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帶卡ㄋㄟ散步,順便走去樂狗屋預約過年前洗澡的時間

剛好卡ㄋㄟ的兩個女朋友︰小魯(柯基)和小丸子(法鬥)都有來店裡
反正也沒其他客人,就讓他們三個在店裡玩個天翻地覆~
可惜沒帶相機,不然「二女圍攻一男」的轟趴還滿有看頭的

我們早就聽說小魯都在吃「NB低卡路里」飼料
但是好一陣子沒看到小魯,小魯好像還是一樣圓滾滾的
跑動的時候肉都會晃...
(按照MBD麻對比比的形容詞就是︰肉浪翻滾~)

老闆娘強調,現在都已經給她吃很少了,以前給太多,她都不想吃;現在是一餵她,就餓得趕快吃完!可是還是瘦不下去~一直都是13kg!(真是女性減肥史共通的痛...)

於是卡內麻好奇的問了一下,那現在的份量究竟是多少?

老闆娘︰一餐不到一杯。
卡內麻(驚)︰一杯,是黃色那個杯嗎?(IRIS飼料桶附的那種)

老闆娘︰對呀。
卡內麻︰那一天幾餐?

老闆娘︰兩餐啊。
卡內麻︰那小魯一天吃的份量是卡ㄋㄟ的2倍...

一旁的老闆默默離開櫃台,走去店後面的房間,出來的時候手中拿著一個黃色飼料匙,問︰

是這個嗎?

卡內麻︰就是這個啊!

老闆+老闆娘

老闆︰我還覺得給太少了...

老闆娘︰可是包子也吃的一樣多,包子就有瘦... (註︰包子是「英鬥」)

卡內麻還強調說,醫生說卡ㄋㄟ還可以再瘦一點,對髖關節比較好...
以免被認為我們為了省飼料錢苦毒卡ㄋㄟ...

說到柯基的體重和吃多少的問題
我覺得所有養柯基的家長都一定曾經有過疑問
最主要就是基於︰

柯基容易有髖關節的問題。以及
柯基有易發胖的體質。

我們第一次帶卡ㄋㄟ去愛屋檢查時,卡ㄋㄟ9個月大,10.5kg,謝醫生竟然說還可以再輕一點!
我說飼料的份量都是按袋上的說明,那時吃的是瑪丁幼犬...謝醫生說,幼犬的飼料都比較營養,其實不用餵那麼多!
後來又看了幾個家長BLOG上寫到自家寶貝吃的份量(尤其 ㄟ剖吃的少得可憐...),才決定出了卡ㄋㄟ目前餵食的方針︰少量多餐!

具體的說明一下~

每天早上6:30,會先餵1/4匙,加上卵磷脂一粒、COSEQUIN半顆、亞麻籽油少許。
(圖裡只有飼料--目前是美士大地。其他的放在碗裡。)

IMG_1478.JPG

卡內麻8:00出門上班前會再餵1/4匙,加上卵磷脂一粒。
(卡ㄋㄟ只要看到老木開飼料桶就會去窩裡就位。)
IMG_1479.JPG

量杯裡的刻度(照得不太清楚),1/4等於50c.c.
我用小秤量過,光飼料約40g

IMG_1480.JPG

出門之前再準備一個零食呱呱包,再配上一根TALK TO ME潔牙棒,就可以把少爺關進窩裡,上班去囉~
IMG_1482.JPG

然後下午久美大人來陪卡ㄋㄟ安親,玩「祖孫偷拐搶騙吃吃」的遊戲N回合。
阿嬤回家前(約4:30)餵1/4匙,關進窩。(久美大人只要說︰「阿嬤要回家了!」卡ㄋㄟ就會奔回窩裡。)

到下午6:00卡內拔或卡內麻回到家,就再餵1/4匙+卵磷脂一粒,結束當天的正餐。如果平日有要帶他去狗吧,這餐就不用吃了,到狗吧再吃好料,吃零食~

以上就是卡ㄋㄟ平日的少量多餐情形,目前體重保持在11.5kg左右。12月去永和的獸醫那看眼睛時,第一次看到卡ㄋㄟ的王醫生還是說,可以再輕!不過卡內麻覺得太瘦也不好看,所以對於11.5這個數字已經很滿意了啦~

不過這下子小魯麻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們家飼料吃得那麼慢了...人家小魯吃一包,卡ㄋㄟ才吃了半包~

而卡內麻也知道為什麼衣服那麼難賣了...(如果大家都像小魯一樣圓滾滾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