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訊]夏季,石門白沙灣是本刊首推必去地點;其他三季,苗栗山間農莊遊則是K週刊的最愛。尤其秋天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即使是晴天的中午,對於帶寵物出門用餐的家長來說坐在室外不會汗流浹背,也不必忍受寒風刺骨,最能享受與寶貝同遊的樂趣!

10月的最後一天,本刊沿中山高、72號快速道路、台3線、苗62縣道來到了苗栗,途中經過一個美麗的國家公園管理處,下車拍照留念~
DSC_1324.JPG

這裡是雪霸國家公園汶水管理處及遊客服務中心。
主編還在求學時,當時全台只有四個國家公園,至今主編才知雪霸則是第五個。
雖然這次的目的地並不是這裡,但首次造訪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日後定將再來進行深度探訪!

DSC_1304.JPG

心曠神怡的環境令主編不禁做出蠢事...
DSC_1302.JPG

樹梢染上了秋色~

但主編不解的是,杉樹也會變色嗎?該不會是生病了吧...
DSC_1312.JPG

在遊客中心的大草原上逗留片刻後,我們來到就在不遠處的目的地--大湖雲莊,又稱為巧克力雲莊。
DSC_1399.jpg

店狗是傑克羅素梗--土豆。飛奔前來迎賓~
DSC_1336.JPG

看看這片大草坪!土豆,你太幸福了!
這簡直就是本刊主編夢想在中了樂透後要蓋的娘砲軍團暨忍犬隊總部啊!
DSC_1341.JPG

巧克力雲莊中有三個主要建築物︰

一個是雲餐廳,吃的是客家精緻美食
寵物不得入內,也沒有室外座位。

一個是巧克力工坊,吃的是西式料理
寵物不得入內,也沒有室外座位。

最接近入口的則是巧克力屋,吃的是輕食、午茶,也可以體驗DIY巧克力,有室外座位供帶寵物前來的遊客,而且服務人員對記者相當親切~

不過主編發現一件事,停在停車場的車子不少,入園費100元可抵消費,只有我們帶記者來被迫只能在巧克力屋;然而大多數的遊客卻選擇在巧克力屋消費,或是自行帶外食來坐在園中享用,真正在前兩個餐廳用餐的人並不多。不過那些遊客也可能是來泡湯或是住民宿的,用餐不一定得在此就是了。

攝影師點了一個巧克力飲品,應該是滿好喝的,因為主編一口都沒分到就被喝完了
DSC_1360.JPG

主編點的是玫瑰冰茶,看得到小花苞,聞得到玫瑰香,嘗得到花蜜般的清甜,真好喝~
DSC_1369.JPG

記者雖然吃了小點心,還是覬覦桌上的餐點...
DSC_1370.JPG

攝影師點的雞肉派~出乎意外的好吃喔!(尤其攝影師原本是很排斥美乃滋的人)
DSC_1371.JPG

利用記者一看到食物就兩眼發直、目不轉睛的老毛病

幫他著裝一下...結果引來不少側目
DSC_1384.JPG

主編點的熱狗堡就不怎麼美味了,熱狗是冷的就不好吃嘛...(不過記者還是痴痴地等著吃麵包)
DSC_1389.JPG

主編建議,如果交往不滿一年的情侶前來,女生請不要點熱狗堡或雞肉派,最好是點鬆餅,不然就會跟主編一樣得張開血盆大口,還吃得滿臉滿手滿桌都是,自毀形象...(當然如果你們喜歡玩「看看你,吃成小花貓了!讓我幫你擦擦(或舔舔)...」甜蜜蜜這招的話就另當別論)
DSC_1394.JPG

用餐完畢照例要去一下洗手間的主編,又連忙跑回座位拿手機
因為廁所裡竟有這番田園光景!如果擔心有人突然來餵雞的讀者,可以上別間...
DSC00811.JPG

聽到主編大驚小怪的報料之後,攝影師大剌剌拿著攝影機去男廁,原來小便時還有這等雅趣~
DSC_1412.JPG

巧克力雲莊的園藝造景都有不錯的水準,五顏六色的花果處處開,假山水池也蓋得頗為風雅
DSC_1408.JPG

一見到岸邊有人影,鯉魚和母鴨蜂擁而至
DSC_1416.JPG

但是這位"黑道"的黑霸王一出現,魚和鴨立刻一哄而散~
DSC_1421.JPG

記者第一次看到黑天鵝,對方也很可能第一次看到柯基犬,對望打量了彼此一番
DSC_1423.JPG

攝影師太靠近岸邊時差點被黑天鵝啄!一直叫主編要拉好記者,以免白目記者吃癟!

後來黑天鵝發現沒吃的,自討沒趣就離開了~

當主編以為這個池裡的鯉魚長得很普通,「該不會是養殖用來做菜的吧?」時,突然出現了一隻前所未見的金鯉魚!

就像我們有紅基、黃熊這般長毛柯基一樣,原來鯉魚也有長鰭種?!超炫的!
DSC_1427.JPG

記者望著一池子等吃吃的鯉魚,不禁想起他的好部下--摩卡卡。
DSC_1441.JPG

摩卡卡一家此時正在不遠山莊吃便當,所以不克前來會合~殘念!

吃完飯休息得差不多,就要去那片夢想中的大草坪跑跑囉!

這時又遇到了土豆,雖然土豆看起來對本刊記者頗有意思,不過還滿有克制力的,發乎情,止乎禮~
DSC_1451.JPG

下一集,記者草上飛重現江湖!

請記得繼續收看喔!

DSC_14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