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卡內麻的反省文,純文章,卡內拔沒有主動參與實驗所以沒有圖)

如果有人跟卡內麻一樣喜歡看「寵物當家」的話,就知道有時候會有對寵物進行的行為實驗,比如說主人不在家時,用電視放出主人的聲音,看寶貝們會有什麼反應;或是只對阪神虎隊加油歌有反應的狗狗,是否聽到別的球隊的隊歌就真的不理會...之類的,每次都讓卡內麻看得興味十足。

有了卡ㄋㄟ之後,卡內麻也不時會對他做些小實驗,最普遍的當然是在電視上、或育狗書報雜誌上看到什麼把戲可以教時就現學現賣拿去教卡ㄋㄟ,而他也不負老木的期待,總是學得很快,讓老木得意的不得了!而前一次做的實驗則是在散步時,如果卡內拔牽他走在前面,老木就偷偷找個地方躲起來看他的反應,每當他回頭發現瑪麻不見的時候,一定會定在原地不讓把拔前進,接下來就會急急忙忙慌慌張張往回走,到處找瑪麻~然後被他找到的時候,他會啄我一下,好像叫我不要再跟丟了,又繼續往前走,之後就會疑心病很重的不時回頭檢查我有沒有失蹤...

不過,就像很多拔辣連續劇或是搞笑節目的橋段一樣,有些"測試人心"的實驗是不能做的,"測試狗心"的實驗也不該做。

今天晚上(嚴格說是昨天晚上,現在已經是午夜了)卡內麻看完DVD,照例要跟少爺玩一下瘋狂追逐的遊戲(每天早晚都會玩),可是今天才剛開始要追,就被瘋狂逃亡的少爺一頭撞上左小腿脛骨,也就是高中、大學的軍訓護理課時,講到女生防身可以踢對方的前小腿正中間的那個部位,對方一定會痛得暫時走不了...

痛屎偶也!!!卡內麻大叫一聲隨即倒地,同時心生一念,想看看裝死的話少爺會有什麼反應,於是動也不動的側倒在地上。卡ㄋㄟ立刻過來舔了一下我的耳朵,卡內麻忍住不動也不呼吸,然後就聽到狗爪聲慢慢離開,走進書房,無聲無息了。

卡內麻還是維持原來的姿勢倒在那。2分鐘後,我靜靜爬起來,悄悄走近書房門口看,少爺窩在把拔腳邊...

說真的,那時候卡內麻真的好受傷...

第一,原來我要是嗝屁的話,卡ㄋㄟ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另一個依靠,沒有不離不棄這回事。

第二,原來我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卡ㄋㄟ也不會找人去求救,像靈犬萊西那樣...

第三,這個叫人更傷心了,原來我大叫一聲之後就沒聲音,在書房電腦前的卡內拔,也不會出來看一下...

(卡內拔也常常被我當做實驗對象,也許這就是"狼來了"那個孩子同樣的下場)

卡內麻帶著破碎的心,流著眼淚去洗澡(大家也知道,卡內麻妄想症病得不輕)

但隨即就想開了!

卡內麻常勸那些被孩子氣得七葷八素的朋友,應該要多看孩子的優點,強化他們的長處,而不要拿孩子的缺點或做不到的事來折磨彼此,結果自己居然為了狗兒子原來不是忠犬而傷心,實在太可笑了!

卡ㄋㄟ多麼聰明,多麼可愛,為瑪麻帶來多少歡笑,多了多少機會,去了多少地方,讓瑪麻認識了多少好朋友,現在只不過是知道他不是忠犬,又怎麼樣!

反省的結論就是︰

1. 沒有完美的狗。

2. 想養忠犬的話就不要養柯基!(不過如果卡ㄋㄟ是柴犬也做出如此反應的話,卡內麻可能會吐血身亡...)

3. 不要做「想知道對方是不是真心愛我的」這種實驗,拔辣劇看那麼多了還不信邪!

最後我好奇的是

英國女王知不知道柯基不是忠犬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