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卡內麻在日本網站上四處逛,本來是想搜集一點中日大戰的情資

結果瞥到一篇寵物知識文,對於愛趴趴走的卡內家來說很有幫助

就翻譯成中文跟大家分享囉~

以下是卡內麻自行翻譯的版本,如引用或轉載請註明出處是「卡內麻的少爺養成日誌」

原文地址請按︰
目指せ! 夏マスターoutdoor編

夏日外出要注意--主人對愛犬的七大錯誤觀念!

【誤解一】非要在固定的時間出門散步不可
為了避免狗狗中暑,散步要選在早晚較涼的時間去。如果是因為要帶狗狗出去上廁所非出門不可,那就要帶到有陰影的地方去,散步的話則務必要選在涼爽的時間帶。

【誤解二】平整的馬路比較好走
白天的柏油路受到太陽光直射,請不要讓狗狗在上面行走。即使是傍晚,柏油路仍會有日照的餘溫。用手摸摸看如果覺得地面是溫暖的話,對狗狗來說就還很燙,所以請考慮有陰影的地方或是土地上散步的路線。

【誤解三】我家的狗狗超愛散步,時間縮短的話好像很可憐
狗狗的身體狀況在夏天的時候容易會有變化,所以請配合狗狗的狀態來調整散步的時間吧!如果出現想回家、或是停在原地不動的樣子,請不要勉強狗狗,終止散步回家也是很重要的。

【誤解四】才散步個三十分鐘左右,不用帶水也沒關係吧
即使只有走路也是很消耗體力的,狗狗一定會很渴,所以請主人不辭勞苦,帶個水讓狗狗喝吧!

【誤解五】難得出來玩,就讓他玩個過癮吧
帶狗狗上山下海的時候,就算以為「是在水邊嘛」或是「反正有樹蔭」,光是夏天的溫度就能消耗狗狗的體力。還是要避免長時間的玩耍和激烈的運動,讓狗狗的適度的休息喔。

【誤解六】游完泳身體會冷,要讓他曬太陽暖和一下
雖然在水裡時身體會冷,但游完泳之後因為心跳加快體溫會上升。在太陽光強烈的地方再加上體溫上升,可能會造成中暑,游完泳請讓狗狗在陰涼的地方休息。

【誤解七】反正天氣熱一下子就乾了,玩水之後讓他自然乾燥就夠了
以為天氣熱就乾得很快,其實毛的底層卻不是那麼容易乾的。如果維持濕濕的狀態,皮膚因悶熱很容易導致一種叫「HOT SPOT」的急性皮膚炎,請務必用毛巾好好擦乾。
 

POINT】在酷熱的室外活動,體力消耗得很劇烈,最好可以給予含有礦物質的狗狗專用運動飲料。而要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話,如果能早點給予葡萄糖也有幫助。

(卡內麻註︰這篇文的提供者是一家寵物用品專賣店...)


*+*+*+*+*+*+*+*+*+*+*+*+*+ 感恩的分隔線 +*+*+*+*+*+*+*+*+*+*+*+*+*

昨天收到油條麻的免費試吃包啦~~


裡面有四種口味~趁看棒球又不想看下去的空檔來給卡ㄋㄟ試吃~
在睡夢中被挖起來的少爺一臉痴呆,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卡ㄋㄟ︰嗯~嗯~怎麼這個時間還有東西吃?我是在做夢嗎?!


謝謝油條麻這麼大手筆捏~~祝「油條配豆奶活力舖」生意旺旺來喔~
來個卡ㄋㄟ、油條、豆奶三連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內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