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原本計畫帶海王子再度出巡白沙灣

早上卡ㄋㄟ卻出現嘔吐的症狀

但這次嘔吐明顯跟以前不同!

以前是反胃,吐出白色或黃色的泡泡

這次卻好像是人被自己口水嗆到,咳不停之後吐水出來,裡面並沒有食物,看起來有點像痰的東西...

我們以為他四腳朝天睡到口水倒流嗆到,想說再觀察看看

雖然他照吃照玩照跑照跳,看起來還很有精神

可是每隔一個小時就會來這麼幾下,卡內麻還發現好像有流鼻水的現象

於是決定去給醫生看看!(少爺還興奮的以為要出去玩,開心的撲門...)

果然,醫生說是「感冒」了,打了兩針,說是抗生素和綜合感冒藥,另外給了一瓶藥,吃五天。(卡ㄋㄟ現在12kg!!!跟醬董一樣重了!囧)

話說這感冒藥,不用說少爺了,連卡內麻都覺得真是前所未有的難聞!

卡ㄋㄟ這來者不拒,連雙氧水都豪飲過的愛吃鬼,吃了一口就吐出來...

卡內麻只好在他的飯飯裡下藥...(兒子不要怪我)

他竟然可以避開沾到藥的飼料!(為了幫助吸收,卡內拔已經把飼料敲碎成粉)
IMG_0349.JPG

昨天一整天則是重覆著咳嗽、嘔吐的過程

但是還是要吃要玩!問題是一激動就又會吐!

後來到了晚上,我們強迫他早點睡覺休息,他才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倒在地上...

卡內麻怕他著涼,讓他穿衣服休息
IMG_0356.JPG

以下是卡ㄋㄟ嘔吐的狀況︰


以下是他像林黛玉的狀況︰


今天早上起床卡ㄋㄟ又猛咳了一陣,不過是乾咳,沒再吐了

而且飯飯和藥都吃光光,還因為瑪麻不肯跟他玩球氣得大叫!(叫完也沒怎麼樣)

看來應該是有好轉的跡象,卡內麻放心多了~接下來就繼續把抗生素乖乖吃完再看看囉~

但是,卡內麻到公司查詢網站資料後,美國的網站說這不能叫做感冒,而應該是一種叫「Kennel Cough(犬舍咳)」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跟氣候沒什麼太大關係,不是著涼,而是病毒感染,早期是幼犬在犬舍好發的一種傳染病,因此得名。現在除了犬舍之外,在狗狗聚集的地方也會容易招致感染,潛伏期1~2週!因此卡內麻在此呼籲,最近有參加狗聚,之後也跟卡ㄋㄟ出現類似症狀的,請家長先帶去給醫生看喔!症狀尚輕的話也會自癒,但萬一輕忽變成重症可是有轉為肺炎的可能性,還是先去看看醫生比較好!

(我嚴重懷疑劍X動物醫院把我當作愚婦,隨便拿理由唬我!下次寧可去芝山排隊也不要去劍X看了!)

參考文章︰

犬舍咳-- http://smilequick.pixnet.net/blog/post/4927799

小狗酷酷掃--Kennel Cough (日文,明天卡內麻再翻譯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