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麻的貼心提醒

【公告一】歡迎留言迴響!與文章無關之灌水迴響一律刪除!
【公告二】文章內容字體為「標楷體」者表示另有連結,可進一步閱讀相關文章或資訊
【公告三】迴響時請填寫暱稱,讓卡內麻知道是誰給我們鼓勵喔!hdeco032.gif   
【公告四】卡ㄋㄟ少爺的頭銜眾多,視狀況決定身份,不要弄昏頭囉!整理如下--
K週刊記者林樂長.娘砲軍團祕書長暨桃花大酒家頭牌暨柯基忍犬隊桃忍犬桃ㄋㄟ.草上飛彈飛天丸
海中詠春拳葉吻師父.外科名醫Dr. Lin.魔幻大師劉千.天母卡門王國ㄋㄟㄋㄟ公主...(持續增加中)

這次的日本行,卡內麻很早就開始規劃了(一年一度嘛!)鎖定高山祭之後,查資料得知這天的飯店會很難訂,最好早點訂,所以我五月底就已經找好民宿訂房了。卡內麻去日本這麼多次(請不要問確切幾次...),從沒有住過民宿,這次想挑一間頗有古風的民宿來體驗看看~

 我們住的民宿叫做「塚本莊(TSUKAMOTOSOU)」
Photobucket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忘了數幾個榻榻米,不過不算小。
比較orz的是門只能從裡面鎖,想用鑰匙從外面上鎖卻一直鎖不起來...
別間在敲門也聽起來像是敲我們的門,我們兩個還要先講好暗語,要敲門時還要說「天天」才可以開門!
(聽說我去洗澡時卡內拔一開始沒鎖門,還有人走錯房開錯門,嚇到他...)
Photobucket

房間裡是沒有獨立衛浴設備的,全都是公用!
卡內麻好像從學校畢業以來就沒有住過這樣像宿舍的設施
在那刷牙洗臉時,有人加入的話一定會打招呼,感覺還滿新鮮的~
Photobucket

老闆娘知道我會說日文很高興,還拜託我當另一組台灣客人的翻譯
(早餐的內容啦、行李寄放再接送的事而已啦)
CHECK OUT之後老闆娘的兒子就開車送我們去車站
Photobucket

等車的時候順便逛個土產店
一整面都是各式各樣的猴子寶寶~
Photobucket

飛驒牛乳和咖啡,好喝~這裡的東西基本上都很好吃呢!
Photobucket

我們今天早上的目的地是離高山市10分鐘車程外的「飛驒之里(HIDANOSATO)」
說到岐阜縣,最有名的就是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的合掌屋(合掌造りGASSHOU TSUKURI)
在山谷田野中座落一間間耐豪雪的特有建築「合掌屋」,聽說有如置身童話故事當中一般
原本卡內麻想趁這次機會去看看
但是人老了有個壞處
就是想到公車來回要坐那麼久...
再說那裡沒聽說有什麼好吃的供我家老爺品嚐
很乾脆就放棄了~~
還好有這個「飛驒之里」把飛驒地區的各種傳統建築都搬了過來集中在此
太適合懶人了...(感謝丁巴特麻在網誌中的介紹)

Photobucket

一顆搶先轉紅的大樹
是說,日本秋天賞「もみじ(MOMIJI)」並不是賞楓,而是賞各式各樣的紅葉樹
不過楓葉的形狀最美,所以才會成為紅葉的代表吧!
Photobucket

這個飛驒之里規劃得很有古風,也曾是NHK連續劇取景的地方
Photobucket

每一家都會有像這樣的平面圖介紹,比較特殊的是馬房也在屋內。
Photobucket

所謂的合掌屋就是屋頂像雙手合掌的樣子,可以做到四、五層高。
Photobucket

每間都有個囲炉裏(IRORI),而且長期保持煙燻狀態
一來保暖、二來保持乾燥、三來防蟲
Photobucket

非要爬!釣魚台是我們的!!!(BY卡內拔放小天天)
Photobucket

這個小便斗就位在玄關...聽說當時是很普遍的設置...
Photobucket

這就是前一篇提到「榑葺」那種用木板做成的屋頂,都要先準備許多小木板備用
Photobucket

如果去白川鄉的話,就是一整區都散落這樣的合掌屋
差別是那裡是真的還有住人,而這裡完全是展示用,定時還有工藝示範、體驗的活動
像跟我們同住在「塚本莊」的台灣年輕人
前一站就是住在合掌屋的民宿
Photobucket

很多人都被前一篇的牛排吸引了吧~
據說飛驒牛的始祖就是這頭「安福號」,安福號就生了2萬頭小牛!真猛~
Photobucket

飛驒地區多在山上,農作物生長時間不長,於是又發展了養蠶事業
Photobucket

這張沒拍好,主要是拍後面一個圓形的田,叫做「車田(KURUMADA)」,是一種特殊的種田法,種成同心圓的樣子,車田種出來的米要供奉給神。
Photobucket

這間以前是村長的家,有三個囲炉裏,供村民聚會之用。
Photobucket

合掌屋的屋頂也有不同的造型
Photobucket

那麼厚的屋頂,竟然是茅草做的,而且30~40年才要換一次!
當然平時還是需要維修,補點茅草什麼的,村民互相幫忙~
Photobucket

繞了一圈也花了將近一個鐘頭
回池邊等公車回高山車站
池邊有魚飼料,可以買來餵魚
Photobucket

卡內麻坐在樹下乘涼,一個日本歐巴桑把半截魚飼料塞給我,邀我一起餵~
不禁讓我想起咪比弟麻拿手的「餵鯉魚秀」

Photobucket

池裡的大白鵝看到也火速過來(那個飼料做得像餅乾)
鯉魚一哄而散~(好啦,沒有哄...)
Photobucket

中午回到高山,挑了一家小酒館,卡內麻還叫了一杯「地酒(DIZAKE)」,也就是當地的酒來喝喝,感覺像甜酒釀的味道...(就是小天天前面那一杯,不是白開水捏)
Photobucket

中飯是飛驒牛丼定食~可是肉也太少了...不過癮...
Photobucket

卡內麻之猴子寶寶造型~~(我學PEKO...)
眾︰那麼老還裝可愛
Photobucket

下一篇是奧飛驒溫泉之新穗高溫泉篇
昨天那篇太長,打得我累死了,還是拆兩篇好了...

創作者介紹

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jon
  • 摳摳..「天天」開門啊~這個好玩..晚上人家也要玩這個暗號..哈哈哈~
    那個飛驒高原牛乳全部都是寫繁體字吔..
    茅草厚屋頂...好壯觀喔
    老猴別在裝可愛啦~~~
    不過..確實是真的很可愛啦XDDDDD
    十月十日真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 哇咧~我想說剛才醬麻在外面叫什麼「天天」,原來是暗號= =
    咱們忍犬隊好歹也應該另外想一個吧!
    比如說「藍色呼叫桃色」之類的...

    卡內麻 於 2008/10/18 22:05 回覆

  • kaybeauty
  • 啊~~~~
    又讓我想到最近在看的大河劇場景
    身在那裡一定或很感動的.....
  • 沒想到小弟麻對大河劇也有興趣?!
    卡內麻自從「利家與松」就沒再好好看過一部大河劇了...

    卡內麻 於 2008/10/19 21:49 回覆

  • tingtingqq
  • 吼!!!經過上篇,我決定這篇要好好培養氣質
    很仔細的欣賞飛驒美景
    沒想到最後那張卡內麻寶寶讓我破功了啦XDDDD
  • 哈哈~拍謝拍謝
    你也知道我們家都是什麼貨色...

    卡內麻 於 2008/10/19 21:50 回覆

  • 火爆浪子-Rocky
  • 安福號好辛苦哦
    生那麼多....謝謝你的奉獻啊
    我們人類才可以吃到飛驒牛啊~~
    飛驒是不是公視以前有介紹過??
    那邊的房子是不是都是古色古香的
    不能蓋新式公寓呢??
    還是我記錯~~@@
  • 我是沒看過公視的節目啦
    不過被你這麼一說
    老區中的確都沒有任何新式建築混在其中呢~
    安福號的品種太好,子孫都只能被宰來被人吃,不知對他來說到底是福還是禍...= =

    卡內麻 於 2008/10/20 11:32 回覆

  • mayakoffy
  • 我就是想到洗澡上廁所還得出房間門,就不敢住民宿呢...(怕卸了妝的臉被人當雪女...)
  • 雪女總比菲傭好吧?!!
    卡內麻是黑肉底,不化妝是小黑...

    卡內麻 於 2008/10/20 13:10 回覆

  • 火爆浪子-Rocky
  • 我剛去找一下
    好像我看的是位於那裡一個叫古川町的地方
    那邊的民宅都是統一格式~而且蓋房子還有補助耶
    就連公廁也非常古早味~水溝...還可以養魚..
    當時我看到那節目就一直想去瞧瞧那縣市呢
    好讚!
  • 那可能就是飛驒古川囉
    就是要搭第二車自由席車廂才到得了的地方~

    卡內麻 於 2008/10/20 13:15 回覆

  • butterting
  • 呵呵
    我當初就是考量白川的車程太久
    而且要感受童話氣氛
    要冬天下雪時比較有感覺
    所以才用飛驒之里來取代
  • 我就是看了你這麼說,覺得很有道理才跟進的呀!XDDD
    再說,卡內拔那個人才不會為了什麼童話氣氛而感動咧...

    卡內麻 於 2008/10/20 15:59 回覆

  • 咪比弟麻
  • 噗~出去日本玩還想到我阿(羞~~)
  • 當然啦~
    說到「玩」跟「餵鯉魚」,你最行!XDD

    卡內麻 於 2008/10/23 09: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