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來到最後一篇~旅程接近尾聲...

這次日本之行一路行來都是好天氣
星期五半夜卻下起了不小的雨
直到早上雨勢雖然小了一點,還是沒有停的跡象
不過為了「撈本」起見,我們還是在六點就起床,打算把所有的露天風呂都泡一輪~
旅館在門外放了一排油紙傘,供客人使用。
前往溫泉的石階上殘留著被雨打下的落葉

Photobucket


這間叫「溪流之湯」,顧名思義,溪流就在旁邊,聽說雨大的時候會被淹沒...
Photobucket

其實這裡的露天溫泉遮蔽的房屋都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
Photobucket

如此設計,其實正是槍見館身為「日本秘湯守護會」會員的堅持的一環

所謂的「秘湯」,指的是一些不為人知、人煙罕至、交通不便的溫泉,當然多半都在山裡面。而這個「日本秘湯守護會」的宗旨,是守護這些古老的秘湯,以感謝地球恩惠的心,讓來到這些秘湯的旅人能夠真的忘卻世俗瑣事,在溫泉裡放鬆,與自然結為一體。從1975年成立時的33家,現在會員已經有185家,只有會員才能掛上這個招牌。卡內麻看了會員名冊,果然之前去過的知名溫泉,沒有一家是這裡的會員!
Photobucket

趁時間還早沒有人,我們鼓起勇氣來泡這個「滿天之湯」
雖然是混浴,但是有分男、女出口
Photobucket

「滿天之湯」的意思是在天晴的夜晚能看到滿天的星星,所以這個湯沒有屋頂,在晚上完全不開燈。
前一晚因為沒有星星就直接放棄,不過經過時覺得黑漆媽嗚亂恐怖的...
這邊是女性泡的區域
Photobucket

男性泡的區在另一邊,中間是相通的
Photobucket

再過來偷瞄一下...就看到猴子寶寶...啊不是,是我老公啦!XDDD
Photobucket

最後剩兩個湯還是沒泡到,右邊的「岩見之湯」是女性專用,但不是「貸切風呂」;左邊的「槍見之湯」則是最刺激的標準露天混浴風呂,一個用石頭圍起來的大池直接曝露在溪邊,什麼都沒隔!前一晚進去看時沒人,怕別人突然進來就不敢泡;這天裡面已經有人,更是不敢進去了...
Photobucket
附帶一提,「槍見」是指可以遠眺北阿爾卑斯山的「槍之岳(YARIGATAKE)」--日本第五高峰(3180m)的意思,並不是可以看見大家「真槍實彈」的意思。
(眾︰你真的很A捏)

這是「岩見之湯」的內部,果然女性用的還是要顧及隱密性。
Photobucket

露天風呂巡完之後,卡內麻再回室內大浴場沖洗一下,剛好沒人~
檜木池都會有個淡淡的香味~
Photobucket

槍見館的溫泉水質是「碳酸氫納(NaHCO3)」,有個比較平易近人的名字是「小蘇打」啦~
聽說標榜「美肌」功效的大多是碳酸氫納泉,不但有助皮膚病的醫治,還可以治胃炎、糖尿病、婦人病,最厲害的還有治便秘!
(說起來,這趟還滿通暢的沒錯...)
Photobucket

回房間會經過LOBBY,上面是挑高的空間
Photobucket

早餐依舊非常豐富,不過令卡內麻印象深刻的是早上現做的手工豆腐
超新鮮!
Photobucket

從我們房間陽台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露天風呂的小屋
Photobucket

CHECK OUT之後,專車送我們去搭巴士。臨別前在門口拍照留念~
Photobucket

「日本秘湯守護會」果然是品質保證!
Photobucket

在巴士上看「槍見館」,是頗具規模的溫泉旅館,卻毫不突兀的融入自然景色當中。
Photobucket

回到高山,在上火車前先去吃個中飯
來到這家「鍛治橋拉麵」
Photobucket

把握機會再點一次飛驒牛握壽司
Photobucket

令卡內拔讚不絕口~
Photobucket

還點了一碗高山名物--飛驒牛拉麵
(老實說,這個就輸台灣的牛肉麵了)
Photobucket

這家鍛治橋拉麵是高山的名店之一,雜誌上一定有介紹,門口永遠有人在排隊,不過一兩個人的話通常不用等很久,我們更是直接就有位子坐。
Photobucket

去火車站的路上經過這家飛驒牛肉包子,卡內拔還要買一個帶走~
(一個500YEN!貴得離譜...卡內麻很少記得東西的價錢,這個記得很清楚)
Photobucket

回名古屋的車位在來高山前就買好了,回程的乘客很少,不過我想星期六要過來的班車一定又爆滿了
Photobucket

路上的點心~
最中間那個布丁是本次便利店戰利品中最~~~好吃的一個!
是曾經得過「電視冠軍」的人在森永公司研發出來的產品
(在名古屋就找不到了,所以出來玩想買就要買,不然肯定會後悔)
Photobucket

下午三點多到達名古屋站,找到LOCKER拿回寄放三天的行李,要前往下榻的飯店。

接下來會有很多罵名古屋的主觀情緒,還請見諒。不想認識卡內麻真面目的人請不要看下去...
(主啊,我是罪人)

從名古屋駅出來後,要轉地下鐵到名古屋最繁榮的「榮(SAKAE)」,通常都會有電梯讓旅客方便帶著行李下月台,但是怎麼都找不到!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標示,拖著行李走到大馬路,標示就不見了!再往前走,取而代之的是寫著往「名鐵」的電梯,只好回頭走樓梯。走下樓梯後,才發現底下一整片都是地下街,剛才的電梯也是下來這裡(在地上的距離差300m),MD,不會寫清楚一點啊?!而且我在地上還問了一個警衛,居然跟我說沒有電梯,要走樓梯,啊好,你個死名古屋人...

然後,從名古屋到榮,在車站裡上上下下,全都沒有電梯,連手扶梯都沒有,這什麼鬼地方啊?!

好不容易把行李拖上了地面,按照地圖要找飯店,又發現一件事。通常地圖都是北在上,這裡不是!方向跟我從網路上下載的地圖、還有在地下街看到的地圖怎麼方向還顛倒?真TMD的忍無可忍!還好卡內拔一點都不受影響,反而在混亂中幫我看出了方向,順利向飯店前進...

才以為一切順利的時候,原本要過馬路的地方卻被封街了!竟然遇到了一年一度的「名古屋祭」花車遊行!通常,卡內麻都會覺得賺到了,意外多看到一個祭典,但是這個花車遊行超遜!一點看頭都沒有!整個感覺就是很隨便,遊行的人也無精打彩(都跟德川家康有關,那堆士兵看起來全都打了敗仗),卡內拔連拿相機出來留念的意願都沒有,只想趕快離開(很熱),不過在街上看的人卻不少...

好,繞了一小圈終於過馬路來到了飯店,以為終於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櫃台小姐卻跟我說,「您預約的不是敝飯店,而是另一家...」



抓過COUPON過來一看,昏,我搞錯飯店啦!原本旅行社說要幫我訂的榮東急INN,不知怎麼變成了榮東急HOTEL也沒通知我,卡內麻出發前也沒仔細看內容...orz 我強振精神問服務人員怎麼去榮東急HOTEL,好消息是,就在同一條路上,壞消息是,這家在榮駅這頭走8分鐘,那家在榮駅那頭也要走8分鐘!那不就還要走16分鐘!!!
罷罷罷,不走難不成還賴著?只好一人拖一個行李繼續上路,啊好,遊行還沒結束,要過馬路是不是?繞!地上走不成只好改走地下,然後又沒有電梯,老娘已經快不爽到最高點,那個地下街更讓我火大!不是因為像梅田那個鬼地方那麼亂,而是這裡的店看起來怎麼一家比一家遜,跟台北的地下街很像,叫我買個屁啊!地下街走到盡頭上了地面(還是沒有電梯),沒有一家店讓人想進去看的,默默走了8分鐘終於到了東急HOTEL,(那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喔唷,豪華大飯店捏,感覺就跟台北的喜來登、國賓差不多,是個老式的大飯店,服務員都跟電視裡演的一樣親切周到,英文也都不錯,房間也很寬敞,BUT,上網要收錢...好吧好吧,收就收吧,不然也不知道等下要去吃什麼...不過,很不幸的,查完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都不想吃),卡內拔想起剛才經過一家招牌有「軍雞、黑豚」的,就決定去那試試囉。

吃晚餐之前,先去名古屋塔下一家Mrs. HEART吃據說很有名的「天使のババロア(TENSHI NO BABAROA)」,其實就是奶酪,個人覺得普通...(還是便利店那個布丁好吃)
Photobucket

從「榮」的新地標「OASIS21」--太空船般的建築--看名古屋塔
附帶一提,「OASIS21」沒什麼好逛的...
Photobucket

走回地下街,發現名古屋指示洗手間的用語是「洗面所(SENMENJO)」,又跟別的地方不同,原本是指洗手台的意思。
Photobucket

找了晚餐落腳處「芋藏」,這家居酒屋生意很好,我們的座位竟然是在夾層中,脫鞋爬上去連站都沒法站的地方!(彎腰90度可以走)

我跟服務生表示我們是第一次來,請他推薦,結果他完全不會推薦,就給我冷場在那!(因為太不方便進出,所以他也不打算離開再回來...)只好隨便點一點,把菜單上看得懂的東西點一些來吃...(這家菜單全手寫,沒有圖)

來名古屋一定要吃的雞翅膀(日文是手羽先,TEBASAKI)。
不錯吃,但是總覺得台灣的滷雞翅,或是頂呱呱的炸雞翅更好吃...
Photobucket

另一個名古屋名產是「つくね(TSUKUNE)」,就是雞肉串,這個真的不知道哪裡好吃...貢丸好吃太多了~後面那個是烤雞腿。
Photobucket

其他的就不照了,因為那個夾層沒有禁煙,旁邊一桌男生抽個不停,我們兩個快快掃完桌上的菜就走人~付錢時卡內麻還被嚇到,因為對面樓梯底下竟然也有客人坐在裡面用餐!在上圖那般的燈光下,頭只要一離開椅子就會撞到樓梯的空間!而且還是被"關"在裡面,所以卡內麻是透過一條條的門縫看到一男一女並肩面朝外坐在那吃,簡直快把我嚇死!而收錢的不知道是經理還是店長,可說是我到日本那麼多次,第一次遇到態度如此之差的!!名古屋這個地方到底是怎樣啊!!(怒)

離開時不過也就快八點,想去ANNEX TOKYU HANDS逛逛看有什麼東西買,才走到一樓,就發現ANNEX的店家已經開始準備收拾了!上到TOKYU HANDS的樓層,雖然還是對我們喊歡迎光臨,可是每層電梯口都站一個人面對我們,也沒有太多其他的客人,所以咧?八點就要關門了啦!走回地下街,也只有少數的商家還有開,算了算了算了,走人了,回飯店睡覺!

星期日早上,還好飯店早餐6點半就開始了,味道也不錯,使名古屋還不至於全軍覆沒...7點出門搭地鐵在金山站轉搭空港特急,8點多到機場剛剛好,還碰到在「塚本莊」為他們翻譯的四個年輕人!第一次到名古屋空港,感想只有一個︰激似台灣的二航廈。

買些餅乾送給台灣的同事後直接去候機,在名古屋的戰利品就這樣︰
Photobucket
(那兩隻筆是協助做問卷拿到的。名古屋機場的吉祥物,怎麼看都是個小強!)

小天天要回家囉~~CI151,10點起飛~
Photobucket

在飛機上看了一部「特務行不行」,還滿好笑的...

順利回到台灣,走出登機門竟然有神秘人來接機!!!又驚喜又感動啦~~

出機場拿車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去我媽那裡接兒子~
看看他多熱情迎接瑪麻~~足感動捏~~



後記︰回台灣之後才知道,名古屋是很多台灣老人定期每2-3個月就要去報到的地方,打肉毒桿菌的回春之旅~~也許卡內麻再過10年也會喜歡上名古屋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