發現數位有線電視962台的水晶音樂大有安撫之功效!希望把拔的攝影技巧能再精進,放棄對媽抖看不看鏡頭的執著,努力拍出自然風情,否則休想撇下阿木自己帶兒子去外拍!

 

2016年3月23日,跟瑪麻玩辦家家酒 

IMG_5713.JPG  

兒九歲之老木回顧︰我的小老兒現在時不時的出點小毛病,不像以前喜歡纏著瑪麻玩個不停,睡覺時間也變長了。有次卡ㄋㄟ的後腿有些不適,卡內麻請久美大人注意別讓他在室內跑太瘋以免摔跤,畢竟換算成人類歲數也已經60好幾,久美大人彎下腰來對狗孫子說︰「那再過兩年我不是就要叫你一聲"大哥"了?!」(笑噴~~阿嬤怎麼那麼可愛啦!XD)不過每次出門還是人來瘋,人家只是蹲下問說「可以摸他嗎?」我還來不及回答,卡ㄋㄟ就已經連撲帶親把別人推倒在地上了(汗)!對方邊擦臉邊爬起來笑著說「他一定還很年輕~幾歲啦?」當聽到「9歲」時那不可置信的表情,總是令我們很得意(這感想跟5歲時重覆了說)。阿木只希望我兒吃好睡好便好精神好,拍照臭臉什麼的沒關係啦!

 

2017年3月25日,把拔陪玩好開心 

IMG_0889.JPG  

兒十歲之老木回顧︰卡ㄋㄟ這半年來最讓老木傷腦筋的地方就是皮膚過敏!不知哪一次出門被可惡的「小必施」咬得一身傷之後,皮膚狀況就變得不太穩定,雖然吃藥後控制住了,只要一停藥又會開始發癢咬自己キャラクター_m  所以目前依靠醫生建議改用處方飼料減敏中。至於久美大人最傷腦筋的地方是這個狗孫子把她在陽台種的川七吃光了!阿嬤種幾次,他就吃幾次!沒想到嫩川七是少爺的菜(?)

十歲特別上映--父子兩個玩「飼料接球遊戲」

把拔說這是「中華隊」的表現...(タイトルなし)_m  

 

平飛球,漂亮接殺!顔文字_m.gif  

 

2018年3月28日,戊戌柯基旺旺年!

IMG_6678.JPG  

兒十一歲之老木回顧︰決心找出卡ㄋㄟ皮膚癢的原因,做了過敏原檢驗,發現最常吃的雞肉、鮭魚、牛奶、小麥都是過敏原!__utf-8_B_44K544OM44O844OU44O8___m (1).gif 所以飼料立刻改為羊肉配方,熊掌櫃每次犒賞員工的牛奶餅也忍痛戒掉了~果然之後皮膚狀況恢復正常!但是這一年腸胃的狀況明顯弱了許多,只要沒發現他亂吃到什麼東西(其實有發現也來不及阻止orz),不是當天晚上吐,就是第二天白天胃糟糟的模樣,真的是病從口入!貪吃鬼的毛病是無解了...  

 

2019年3月23日,卡栗妹妹當禮物!

BDF_1819.jpg

兒十二歲之老木回顧︰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健康檢查也無大恙,但這一年我兒的確逐漸有了老態,散步少量即可,趴著久一點的話一站起來走路就腳麻掰咖。還好年輕時全台灣都走透透了,現在不必遠遊,偶爾去陪奶奶兜風踏青,大部分假日不是在家,就是去常去的店家串門子。最大的進步是拜卡栗之賜,恐貓症已經完全治好啦!但是誤以為所有的喵星人都很友善,也會出現被貓咪揮貓拳的小驚險畫面,本犬完全沒察覺就是了XD

 

2020年3月29日,世紀病毒大爆發

IMG_0856.PNG

兒十三歲之老木回顧︰這一年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給卡內家帶來全新的生活模式!自從卡ㄋㄟ被卡栗訓練(?)好之後,已經懂得怎麼跟貓咪相處了,不管豆芽怎麼皮怎麼嚇怎麼咬怎麼抱他,葛格都非常淡定!只有吃飯時如果妹妹太靠近,卡ㄋㄟ還是會斥責她一下~進入2020年之後,卡ㄋㄟ身體頻出狀況,竟然連續三個月去醫院報到ORZ...吃卡栗卡蹦的貓砂弄壞肚子、亂跑亂跳搞到前腳掰咖、翻阿嬤家的垃圾桶吃到吐,連塑膠袋、口罩都吃下肚,住院打點滴了一天!其間還有幾次亂吃東西造成虛驚好幾場,好險上帝保佑平安度過!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世界,希望早日平息,不然進口乾糧、保健品都受影響的話卡內拔會很焦慮啦!

 

2021年3月27日,幻想帶兄妹一起去墾丁

GGH_9241.jpg

兒十四歲之老木回顧︰當卡ㄋㄟ小中風時,卡內拔麻真的嚇壞了,平時幫忙安親的阿公阿嬤也心疼得不得了!但發病後立刻做了一次全身血檢,醫生看了檢驗結果,說14歲有這麼漂亮的成績單很不簡單,沒有一項不及格,只不過血栓是另一回事...Orz 目前中藥吃了三個月,如果不說的話,不知情的人根本不會知道他不久前中風過,每次一聽到他14歲了都驚訝不已(現在在外面幾乎都要戴口罩,很多人聽了都以為少爺是4歲)。不過我的老少爺走路慢了非常多,三天兩頭會尿尿大便在地毯上讓老杯老木洗,偶爾會抓到機會吃妹妹和自己的便便!這些都沒關係!!只要看到你急著吃飯,叼著玩具想玩,急著上車急著下車,媽媽什麼都願意為你做!

 

2022年3月26日,豆芽躺著等葛格啵啵,卡ㄋㄟ不解風情
IMG_7926.PNG

兒十五歲之老木回顧︰繼得了前庭症候群之後,卡ㄋㄟ5月得了膀胱炎,8月得了鉤端螺旋體,連貝恩的洪醫師都說他怎麼一個療程都還沒結束就又得另一個病!但在洪醫師的及時正確診斷及中藥調理下,也算是一關一關的過來了。10月底某一天,我在倒飼料時不小心撒到地上,卡ㄋㄟ卻還痴痴的抬著頭看上面,我就發現他眼睛不對勁,一開始以為是白內障,但洪醫師看了說不是,也沒有青光眼,於是帶去給眼科專科醫師檢查,泛亞發現右眼視網膜剝離,恩典發現是腫瘤造成視網膜剝離,我們當天就決定排時間動手術!2021年12月6日,由恩典朱醫師開刀移除了右眼球,所幸之後的病理報告說,雖然是惡性的黑色素瘤,但還沒有擴散到其他地方,左眼狀況也良好,接下來就是每3個月定期追蹤。3月9日由樂田周醫師做了全身檢查,除了老化的狀況及脂肪瘤之外,器官的功能及各項指數都正常!只要天氣好,我們還是會帶少爺四處走跳!

(日後每年持續更新!)

 

 趴俗粒︰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簡易指引

卡ㄋㄟ平日教養或習慣,請參考右欄「文章分類」-->「少爺日常小事」

卡ㄋㄟ去玩過的地方,請參考右欄「文章分類」-->「K週刊」、「少爺趴趴走」、「卡ㄋㄟ日記」(排序依記事內容認真寫的程度而定)

卡內家經常帶卡ㄋㄟ去的地方,請參考右欄「文章分類」-->「少爺常出沒」

卡內麻翻譯自國外網站的育兒專文,請參考右欄「文章分類」-->「愛狗資訊分享」

想依PO文時間尋找舊文,請利用右欄「文章彙整」

卡內麻針對養柯基犬所撰寫的關聯主題,請參考右欄「文章分類」-->「養柯基請先簽切結書」

想依照內容印象或地點、主題尋找舊文,請利用右欄「關鍵字文章搜尋」(例如︰忍犬、娘砲、摩卡卡...)

 

 

hdeco032.gif 大家一路陪伴卡ㄋㄟ成長,希望老朋友常回來看看我們,新朋友多多留言給我們鼓勵,卡內麻立志要讓這一篇成為全痞客邦有史以來最長最長的文章!choki.gif  

 

最後,在此懷念卡ㄋㄟ的生母荳荳

荳荳在2011年10月27日因為誤食有毒誘餌而離去了

卡ㄋㄟ是同胎之中最像荳荳的,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荳荳賜給我們這個寶貝!

doudoukane  

arrow
arrow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