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早上8點,我們接了BB姨上北二高,一行四人一犬,不到10點就到了苗栗南庄。

原本卡內麻的計畫是從南往北︰遊「山芙蓉」拍照、吃中飯、蓬萊生態園區健行,最後到老街瞎拚完打道回府;但是卡內拔說老街一定要先逛,不然晚了一定人擠人又沒車位,於是計畫馬上變更為由北向南!

這個變化的結論是︰老公英明!感謝主~

因為從台北到苗栗的一路上都是綿綿細雨,直到快開到南庄才放晴(再次感謝主),如果照我的計劃,山芙蓉那裡的地面一定很濕,沒辦法把卡ㄋㄟ放到地上拍照;而且就在我們停好車走到南庄老街後,就發現觀光客一車緊接著一車的進來,中午離開時已經是一位難求!可以想見油桐花季又會是怎麼樣的盛況...

來到南庄老街就是要到這條「桂花巷」(其實還沒走到入口就已經買了楊桃汁和柿乾,讓老公跑回停車場放戰利品一回)
我想這個招牌應該是新做的吧...「無煙」桂花巷,這種宣示法明到有點囧...

DSC_4123.JPG

這個看板就有味道多了,但是舉狗的阿木和被舉的兒子,模樣也很囧...
DSC_4130.JPG

老街裡幾乎以賣吃的居多,少爺鼻不離地,趁我們試吃的時候好像也偷吃了一些掉在地上的東西,害老木一路上拉牽繩拉的手都痛!
不要以為看起來沒什麼人
其實那只是入口而已,越往裡走越窄人越多,最後可說是水洩不通!卡內麻只得把卡ㄋㄟ抱起來才不會被遊客踩扁!突然發現自己越來越強壯= =+

(各位也會從後面的照片發現這個事實)

南庄老郵局
其實翻修完已經沒什麼老味~
DSC_4135.JPG

那天熱到大概快28度,這家賣紅豆冰、酸梅湯的生意最好,大排長龍!重點是還真的滿好吃!
PS 卡內麻的表妹不是巨人,是卡內麻半蹲意外造成的效果...

DSC_4142.JPG

另一個景點就是這個南庄戲院,比內灣的大很多
DSC_4147.JPG

卡ㄋㄟ只要一被抱起來,就根本不肯看鏡頭!
BB姨很賣力的站在卡內拔後面叫少爺名字想引起他注意的時候,旁邊站著一家四口觀察我們母子拍照的蠢樣...其中的小姐姐說道︰「真的是卡ㄋㄟ誒!!」一問之下才知,原來家裡也有一隻名叫貝果的柯基寶貝,所以曾來我們家部落格看過~我們母子還真是丟人現眼啊...還好拍照那時老木我沒對老爺或少爺發飆...(天氣又熱兒子又重攝影師又對麻豆沒有吸引力...卡內麻火都要上來了。)

老戲院前面也重現老攤子,一台叭ㄅㄨ車~
座椅上面還寫著︰年紀已老,請勿欺負老人(老木我也很想對兒子這麼說)

DSC_4155.JPG

老戲院的看板當然都是用畫的,最猛的就是這齣「媽媽十一歲」,比日劇的「14歲媽媽」還猛!而且上面還註明「最新風格家庭愛情打鬥新奇鉅片」,相當值得「K週刊」主編做為下標題的學習對象。另一個令人注目的是還有「名犬莉莉特別演出」,不知道她是擔任打鬥的部份還是新奇的部份...
(總不會是愛情那部份吧?難不成也有小鄭嗎?)

DSC_4157.JPG

復古的標語和奇妙的海報...(真的有人會想看「大俠梅花鹿」嗎?)
DSC_4158.JPG

我比較想看這部!想看的請舉手!
(胖兒子阿醬,娘不管到哪都惦記著你~)

DSC_4153.jpg

離開南庄老街,我們到這家「那魯灣」吃石板烤山豬風味餐!
DSC_4167.JPG

怎麼覺得這張我兒子有點像嚴肅的阿寶會長?
(然後老木我像哈背二齒orz)

DSC_4179.JPG

被久美大人家的管理員謝伯伯稱為「小山豬」的少爺,無奈的看了滋滋做響的山豬肉一眼...
DSC_4183.JPG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烤山豬、洋蔥、青椒、香菇(以上用石板烤),炒高山高麗菜(因為小跑堂說用烤的會太慢,還好聽了他的建議,不然像隔壁桌的就盯著菜等了好久...),白斬土雞和炒南庄手工麵,都很好吃喔!而且兩個原住民小跑堂(正確來說應該是小開)很親切又很有趣,長大一定會是帥哥!
DSC_4192.JPG

半露天的建築,正對著這片山景~很享受吧?
(其實原本還有高壓電線,被卡內麻修掉了~呵呵)

DSC_4203.JPG

吃飽喝足,我們走下小山坡去拍山櫻花
我兒子真是千嬌百媚啊~~~

DSC_42122.JPG

盛開的山櫻花預告春神來報到~
DSC_42066.jpg 

卡內拔的攝影練習(這是另一家餐廳)
DSC_4217.JPG

飯後我們到蓬萊生態園區的護魚步道走走
少爺總算可以下地面自己走,一路興奮的拖著老木衝衝衝

DSC_4227.JPG 

護魚步道不是喊假的喔!
DSC_4238.JPG

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步道,飯後過來走一走剛好~
DSC_4234.JPG

三姐妹在清澈的溪流轉彎處合影~
(卡內拔拒拍全家福,請大家靜待他產後...啊不是,減肥後復出。)

DSC_4250.JPG 

我們看到不少遊客下水,現在是枯水期,應該是不危險,但希望大家至少能有點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污染了這條得來不易的清流喔!
DSC_4253.JPG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目的地︰山芙蓉。據說是南庄第一個花園咖啡廳,果然下午茶時間客滿,排隊等了十分鐘才有位子。進去之後發現,佔地其實並不大,但是花木扶疏,百花爭豔,難怪網路上說很適合攝影愛好者前去。
DSC_42910.jpg

入場券150元可抵消費,我們一人點了一份飲料,不需多付費。店家附送的焦糖餅乾很好吃。
DSC_4278.JPG

我們三姐妹聊天的時候,宅男攝影師在花園四處拍照,回家看照片發現他真的越來越進步了喔!好幾張都能拿來當面板的廣告捏~(卡內麻改姓王)
DSC_42911.jpg

本來想讓兒子擺個自戀的POSE,結果他擺出裝蒜的表情...
DSC_4336.JPG

行程太充實,小短腿已經快沒電了,任憑老木擺佈
DSC_4359.JPG 

肉麻的母子檔~(片名︰窒息的母愛)
IMG_1285.JPG

又一張讓卡內麻激賞的佳作~很空靈的FU~
卡內麻感覺爸爸在天之靈保護著我們~
(基督徒這麼說好像怪怪的...不過初四是我爸爸的冥誕,忍不住這麼想~)

DSC_4379.JPG 

離開南庄一上高速公路就塞住了!
在車陣中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到得了家,而且警廣中說當天高速公路的車流量竟然是史上第二!
雖然一路吃吃喝喝也不餓,但這麼塞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在新竹下去,去找媽寶麻推薦的鹹酥雞~打電話問會長母親大人才發現他們也正塞在高速公路上XD
經過再三確認,我們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三寶︰百頁豆腐、烤甜不辣,還有一個咧...(忘了...)總之!如果也想去這家吃看看的朋友,這台小發財車上並沒有「鹹酥雞」的字樣,而且老闆也不像媽寶麻說的是個胖子!(她的形容真是太沒禮貌了...害我們車子停在對面確認比對觀察很久)在民生路民族路十字路口7-11旁的這台就沒錯啦~客人絡繹不絕喔!
請千萬不可因圖中三人一犬的表情而誤以為不好吃,三姐妹只是聊到不好笑的話題,而少爺純是因為吃不到...

DSC_4383.JPG

本日行程有老街、有原住民餐、有生態健行、有花園咖啡、有路邊吃鹹酥雞,有夠台!小表妹第二天很滿足的(應該吧?)回溫哥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