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莫拉克颱風已經過去,雖然解除旱象,卻也為南台灣帶來重大水患災情!事實上K週刊主編原本有一個週末北京鳥巢之行也被迫取消,神要主編在家陪老爺少爺共患難,必須順服...衷心希望南部的讀者們平安!以下記事由於採訪車開到宜蘭,攝影師才發現沒帶相機(中年人常見的症頭),只好由主編以手機記錄畫面,謹此為本刊之不專業向讀者致歉,看起來如果不美味也是主編手機的錯,請店家見諒m(_ _)m

[宜蘭訊]本期為宜蘭小吃特輯,採訪時間為七月。記者林樂長(俗名卡ㄋㄟ)帶您上山下海、吃喝玩樂!

首站是「香廚臭豆腐」,地址︰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開店逾30多年,媒體曾多次報導,青草原汁浸泡的口味及口感與眾不同,從早上10點半起就人客絡繹不絕,假日更是大排長龍!據說連原本害怕臭豆腐的客人都能接受~
DSC00667.JPG 

另一道招牌是米粉焿,潤滑易入口,炎夏來一碗也不會膩
P1200666.JPG

離開羅東後前往宜蘭市區。本刊捨棄近年極富盛名的「諾貝爾奶凍卷」,來到的是「奕順軒」,想親自見識一下所謂「宜蘭等路領導品牌」是否屬實!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7號。
DSC00672.JPG

糕餅業者通常不歡迎長毛動物入內,所以記者只好在外顧車等候。
DSC00671.JPG

奕順軒大方提供奶凍卷試吃,花生口味香醇,提拉米蘇口味則偏向奶味,最後本刊還是選擇最有人氣的芋頭口味。此外紅豆口味也頗受好評~

除了「等路」之外,也有新鮮出爐的麵包,其中這款特別以本刊記者好友來命名,備感親切。
DSC00673.JPG

時近中午,先到中山路老店來杯冰涼的檸檬愛玉解渴~另外一個招牌是百香果多多,香甜可口~
P1200668.JPG

順道再到黑店冰店吃冰~(中山路及神農路基本上在同一條線上)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黑店冰店的店名是學生取的名字,因為早年冰店照明不良,店裡面暗咪摸,所以被學生取名為「黑店」。中午時間沒什麼人在店內吃冰,但是排隊外帶的客人卻沒中斷過喔!
DSC00674.JPG 

黑店的冰品屬於綿綿冰,也類似義大利的GELATO,更像主編幼時最愛的「叭ㄅㄨ」!
主編點的是花豆+桂圓,甜而不膩,令人回味無窮!
DSC00675.JPG

離開宜蘭再度回到羅東,中餐選在知名的林場肉焿,地址︰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其實這已經本刊第二次造訪林場肉焿,但端午節來時排隊人潮太多,座無虛席,連停車位都找不到,結果無功而返。這次本店內也已客滿,不過隔壁隔壁間的室外座位也可以坐。
DSC00679.JPG 

隔壁隔壁的鐵門上掛有臨時招牌,騎樓的座位可供肉焿客人使用。
DSC00678.JPG 

據本土小吃專家--本刊宅男攝影師表示,此肉焿美味在其湯頭,油蔥、蒜頭的香味搭配濃稠卻無負擔的口感,內容雖然只有肉焿和油麵,卻是台灣小吃的絕妙演出!
P1200676.JPG

一路吃吃喝喝、忽冷忽熱,一行人總算吃飽喝足,前往第一個觀光景點︰羅東林場。(林場肉焿的林場二字,指的就是對面的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自日據時代太平山划木業的集散地,森林鐵路的開通更帶動了羅東的發展。民國71年停止採划後,羅東林場就成為綠化、育林的森林保育休閒區,免門票入場!

在此鄭重為您介紹與本刊共同進行本次採訪兼觀光的旅行團成員︰
前排--左.記者林樂長;右.狗吧店狗KULIMU
後排--左一.ICE生父元氣;左二.狗吧西施ICE;右二.ICE生母羊咩;右一.ICE親哥哥哈姆
DSC00683.JPG 

本刊記者和KULIMU模仿石獅,威武不足,可愛有餘。
P1200688.JPG

本刊結識KULIMU將近兩年,首次出外同遊!主編、記者開心與KULIMU合影~
P1200691.JPG 

本刊意外發現,KULIMU出門在外時,耳朵常常呈現蝙蝠俠的狀態~
DSC00686.JPG

進入林場後,才知道原來還設有「文化創意中心」
DSC00687.JPG

日據時代的建築是一間一間的創意工作坊,實際開有文化創意課程,讓藝術向下紮根。
DSC00688.JPG 

雖然林場多有樹林遮蔭,下午時分仍是相當炎熱,一行人在陰涼處稍做歇息,無相機一身輕的攝影師閒著也是閒著,餵狗像餵雞一樣~
P1200703.JPG 

六犬合照,這真是太神奇了!
DSC00693.JPG 

本刊記者發揮了與忍犬特訓的成果,團體照大有進步~
不用跟忍犬勾心鬥角,爭風吃醋,似乎較為放鬆...
DSC00696.JPG 

林場內有一個廣大的貯木池,延著池邊步道行走十分涼爽。
P1200723.JPG 

此團竟然像和樂融融的短腿家族一家六口~
KULIMU是一家之主威風的把拔,本刊記者是慈祥和藹的瑪麻,帶著四個兄弟姐妹...
(巨誤。真正的拔麻是前排中間那兩隻。而且,本刊記者是公的,原則上...) 
DSC00701.JPG 

林場中的竹林車站改成了休憩站,販賣飲食,當然也有洗手間。
DSC00718.JPG 

森林小火車的車廂是另一個絕佳的取景地點
DSC00705.JPG

KULIMU簡直就像個文藝青年~
DSC00708.JPG 

記者還是老樣子,沒有敬業精神...
DSC00711.JPG 

 

這才是如假包換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DSC00716.JPG

 

快沒電的本刊記者目光呆滯地讓主編拍照
DSC00714.JPG 

ICE美眉終於笑了!
一向酷酷帶著無辜的ICE,第一次在主編前顯歡顏!
表情跟哥哥一模一樣!會笑的狗狗最可愛!
DSC00717.JPG 

陽光帥男KULIMU~(照片由KULIMU麻提供)
P1200785.JPG

 

 

陽光娘砲林樂長~(照片由KULIMU麻提供)
P1200787.JPG 

小團員們體力都不行了,於是一行人離開林場,前往當晚住宿地點︰東風露營場
DSC00720.JPG

晚餐將由狗吧老闆KULIMU拔掌廚,豪華B.B.Q.大餐等著我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