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K週刊本次東台灣之行的行程安排算是頗為鬆散

四天三夜,有兩夜在海灣32行館,第三天北上在宜蘭先住一夜

第四天星期六再短暫遊宜蘭景點後於中午回台北,反方向避開雪隧的車潮

豈知第三天下午到了宜蘭就下雨,照片乏善可陳,最後只好提早打道回府送記者去洗香香了~

因此第三、四天合為一篇報導!絕對不是打混喔!


星期五清晨,把握機會再欣賞一次太平洋的日出

這天有厚厚的雲層,看起來反而像一座海上仙山
DSC_7811.JPG

黑暗一定會過去,光明一定會來臨(不覺得這個畫面很像書店常見的書籤嗎?)
DSC_7846.JPG

吃完豐盛的早餐回房收拾行李,打算讓記者再去草皮上跑一跑

突然發現有位訪客在房外
DSC_7868.JPG

攝影師表示這叫做「螽斯」,這位螽斯老兄(還是小姐?)體型還不小,不過記者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DSC_7870.JPG 

螽斯跳了好大一步,記者還是自顧自的在玩粉粉
DSC_7876.JPG

看他一身如枯葉般的翅膀和枯枝狀的六支腳,保護色的效果完全騙過了記者~
DSC_7874.JPG

離開海灣32行館的時候到了!謝謝招待!

記者耍賴ing
DSC_7806.jpg

在攝影師"花蓮必吃小吃"名單上最後一站,就是這家位於進豐街與明心街交叉口的明心紅茶(早餐店),不過我們早餐已經吃得太飽,只買了紅茶上路。紅茶也是古早味,似乎不必特地為紅茶前來,但是早餐的生意真的很好!
DSC_7882.JPG

回程走蘇花公路還算順利,但88風災造成的坍方到現在都還沒完全修復,有些施工路段會做單向管制,路上最好要收聽警廣才不會擔誤行程。

下午一點多到達蘇澳,當然不能錯過吃蘇澳海鮮的機會

我們來到的是「永豐活海鮮」,一開始按著今年出版的旅遊書記載的地址找,到了江夏路的海產街上根本沒看到招牌,打電話去才知道已經搬到蘇東北路,就在關稅局行政大樓對面,蘭陽隧道出口處不遠的路邊!真是「盡信書不如無書!」

記者在「丁丁號」推車裡乖乖睡覺,攝影師和主編兩人點了四道菜--
熱炒曼波魚,口感脆,富享膠質,連配菜的芹菜都好吃
DSC_7886.JPG

炒甜貝(比海瓜子貴一點,有特殊的甘甜)
DSC_7887.JPG

炒茼蒿以及忘了拍照的水煮蝦,兩個人把四道菜吃得精光,1000元有找喔!星期五下午二點多餐廳還陸續有客人進來,就知道有口碑!
DSC_7889.JPG 

下午四點不到,我們到達了宜蘭三星鄉牛鬥派出所附近的民宿--柚園

柚園的位置就在台7丙上,是明池、棲蘭、太平山等遊樂區的入口,不遠處還有松蘿湖、清水地熱等景點,地點很不錯,是主編當初選擇此處的主因。問題是︰下雨,哪都去不了!
DSC_8080.JPG

攝影師想起一個可以看宜蘭夜景的地方,反正也要找地方吃晚餐,於是再從山裡開二十分鐘出來,走台7線到位於枕山休閒區的「橘子咖啡」。平日營業時間是從下午5點半開始,5點半不到停車場就已經停滿了,原來店家不接受訂位,先到先贏。

本刊派記者在門口卡位搶第一個進去!
DSC_7938.JPG 

店家並未限制寵物只能坐室外,不過當然還是室外的座位看夜景最好,整排座位一下子就被佔完了,如果沒有下雨的話,欄杆前還有直接面對山下夜景的座位可選擇。

蘭陽平原的夜景在底下展開~在綿綿細雨中顯得有些朦朧
DSC_7958.JPG

攝影師點的羊排,肉質及料理品質都還不錯 
DSC_7962.JPG

主編點的豬小排,口感嫩且保留了肉汁,醬汁也搭配得剛好
DSC_7963.JPG

經過前兩天花蓮行及一整天的車程,記者略顯疲態
DSC_8012.JPG

連攝影師把他整成「大閘蟹」也都沒有任何抵抗
DSC_8047.JPG

在橘子咖啡觀賞夜景,是個滿舒服的環境,適合年輕情侶或是三五好友前來聚餐~
DSC_7957.jpg

回到柚園時並沒有下雨,半夜卻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來,斷斷續續持續到次日清晨,於是本刊決定不再冒雨前往任何一個景點,睡個好覺起來吃完早餐就回台北。

柚園的特色就是座落於柚子樹之間的數棟白色小木屋(其實就是組合屋)
DSC_7892.JPG

房價每間都一樣,有平日、假日之分,兩張雙人大床,可住四個人,第五人以上再加價,若只有兩人來住也還是要付一整間的房價喔!寵物只要保持乾淨,也能進房同宿,不另收取任何費用。(官網上的房價已不再適用,請打電話確認。)
DSC_8052.JPG

拜下雨之賜,本刊跟經營民宿的高小姐有了一段深度談話。

原來柚園是她跟前經營者承租下來的,她家在礁溪,也有別的工作,但長期患有氣喘不癒,走都走不遠,卻在因緣際會下經人牽線介紹前經營者,談了一年,實習了一個月,今年8月才正式接手,之後身體就越來越好,現在也能參加孩子的校外教學外出健行,很多客人都跟她說這塊土地風水很好。連不會看風水的主編也覺得此處空氣格外清新,當枕山那下著雨的時候,這裡卻沒有下雨,房間內也不會過於潮濕,的確很特別。
DSC_7893.JPG

前任老闆很用心在經營,但是妻子生了病,一個人整理這麼大的園區實在照顧不來,只好找願意承租經營的人來接手。到現在都還是一有空就上山來看看,自掏腰包買花苗來教他們種植。不知情的主編前一天有看到他,還以為是園丁~
DSC_8082.JPG

高小姐說,現在已過了採柚季節,還在樹上的柚子只具象徵性,不能吃了,她建議我們3月時再去,那時就有滿園的柚花香~

攝影師兼昆蟲達人說,這隻叫做"椿象",受驚會放出臭味,不可以亂碰~
DSC_7899.JPG

在我們房門外有隻很有聖誕風的白蛾,領口還圍了一圈白毛,畫著紅色眼影
DSC_8086.JPG

柚園的食宿雖然稱不上高級享受,但就是這份有如身處桃花源的寧靜,讓很多客人來過之後還會再來,只為了遠離塵囂,在此好好休息,沈澱心靈~跟高小姐聊完天時已是上午10點,有一家人還在小木屋裡呼呼大睡呢!

像不像「開心農場」實境版?
DSC_7894.JPG

回程走台七丙往羅東方向,在轉三星路時看到這家「何家蔥油餅」,立刻停車購買道地的三星蔥油餅~

攝影師留在車上,主編下車採買,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回去拿相機拍製作過程,可以等我...果然是上過電視的名人!

正港三星蔥,放這麼多!看到沒有!
DSC_8088.JPG

手法迅速的把蔥包起來,拿去蒸的話就變蔥包了~
DSC_8089.JPG

下鍋油炸成金黃色
DSC_8090.JPG

加一點辣醬,咬一小口就蔥香四溢,現炸的好吃啦!!
DSC_8095.JPG

之後走國道5號,一路順暢返回了台北~結束了本刊冬季旅行~

後記︰

跟宜蘭柚園的高小姐聊天時,說到園區最難整理的就是那一大片草皮,主編完全可以了解,主編連種植物都有殺生的危機...

於是高小姐就送了主編幾片石蓮花的葉子讓我帶回來,說只要灑在土上就能長。十天過去了,石蓮花還健在!(迷迭香是主編的婆婆久美大人所種)
DSC_8105.JPG

這次沒有買任何記念品,只把美景拍下來,美食吃下肚

還有日益茁壯的石蓮花,記念我們這段難忘的東台灣之旅~
DSC_8106.JPG

[本系列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