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秋末年,強大的吳國攻打越國,結果越軍因寡不敵眾而大敗。越國國王勾踐向吳國國王夫差乞降。吳王夫差不聽大夫伍子胥“殺掉勾踐,以絕後患”的勸告,卻採納被越王買通的權臣的主張,允許越國投降。把勾踐夫婦和越國大夫范蠡囚禁在姑蘇虎丘,當夫差的馬伕。在這期間,勾踐受盡吳王的百般刁難,忍辱偷 生,在吳王面前百依百順。三年後,吳王認為他們沒有什麼隱患,覺得他們已真心臣服,就把他們放回了越國。

(註︰沒錯,這裡是"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

  當勾踐回國後,就立志要向吳國報復,恢復自己的威信。他臥薪嘗膽,勵精圖治。想盡辦法要削弱吳國的國力。范蠡按照越王勾踐的要求,在民間尋覓美女。勾踐欲採用美人計的方法來達到其政治目的。擔任這個歷史重要任務的美女不僅要有美麗的容貌,而且還要有常人沒有的膽量,要聰明、機智。范蠡到民間幾經 挑選,最後決定讓西施和鄭旦擔此重任。當范蠡初次見西施時,就被西施的美貌所吸引;而西施對這位年少英雄、氣度不凡的將軍也是一見鍾情。范蠡在賞識西施的 美貌和才識的同時,就把事情的原委向西施道明。當時,西施就被范蠡對國家的忠心和熱情所打動,表示願意冒死前往吳國,早日拯救國家。

  於是,她們受到了越王勾踐的親自接見,並命人教她們歌舞、各種禮儀和化妝,讓人為她們講解歷史、時局和權謀。勾踐還親自給西施面授機宜.......


狗賤(左)︰西施,你背負著我們越國的復國大任,你還這麼幼齒,寡人對你也是很過意不去,不過臥薪嘗膽吃大便這些事寡人能做的都做了,有些事還是得用點計謀才成...

DSC00424.JPG

西施︰是的大王,民女了解。雖然我才八個月大,但是民女願意學習。
DSC00428.JPG

狗賤(左)︰好,那寡人就教你最核心的一招,用你的小扁鼻子,用力聞就對了!
DSC00431.JPG

前聞聞...
DSC00430.JPG

後聞聞...
DSC00433.JPG

嗯嗯,你果然很有天份...
DSC00435.JPG


狗賤(右)︰夫差那老小子肯定這時也趴了~大功告成!好!你學成畢業了,準備出發吧!
DSC00436.JPG

 自從西施來到身邊,吳王夫差就忘記了國事,整日住在姑蘇台,與西施一年四季享樂遊玩。朝中大臣有勸諫的,都被他或訓斥、或驅逐、或罷官,於是大家漸漸也就不敢說了。只有老臣伍子胥,見吳王如此無道,就在姑蘇台下進諫勸阻,但吳王還是不理。伍子胥覺得吳王如此勢必禍國,勸諫又不聽,於是稱有病不再上朝。吳國的國力從此日漸衰弱。公元前482年夏初,越國趁國力強盛之際,攻打國力日益衰弱的吳國,大獲全勝。

以上,就是勾踐(狗賤)與西施的故事~~XDDDD

參考來源︰新浪閱讀

 

*+*+*+*+*+*+ 卡內麻自己知道自己很無聊的分隔線 +*+*+*+*+*+*


由於久美大人找不到手機,星期日我們帶卡ㄋㄟ去西門町的手機店買新手機。

卡內家的手機2年多來都是在同一家買的,叫「仔仔通訊」。

卡內拔已經心有所屬,想說只是去買個手機也不逛街,就把卡ㄋㄟ帶著出門,回家順便去洗澡。

卡ㄋㄟ一進店裡就往櫃台裡鑽,老木趕緊拖出來,沒想到冒出來一隻小西施弟弟(對,上面那個身負美人計大任的是男兒身反串的...本刊都嘛來這套~)!

我們家少爺向來對小幼幼很苦手(日文︰不在行,弄不來)
被西施弟弟聞到沒地方躲!XDD

以上的照片都是卡內麻用手機拍的,我只能說,西施真好拍,坐著的時候就跟布娃娃一樣,而且沒有臭臉笑臉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