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前文清水斷崖.砂卡礑步道)

離開太魯閣國家公園,K週刊採訪小組一行走台九線到達花蓮市,隨即轉台11線來到七公里處的海邊~
DSC_6824.JPG

就在海岸邊,有這麼一片綠草如茵的草皮讓記者開心的奔跑~
DSC_6834.JPG

莫非K週刊要帶大家來打小白球?! 
DSC_6842.JPG

(特效︰碰一聲外加一縷清煙~)

記者變身小女僕~
DSC_6862.JPG

 這裡可不是高爾夫球場,而是K週刊要下榻兩夜的民宿--海灣32行館
(感謝黃金YOYO提供資訊)
DSC_6864.jpg

K週刊住的是一樓走廊底的房間

一樓每間套房都有獨立的草皮,以木柵欄隔開

房內空間非常寬敞,沒有第四台,有數位電視,另有網路孔可插網路線上網
DSC_6869.JPG

每間房都有開闊的太平洋海景,落地窗隔音效果很好

打開窗就能聽見洶湧的海潮聲,關上窗立刻恢復寧靜

床舖是KING SIZE的大床,床墊偏軟
DSC_6870.JPG

浴室乾溼分離,有淋浴間也有浴缸

光一間浴室就比主編曾住過的某些日本飯店房間還要大
DSC_6871.jpg

從民宿走一段小下坡,就能來到海邊
DSC_6900.JPG

太平洋壯闊的景色在我們眼前展開,主編不顧記者興奮的心情,強迫他一起靜下來看海
DSC_6910.JPG

休息片刻後,主編又開始用石頭簽名,把記者趕到一邊免得他來搗蛋
DSC_6920.JPG

被主編呼之勉強來、揮之勉強去的記者,滿腦子只有一件事
DSC_6926.JPG

 太陽已西沈,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DSC_6927.jpg

準備再次出發之前,主編看到海灘上有前人留下的大圖形

就請攝影師幫忙再製作一個大規模的簽名

一人排一個字竟然成了這個德性︰

DSC_6950.JPG
不但形式不同,還相隔甚遠,完全象徵主編和攝影師性格差異之大

這一整天下來,主編和攝影師只吃了早餐,下午在砂卡礑以巧果家的地瓜酥果腹,就為了留點肚子多吃一點著名的花蓮小吃!

(貼心建議︰以下是小吃全記錄,不宜讀者在空腹時閱讀)

驅車前往花蓮市,首先來到的是自由街上的海埔蚵仔煎
DSC_6957.JPG

本刊算是早到的客人,我們坐定之後,前來外帶內用的客人絡繹不絕
DSC_6963.JPG

一份45元的蚵仔煎,蚵仔並不算多也不算大,但是醬汁實在是美味!

還好主編沒有跟攝影師合吃一盤,不然肯定會因為吃得比攝影師慢而翻臉~
DSC_6964.JPG

對面還有一家楊子萱愛玉聽說也很有名,不過本刊PASS~也許夏天再來嘗試!

車停在自由街上,從南京街步行到成功街的廟口紅茶,才發現花蓮店名取名為XX紅茶的,其實就是兼賣三明治、小點心的小型洋食小吃店,從早餐賣到宵夜~
DSC_6971.JPG

廟口紅茶是古早味紅茶,不過喝起來又跟攝影師最愛的寧夏夜市古早味及台南古早味紅茶不同,有種奇特的藥草味,口味較淡。最特別的是飲料是從這種管子流出來的~24小時經營不就表示多年來從沒洗過?!
DSC_6972.JPG

在攝影師的必吃名單上有一家公正街中山路口的周記米糕

不過本刊行經南京街時看到一家標榜老店的周記米糕,不疑有他就上門先吃了!

點了米糕和四神湯,超.好.吃!!!

以前主編點四神湯都會把腸子讓給攝影師吃,不過周記的腸子煮得軟Q,好嚼又不失口感;米糕無論是米粒的黏度、肉燥的香味、甜辣醬的美味都搭配得天衣無縫~最後再把四神湯喝完,讚!
DSC_6980.jpg

接下來開車到了最熱鬧的中山路,來到許多人推薦來花蓮必吃的「公正街包子」,其實這裡的包子是小籠包,每個5元。肉饀吃起來有種甜味,滿好吃的,不過讓主編驚艷的效果不及新竹的黑貓包~
 DSC_6986.JPG

本刊並不是在店內享用包子,原本的打算只是把車停在中山路的停車格,由攝影師前去買了就走;豈知車才一停好就被開計時單,於是決定在車上慢慢吃,把20元停車費吃回來~吃包子時,前面的車子開走,馬上有車停進來,應該也是為了包子而來,車主才過馬路,計時人員又騎著機車出現了!這個路口的停車費真是太好賺啦!

咦?嗜吃如命的記者,怎麼躲到前座底下去了?!
DSC_6991.JPG

原來花蓮市上方不時會有戰鬥機呼嘯而過的聲音

這種超音速的巨響讓記者嚇得魂不附體,非得等到飛機飛遠了他才回過神...

驅車離開市中心後,我們來到南濱觀光夜市,記者專用的「丁丁號」登場~
DSC_6998.JPG

說到花蓮夜市,沒有人不介紹這家的--林記燒番麥 
DSC_7006.JPG

那天夜市人比較少,不需要拿號碼牌

老闆利用燒烤時間跟客人聊天~
DSC_7012.JPG

很多旅遊書上提到林記燒番麥,介紹的文字就跟招牌上寫的一模一樣!

購買的流程是自己從「軟」、「Q」、「硬」三種玉米先挑一根,然後秤重算價錢,再告訴老闆要不要加辣就行了~如果人多老闆就會拿一個「號碼牌」(圖右下)給你
DSC_7014.jpg

據老闆表示,「軟」就是最先收成的玉米,最幼,水最多;「Q」居次,「硬」就是最晚收成的,最老熟,牙齒好、喜歡嚼勁的才選「硬」,不然吃到最後會下巴疼喔~本刊第一次嘗試,就先從「軟」的開始~ 
DSC_7038.JPG

人客啊!林記燒番麥名不虛傳!來到花蓮不可不吃!

碳烤的玉米多汁香甜,配上鹹得恰到好處的醬汁,微辣的滋味絕!妙!

本刊當場決定第二天還要再來一根!

第二家目標則是再往裡頭走的臭豆腐
DSC_7043.JPG

主編難以形容臭豆腐的美味,因為喜歡的人就是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不能接受,別人怎麼說我不知道,這家臭豆腐則是能登上主編心目中TOP1的好吃啊!
DSC_7045.JPG

第三家則是安記香腸,本刊點了一份50元的創意大腸包小腸,第一次吃到如此"搞缸"的,足足等了快十分鐘!不過跟一般路邊攤吃到的的確有差喔~花生粉、醃黃瓜、菜脯、酸菜、辣椒、蒜末,本刊全都加,第一口咬下去會覺得有點複雜,不過整個算滿好吃,值得一試!
DSC_7046.jpg

主編覺得大腸包小腸的老闆用心可佳,不然實在是有點難賺,烤那麼久才收50元;反觀斜對面的遊戲攤,不論是100元3盤乒乓球還是100元三次九宮格,未免太好賺了!像主編就極力阻止攝影師再拿100元出來挑戰第二回合的九宮格...
DSC_7055.JPG

不知是否主編太久沒逛夜市不知行情,南濱夜市的抓娃娃機一次只要十元,而且獎品都還滿吸引人的!攝影師寶刀未老,抓到兩個海綿寶寶家族成員!可惜蟹老闆肚子太大,不但抓不到還害他元氣大傷...

吃吃完當然要喝喝,入口處有好幾家現打果汁打對台,都有嗲聲嗲氣的美眉在叫賣,雖然一杯才4、50元,但主編覺得太稀,略感失望~只能當飯後水果補充維生素吃了~
DSC_7058.JPG

 

到此小吃行程告一段落

必吃名單上還有幾家,留待第二天晚餐再戰~

九點多回到民宿,等著我們的是滿天星斗!攝影師帶來的腳架派上用場囉!

DSC_7059.JPG

當然我們實際看到的星星比照片上的還要多!

這次主編還學習到如何在冬季觀星,下一篇的K週刊會有進一步介紹喔~

~DAY1.終~*~DAY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