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學習瑜珈已經有將近四年的時間

不過如果各位以為卡內麻的筋骨很軟Q,可以把腳放到脖子上,或是倒立什麼的,可就誤會大了~

我的老師是那位美豔的坣娜老師,她說她的瑜珈是殘廢教殘廢,不強迫我們做一些做不到的動作,但由她改良設計後的動作可以使我們練習得安全又達到瑜珈的健身效果。
(卡內麻有歐巴桑的年齡但看起來不像歐巴桑,都要拜瑜珈之賜)
所以即使大家一般對瑜珈的印象是拗啊折啊扭啊捲啊的,90%我都做不到"標準",可是每當新聞出現那些恐怖的瑜珈後遺症,卡內麻又可以很自豪的說我練的瑜珈不會有問題~

我兒卡ㄋㄟ則是天生的瑜珈大師...每次看他做出匪夷所思的動作,都讓老木我羨慕不已!

比如說這招「坐姿前折式 (Seated Forward Bend)」就是卡內麻的最痛︰
0Fb.jpg 圖片來源︰http://www.yogajournal.com/poses/477

第一、卡內麻的腿根本伸不直,得曲一點點才能折得下去

第二、卡內麻的手根本伸不到腳底,摸到一點腳趾頭就汗流浹背想咬牙自盡...

第三、卡內麻的肚子根本貼不到大腿,因為這個動作的重點是上身脊椎要儘量一直線,不能弓身,頭也不能掉,基本上,如果能跟大腿形成60度角就已經偷笑了...

理論上,這個動作做好的話,可以提神醒腦忘憂解愁,健胃整腸養肝護腎降血壓治頭痛
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動作!
不過,卡內麻每次做「改良後」的動作都要做到痛不欲生...

然而昨天晚上,瑜珈大師這招讓老木這身老骨頭看得下巴差點掉下來!

0FB_k.JPG

告訴各位,少爺本來是鼻頭朝老木正面看著我的!因為我回過神拿手機要拍,他很不爽的別過頭去...愧頭愧在自己的腰上面,有沒有很恐怖!!!

另外一個瑜珈招式︰貓式(Cat Pose),就平易近人多了
0CAT.jpg圖片來源︰http://www.yogajournal.com/poses/2468

因為雙手雙膝著地,從尾椎慢慢把脊椎一節一節弓起來的樣子很像貓,所以叫做貓式。

不過瑜珈大師的貓式是這樣的︰

0CAT_k.JPG

會捲成這樣睡覺的不是貓嗎...

換個角度看更恐怖...

0FB_kn.JPG

四隻腳可以完全收納起來,絕不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

瑜珈大師真是太令老木我敬畏了...境界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